close

其實還要加上星期六讀書日的那本《驚喜的年代,華倫班尼斯回憶錄:我走過的領導路》,只是那本因為已經有一篇,就不重複放囉。

這七本書有何共通點?幹嘛把六本放在同一篇?

突然意識到:都是男性寫的!(雖然村上春樹是賴明珠女士翻譯)

都是圖書館借來的,4本今日得還,2本週四得還,1本才是自由可以一直續借的書。但有1本還沒看完,就算囉,隨緣,下次再說。

想說為這幾本書記錄一下,算是有點認真的寫這篇,竟然也花了兩小時。一邊寫著,難免又想要再翻翻咩,唉呀。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自慢5 》《社群效應》《創意思考玩具庫》《一百年的魄力》《重複的力量》

11_1022_Kyoto_DSCF0447  

村上春樹《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国境の南、太陽の西

第一本看的村上春樹小說,有一種,「啊,原來村上春樹的這本書是這樣」的感覺。不只一個人說著,要為了看懂村上春樹的日文,而認真學日文。他們想要知道,不透過賴明珠的翻譯,會是什麼樣子。我好像沒有那麼認真耶,哈。現在只能說,終於稍微多懂了一點點五十音,對於外來語比較有一點點概念罷了。日文的詞彙,還是完全沒有概念呢。

有趣的是,日文wiki上面的賴明珠,有稍微列出她翻譯的村上春樹著作們,中文反而沒有。

http://ja.wikipedia.org/wiki/頼明珠

這本書的主角是「獨生子」,不知道以前在那個調查看到,他們認為排名跟性格無關,我完全不相信,哈。排行絕對會影響的吧,只是程度高低呀。是不是有兄弟姊妹,相處上的狀況,是一輩子的事情,怎麼可能完全無關呢?

 

何飛鵬《自慢5 切磋琢磨期君子》

強調內省的一本書。

也忘了到底有沒有看過自慢系列,這是第5本。三不五時會有《詩經》的用語,完全看不懂,哈。離《詩經》好遙遠的我啊。

第三篇 42 雪白的杉木紋--居酒屋學到的高標準的後記2:「只是在福島大地震之後,日本也步履蹣跚......」=>因為地震引起的核災和海嘯,是最最恐怖的,不是地震本身就是。

 

 

 

Paul Adams (FB品牌體驗經理)《社群效應 小圈圈如何改變世界》

Grouped: How Small Groups of Friends Are the Key to Influence on the Social Web》

他的網站:ThinkOutsideIn.com

可以隨便翻開一章節,不用依序讀。

很像看論文,每一個篇章最後都有摘要和頗多的延伸閱讀。偶爾會出現個小秘訣欄位,沒空的人就看個小重點節錄也OK吧。

書有242頁,頁數不算多,但書頁本身很厚,就有點重囉。

小小的社群們,是重點,不見得是具有影響力的大人物。有種蝴蝶效應的fu~非常非常強調,各個服務,都要以「人」為根本,注意每個人的關係,不管是微弱的連結或是很強的連結。FB的相片,雖然解析度故意低了些,但因為可以標註特定人,所以照片數量很快的增加著。

 

 2011_1025_Osaka_DSCF3009 

Michael Michalko《創意思考玩具庫》

Thinkertoys》

說真的,這本書好像是版權書喔,可能也是因為是1994年的書吧,不會特別重視封面的年代?!

只有看了不到一百頁,書裡提供了一些訓練創意的方式。會希望讀者可以多多練習。

 

出口治明《一百年的魄力 百億社長告訴你,15個頂尖不敗的工作心法》《百年たっても後悔しない仕事のやり方》

出口治明,在60歲的時候,也就是2008年創業 LifeNet 生命保險公司。

日本人,在六七十歲創立新公司的,有自己的目標。台灣通常這年紀要創立公司,就會被說,阿不是可以退休了嗎?幹嘛讓自己那麼辛苦。日本人有時候工作到七八九十歲,都還是很正常的。5月剛開放的SkyTree,不少內部的小細節,都是資深工匠們完成的呢。

歐美老人開車也頗正常,根本沒什麼,相對來說,台灣就少見了。

他每天看書,且是認真的衣著整齊的和書本對話。瞭解保險業時間軸和空間軸,從整個時間空間去看現在的狀態。

p.149 以往戰國時代的石牆由大小形狀不一、邊角不整齊的石材所堆砌而成,絲毫不具有統一性的美感。然而,每塊石頭各有特色,觀賞各式各樣的石頭也別有一番樂趣。同時這類由三角、四角等各種邊角不一石材築成的石牆,彼此相契合、巧妙組合,不僅更為牢固,也足以承受風霜雪月的摧殘。我認為這類舊式石牆,才是最完美團隊的形式。

 

胡碩勻《重複的力量》

小事慢慢作,做好,也會是大事喔。數字真的是蠻奇特的,可以讓人有目標~

 

1.設定一個希望達成的目標

2.重複想像

3.每想像100次就做一件跟達成目標相關的行動。

 

這樣寫,會讓願景單更有力

1.明確目標:人事時地物都要具備

2.要有感官描述:用畫面描述你的感覺

3.要有短中長期的階段目標

4.想像已實現的樣子

5.多用正向字眼:「我決定、我很高興有、我喜歡、我樂於看到、我相信。」

6.加入激勵的語氣詞

 2012_0819_Thea_Meow_P1070710

 

365-19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