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來去--新竹店家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日:雨。轉進關新路不久,看到鳳梨攤車沒人,馬上準備停車。願意花時間這樣把鳳梨一顆顆整整齊齊的鋪著,更吸引我啦。只是,為什麼冬天也有鳳梨啊?鳳梨不是夏天的水果喔?

關廟鳳梨  

今天2014/3/8,關廟鳳梨整顆的是1斤39,秤重完可以幫忙削皮、切塊。若不想等待,也有切好小塊小塊塑膠盒裝成一盒,80,兩盒150。第一次買關新路上的這家總是有好幾個人排隊的關廟鳳梨車攤,另外那家芭樂也有來擺。只是下雨,兩攤都沒顧客。

回家路上,認真看到了同事介紹的 乾淨好吃的皇品海鮮粥位置,改天去吃看看囉。

偶爾會跑去關新路上的里仁買青菜。億客來的青菜也不少,偶爾也會看到特殊款。

那天才知道,公司裡面有種「楊梅」。楊梅竟然是公母異株。公司有3棵楊梅,1棵公的自己一個在23館旁邊。兩棵一公一母在東大門警衛室的圍牆旁邊。期待著5月楊梅果實成熟。據說很好吃呢。

----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31367581

NOV 09 FRI 2012 01:31 [新竹.竹東] 買水果的困擾們, 8.2kg . 媽媽手. 6個月左右的小嬰孩

在竹東二重埔這小聚落, 最近的市場是關東橋市場. 晚上才要買水果的話, 去哪裡買, 一直是個困擾! 水源市場旁的吉園圃, 感覺上比關東橋或金山街的水果店好些, 所以每次買水果幾乎都衝水源吉園圃~>< 有的人聽到我還跑去馬偕附近, 覺得有點太誇張, 但關東橋區, 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才新鮮呀, 只好衝了.

, ,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先前是去馬偕看牙,但醫生已經自行在竹北火車站附近開業。太遠啦,放棄。覺得網路上評價有時候也難說,選了關東橋光復路上的一家,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也都有人在等。
週末幾乎休診,晚上是六點半開診,一位醫師,三個診療台,四個員工。(佩服週間沒休息且週末還看診的醫師,好有體力)
快速照了全口X光,以前要手壓著X光片,現在不用耶。看診時,醫師可直接在電視螢幕看到X光照片。洗牙之外,醫師快手補了一顆大臼齒。千叮嚀萬囑咐,要我記得用牙線和牙間刷。就這樣,希望是半年後再見。有的診所或許會要你來兩次,但這家卻是乾脆的一次解決。也不會叫我重整我的活動假牙,要我做這做那的耶,真好。謝謝。

, ,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住在新竹和竹東交界的二重埔的我,在要買生鮮和水果的時刻,就會覺得住在稍微偏僻的地方,好麻煩。

前情提要:2012.11.9 買水果的困擾

住這附近的人,都去哪裡買肉呢?早上的關東橋市場嗎?

20121231_P1030308

生鮮超市們,不管是二重埔伍聯社,或是關東橋億客來、頂好*2,都好少看到肉類被拿去結帳。

如果願意買台糖冷凍豬肉,是可以億客來買到,但一樣沒啥人買,就會覺得似乎會放比較久啊。

公司超市很偶爾才有台糖冷凍豬肉,通常最多的是冷凍的魚類。

好困擾,我實在不想總是為了肉類去大潤發。單趟機車車程騎20分鐘,光復路塞車時更久些,來回就要一個半小時啊。二重埔或是關東橋,沒有比較多人買肉類的地方嗎?只能在早上的關東市場嗎?好疑惑呀。

問了一位朋友,她則是會在週末特地去竹蓮市場和中央市場的特定攤位買肉,我實在沒這麼勤勞啊,嗚嗚。

就算在大潤發,也很疑惑,豬肉要買一般的,還是買活菌豬快樂豬那種強調多麼的注重豬隻健康的呢?雞肉也有一樣的買一般與否的問題,且,雞肉通常份量比豬肉多,不然就是全雞半雞。除非買來後分裝,冷凍到要煮之前解凍,不然,好像很難解決?!

最近有點動心想要自己準備便當,可是這肉的問題實在好麻煩啦啦啦啦。(大喊)

,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今晚12/11/08一口氣買了: 3.6kg出清芭樂(100)+2kg哈密瓜39/斤(116)+2.6kg出清美濃瓜29/斤(123) =8.2kg的水果.

騎車去買完水果, 芭樂10顆 哈密瓜2顆 美濃瓜 7顆, 還再去大潤發買預定的物品. 很怕手扭到, 腰差點閃到, 決定回家要秤一下到底多重. 秤完想到, 啊, 8.2kg不就是跟6個月大左右的小嬰孩的體重差不多?! 比較可以理解大家的媽媽手是怎麼來的了~! 太佩服了.

120602-3查某人果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年頭,好快就得換新的物品們,好多,也好可惜。雨傘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2010年底,跟著公司團購,買了幾把雨傘王的傘。有一把雨傘,拿到後第一次打開,傘骨就斷掉了。如果居住地沒有門市,維修就得寄到永和去,且要附上55元郵資讓雨傘王寄回來。想想,就懶惰了。反正,不是住台北的我,根本很難有機會用到雨傘,就繼續放著。

幾個月前,去逢甲夜市時,還剛好遇到雨傘王逢甲門市,維修了平常在用的那把撥水鋼筆傘。

終於,買到雨傘後的一年多,等到了雨傘王新竹門市!哈哈。

而且,就在離竹東二重埔很近的關東橋呀。超~~~開心。沒想到竟然不是在新竹市區或清大那邊,也不是在竹北,是在離我不遠的關東橋呀。哇哈哈。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飛瑞UPS A500,算是已經很久的機器。已經沒電好一陣子,但就是一直還沒去換電池。直接請原廠換電池,好像就要近千,買一台新的要1100-1300。網路上很多人會認為,自己買電池來換就好。尤其像這種低階的UPS,比較沒什麼難度。

2012_0411_Battery 

那天,終於決定要來解決這個拖很久的電池狀況,不然萬一打雷什麼的,總是多一個緩衝保護PC。

, , , ,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4/1愚人節,又是新月份的開始。新月份新目標,其中之一就是,在沒有賺錢的日子,盡量自己煮新鮮的有肉有菜的一餐來吃囉。畢竟精靈貓家附近沒有什麼符合口味的食物,都很重口味,而且,說實在的,明明就很閒,又沒賺錢,就盡量自己弄來吃多多少少省點錢囉。新月份第一天,跑去馬偕洗牙,健保可以半年洗一次,要利用一下咩。(順便提一下:40歲以上的人可以作健保免費健檢,依照年紀而有不同的免費次數,請好好把握啊~)新竹馬偕旁邊,就是水源市場了。不是台北公館的水源市場唷,呵呵。

來新竹已經三年又八個月,倒是第一次走進水源市場耶。東晃晃,西晃晃,其實也不知道要買什麼啦。那麼多攤位,賣青菜水果的很多耶,該跟哪攤買呢?又怕自己很笨被騙到,就一直很猶豫著。後來買的店家,一家有明確標出什麼多少錢的(洋蔥、絲瓜、老薑),兩家是一直有人在買的(肉類、水果),只有最後一家青菜是精靈貓臨時起意的(竹筍、馬鈴薯、蔥、紅蘿蔔),因為有排骨似乎就該有點青菜搭配著煮湯吧?買竹筍似乎還不錯?又想要弄咖哩,所以才又有馬鈴薯和紅蘿蔔。但沒想到一根蔥也要算錢喔,大概買的太少?這不是都買菜會附的喔?還是現在比較貴呢?

水源市場其實還蠻乾淨的,就算是肉攤、魚攤前面,也不會滿滿都是水怕滑倒,還好啦。倒是市場內部沒什麼顧客,大家都在外圍就買一買耶,或許精靈貓去的太晚,看完牙齒已經要九點半,沒有很多人耶,這樣攤商怎麼生存哪?市場內有一攤在現作丸子,看起來還挺吸引人的。也發現原來葉記水餃在這兒呀,不過精靈貓都吃Magi家的阿蘭水餃,也就不需要在新竹買水餃囉。

有個老伯伯,直接請攤商把為數不多的絞肉分成五小包,這樣很方便耶,一次拿一小包出來煮就好。買竹筍時,青菜攤稱重是含殼的,但可以把殼剝掉再帶走,跟鳳梨一樣。鳳梨一斤50的樣子,也不少人在買。倒是明明覺得洋蔥很便宜啊,為什麼看到的是1顆15兩顆25咧?精靈貓是因為繞來繞去,越來越晚,店家才變成1顆10塊錢。看到賣一大包的新鮮桑椹喔,不過買了也不會作,就算了。有一攤販賣著槓子頭,但精靈貓買過不同店家幾次,覺得那種不是現作的好像就那樣,不用再買啦(一方面也是現在有時候都用麵包機亂亂作,很容易有類似的麵粉類食物出現啦)。

由於麻竹筍不好保存,晚上就先煮竹筍排骨湯吧。川燙後的血水還真不少,不川燙的話有點恐怖。竹筍一定要蓋著蓋子煮,不然有苦味喔。消苦味還可以放一點點洗米水或米糠下去煮呢。晚上打給外婆,她說最好是買回來就先川燙竹筍,她以前都這樣做,不然會越來越老不好吃。雖然外婆已經很多年沒有煮了,不過還是可以回答精靈貓煮菜的問題,真開心哪。就跟貓媽學日文讓外婆指導一樣,精靈貓應該要好好利用寶貴的資產才是。(然而,外婆的短期記憶已經不好了,唉~同一個問題,她會問很多次,也要回答很多次呢。但整體來說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啦,只是外婆不能自己出門囉!)

煮完後覺得,這次煮的太大鍋了,竹筍很有纖維質,晚上九十點才吃對腸胃會不會有影響咧?排骨的部位也不太好,碎骨頭有點多耶。燙血水、燙竹筍、煮湯,用同一個鍋子,洗起來也很急,呵呵。下次應該調整份量,用電鍋去煮,這樣似乎會比較好呴?

昨天發現,整個三月,竟然沒有在新竹吃任何一餐一個人花費超過100塊錢耶,呵呵,也好啦,省一點囉。還好去交大聽演講時,可以吃25塊錢的小木屋鬆餅,原味的就好,簡簡單單又好吃,真開心哪!本來今天想說要去鍋子咖啡喝綿密奶泡的奶茶耶,後來逛逛水源市場,就改天啦。其實小7也有有奶泡的奶茶嘛~(OS:但鍋子大勝耶)


今天買的食物們,看起來很多,實際上除了芭樂以外,每個都只有一點點啦~呵呵

水果類
1. 芭樂*10 1斤12 =35+43同一家分兩次買
2. 綠色的無子葡萄 1斤80 =53

肉類 130
1. 排骨
2. 腱子肉 (咖哩)
3. 里肌肉(切成肉條了)

青菜類
1. 馬鈴薯*1顆  -8元
2. 蔥*1根 -2元
3. 洋蔥*1顆 -10元
4. 絲瓜*1條 -20元
5. 老薑*1支 -8元 1斤50
6. 小黃瓜*7條- 10元 1包10元
7. 紅蘿蔔*2條 -10元
8. 竹筍*1支 -63元

熟食類
1. 油條+米漿 25->這家油條不好吃 都軟掉了,下次點米漿要說不要糖
2. 大陸餅?  17
3. 酸梅湯 10->好濃
4. 飯糰 25->點完就後悔了 看起來就不好吃


川燙的步驟!
香草豬肋排 @ 散心,心散
http://sandrabb.pixnet.net/blog/post/10836766

【私房菜】竹筍排骨湯 - The world of Sophiee
http://www.wretch.cc/blog/sophiee327/8724697

Amanda的生活與家常美食 竹筍排骨湯 
http://blog.yam.com/asd751024/article/15546062

綠竹筍的選購與處理 - 維多利亞的廚房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9644370


林主婦新竹大大小小市場採購感想 - *mandy 隨筆*
http://www.wretch.cc/blog/mandy810224/21070942

【新竹味】水源市場找餅去 之大家來比硬
http://tw.myblog.yahoo.com/snowhair-that/article?mid=682&prev=714&next=669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搬到一個新地方,機車行,最好是需要先做功課的。如果是老老的車,手機裡面還可以存一下機車行的電話。畢竟信用卡或保險都有一定限制的免費拖吊汽車,但機車可沒有呢。

某次颱風,精靈貓的機車倒了,龍頭歪了,要很努力慢慢騎著的和龍頭抗戰,才不會亂偏。某家(某家不是指特定某一家啦~就是不能講名字的店的代稱喔~)機車行看到精靈貓的機車後,一直叫精靈貓換車,說怎麼有女生願意騎這種樣子的車?呴!老當益壯耶!精靈貓的車很好騎又很穩耶!一點都不想換車啦!雖然稍微幫精靈貓弄了龍頭,但還是有問題,卻不肯再幫精靈貓處理。

也罷。換一家就是囉!

找了資料,決定不要去之前去過的幾家,而是騎去東榮機車行看看。態度很好的告知大約金額,精靈貓又去了幾家尋價,覺得還是東榮的感覺比較好耶。找了機會再牽去,那時剛好遇上颱風和出差,隔了兩三天才去牽車,真是抱歉耶。這次換了龍骨(三叉)和煞車相關零件(煞車皮?忘了)。其實還有個有點不穩定的零件該換,可是那要一千二耶,在慢慢騎不影響交通安全的前提下,還是繼續用吧!

上週,精靈貓的機車突然發不起來,只好先推去某店家(某家不是指特定某一家啦~就是不能講名字的店的代稱喔~),但某店家的建議解決方法得拆引擎且少說三千起跳,當然精靈貓不願意啦,先把車車推回家囉。

想說如果要大修,到底願意花多少錢修咧?找了一下機車的價格,天哪,125竟然要6萬!嚇人~。精靈貓不喜歡騎小車,因為大車才比較方便載物咩。精靈貓是有名的吉普賽貓,總是扛著一堆東西來來去去,哈哈。

隔天撥了電話給東榮機車,請他們幫忙載車去修。老闆說,如果載去之後,決定不修或不在那裡修,會依路程收一下油資和服務費(應該的啦~)。但如果在那裡找出病因後修好,就不會額外收錢囉。真不錯耶,本來很擔心會額外收費的。

老闆來在載走機車之時,精靈貓還認真的拍了機車的照片,怕萬一是需要大修,就不知道能否平安歸來啦。呴!沒想到!老闆很快就打來告知,是另外的電子零件的問題耶!根本不是需要拆引擎的原因呀。真是太好了!修好這個問題,加上保養的機油、齒輪油、空氣濾清器,心情真好!希望精靈貓的機車可以長命百歲,新的機車好貴呀!

沒想到~另一台機車,竟然也壞了,只能用踩的發動,不太方便呀。又去某家店(某家不是指特定某一家啦~就是不能講名字的店的代稱喔~),說是電瓶已經四年啦,要直接換新電瓶。ㄟ~不一定年限到了就非換不可吧,再說再說,踩踩還是可以發嘛。

想說,還是到東榮來檢查看看吧。順便把機車的排水孔加大一點,每次下大雨都會積水在裡面,骨架這樣下去說不定就要生鏽而脆化斷掉啦~。(在機車行還真的看到一台腳踏墊下面的骨架已經斷了,軟軟的一台機車,前後無法連動。)

老闆先換了新電瓶試試看,用機器測量之後,發現,ㄟ,不是電瓶的問題耶。原來,是某個電子零件壞啦。老闆說,電子零件還是換原廠的安心啦。但怎樣也沒有電瓶貴耶!花的金額是一回事,修半天卻沒有真正找出病因修好,那不是更嘔嗎?老闆還幫充了電瓶的電,還不錯囉。

希望短期內可以不用再去機車行啦,但也因這兩三次,對機車行印象還不錯囉,省了很多冤枉錢!住關東橋附近的可以考慮看看囉~機車行到處都是,希望可以找到技術好又公道的啦。

東榮機車行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43號(關東橋)
03-563-1868

從園區往竹東方向的光復路上,已經過了一堆粥的店家們之後,在快到竹中口的右手邊喔。過了竹中口,就算是竹東中興路了!

提到「東榮」,民雄有個東榮村喔!從省道往學校的必經之地~~好久沒有回去學校看看了唷~~~。在民雄的時候,都去東榮國小斜對面,傳統超商隔壁的那家機車行,老闆夫婦人很好,也很盡力讓學生不用花多餘的錢保養機車呢,不知道還有沒有開?

 

記錄一下當時的巴布:
2008-10-17 2008-10-17 19:04 _from [網站]  
太好了 找對車行 找出問題囉 只是換掉一個黑色的點火機關 順便換了焦黑的火星塞及火星塞連結的軟管 機車可以繼續快樂的活下去了!! 昨天那家的預估價 是今天這家的兩倍 心情好 順便也換機油、齒輪油、空氣濾清器囉~ 一次這樣換,省了80~ YA!    
 
2008-10-17 2008-10-17 13:14 _from [網站]  
把機車送修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活著回來 十年的機車 需要修的地方似乎有點麻煩呢 很喜歡這台機車 也很不想買新車 因為用的不多又容易被偷~~~   

August 10, 2005
生活_新竹一週小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56180
 
August 6, 2006  生活_搬到新竹來已經一年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4687242

August 9, 2007  生活_搬到新竹滿兩年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9452711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如果需要租西服,要去哪兒租啊?一時間也想不到,後來詢問了幾家婚紗店,青樺、京華都是現場有的喔。店員還會詢問是大人還是小孩,是男士還是女生的耶。幸好有先問店家是不是現場就有可以帶走的,因風尚西服只有台北店現場有燕尾服等各種禮服喔。本來還想說西服店會不會比較多,沒想到新竹的風尚西服只有一般款呢。

這兩家可以單租燕尾服
青樺 03-522-6685 中正路208號
京華 03-515-2588 光華街和經國路交叉口光華街69號
法國巴黎-轉到在福華二樓的風尚西服 03-525-0101-

另外也GOOGLE到一家出租表演服的,參考看看囉!!

舞蹈館(新竹館)東大路2段212號03-532-2996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別人家的木作的師傅介紹的五金店家,放上來參考囉。

歐美裝潢五金, 竹北市成功八路343號, 03-5508208

精靈貓跟著去過一次,正好有一些師傅們在選購,牆上有各種把手、掛勾、零件等等等的呢,還蠻有趣的。喜歡自己改配備的人,可以去參考看看呢。

從68快速路下自強南路往竹北,大概兩三個小紅綠燈左轉,歐美裝潢五金在右手邊。有三個店面喔。

店家說,由於他們是賣師傅的,不是賣一般消費者的。師傅們不需要螺絲和塑膠套,工廠出貨並沒有把小配件附在一起呢。若是個人去買,就要請他們附一下囉~畢竟生意不錯的時候,會忘記咧。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別人家的木作的師傅介紹的五金店家,放上來參考囉。

歐美裝潢五金, 竹北市成功八路343號, 03-5508208

精靈貓跟著去過一次,正好有一些師傅們在選購,牆上有各種把手、掛勾、零件等等等的呢,還蠻有趣的。喜歡自己改配備的人,可以去參考看看呢。

從68快速路下自強南路往竹北,大概兩三個小紅綠燈左轉,歐美裝潢五金在右手邊。有三個店面喔。

店家說,由於他們是賣師傅的,不是賣一般消費者的。師傅們不需要螺絲和塑膠套,工廠出貨並沒有把小配件附在一起呢。若是個人去買,就要請他們附一下囉~畢竟生意不錯的時候,會忘記咧。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中午又去了一趟峨眉鄉,採購東方美人茶,才想起似乎還沒寫出來過。知道這地方,是經由介紹的。後來才發現,小b在2003年就寫過了呢。

買茶葉是很容易被騙的,精靈貓向來不太敢亂買。之前新聞網站提過,其實台灣的茶葉不夠喝,有些不良的茶商可能會把越南或大陸進口較次等的茶葉混在昂貴茶葉中。或是試喝時是一種,卻拿另一種茶讓消費者帶回家。

然而對這裡的茶葉頗為放心,已經去採購許多次,價格和品質比很穩定,不會欺騙,也才能放心的買茶呢。

常常一到那兒,就會聞到好香的茶葉味道喔。進去之後,會很熱情的招待試喝喔,一種泡過一種,看自己喜歡什麼,再買。若不喜歡喝茶,那兒也有不少新竹苗栗特產可以購買。中午要離去的時候,還剛好遇到遊覽車來呢。

東方美人茶還挺受日本人的喜愛,這裡的茶葉,雖然沒有像王德傳、嶢陽、林華泰等等那樣有名,包裝也沒那麼精美。但喝起來真是令人回味再三呢!若想要送禮,可以考慮來峨眉鄉茶業產銷第一班。順便去附近的峨眉湖逛逛喔。

對了對了,這兒還有一樣很好吃的茶焗蛋唷,精靈貓曾經寫過的茶焗蛋,就是在這兒買的喔。好吃好吃!

峨眉鄉茶業產銷第一班
東方美人茶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12鄰富興頭 22-6 號
電話:03-5806320 ; 03-5806406
http://eastbeautytea.myweb.hinet.net/


草本新鮮‧b[新竹喝茶介紹] - 峨眉之東方美人茶
http://blog.yam.com/basil/archives/3728.html

December 30, 2005  新竹_茶點:茶焗蛋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724325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中午又去了一趟峨眉鄉,採購東方美人茶,才想起似乎還沒寫出來過。知道這地方,是經由介紹的。後來才發現,小b在2003年就寫過了呢。

買茶葉是很容易被騙的,精靈貓向來不太敢亂買。之前新聞網站提過,其實台灣的茶葉不夠喝,有些不良的茶商可能會把越南或大陸進口較次等的茶葉混在昂貴茶葉中。或是試喝時是一種,卻拿另一種茶讓消費者帶回家。

然而對這裡的茶葉頗為放心,已經去採購許多次,價格和品質比很穩定,不會欺騙,也才能放心的買茶呢。

常常一到那兒,就會聞到好香的茶葉味道喔。進去之後,會很熱情的招待試喝喔,一種泡過一種,看自己喜歡什麼,再買。若不喜歡喝茶,那兒也有不少新竹苗栗特產可以購買。中午要離去的時候,還剛好遇到遊覽車來呢。

東方美人茶還挺受日本人的喜愛,這裡的茶葉,雖然沒有像王德傳、嶢陽、林華泰等等那樣有名,包裝也沒那麼精美。但喝起來真是令人回味再三呢!若想要送禮,可以考慮來峨眉鄉茶業產銷第一班。順便去附近的峨眉湖逛逛喔。

對了對了,這兒還有一樣很好吃的茶焗蛋唷,精靈貓曾經寫過的茶焗蛋,就是在這兒買的喔。好吃好吃!

峨眉鄉茶業產銷第一班
東方美人茶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12鄰富興頭 22-6 號
電話:03-5806320 ; 03-5806406
http://eastbeautytea.myweb.hinet.net/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由於好友想要訂花送給在新竹的長輩,又不知道哪家花店好。稍微在新竹版搜尋一下,打廣告的比較多,乾脆問在教插花的精靈貓媽吧。輾轉得知這家花店,請好友直接跟她訂花並送達。好友的長輩收到後直說很美,好友也覺得在過程中很開心呢。精靈貓寫起來,給在新竹有需要訂花的可以參考看看囉。畢竟,花店的好壞差很多,加上鮮花不便宜,買到不好看的花心情也不太好啦!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似乎沒有接受匯款的機制,要想辦法自己去付款喔。(950719修正:是有土銀帳號可以匯款的)

百里香花坊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70號
電話:03-523-0567
傳真:03-561-4443

在西大路地下道出口附近的巷口,旁邊有個YAMAHA機車行。從光復路過去的話就是左轉食品路後,右轉西大路,約300-500公尺處囉。

新竹市的百里香花坊--urmap地圖連結


(本來這篇有個圖是娃娃車,留言都是那台推車,所以啦,把他們分開好了,哈哈)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由於好友想要訂花送給在新竹的長輩,又不知道哪家花店好。稍微在新竹版搜尋一下,打廣告的比較多,乾脆問在教插花的精靈貓媽吧。輾轉得知這家花店,請好友直接跟她訂花並送達。好友的長輩收到後直說很美,好友也覺得在過程中很開心呢。精靈貓寫起來,給在新竹有需要訂花的可以參考看看囉。畢竟,花店的好壞差很多,加上鮮花不便宜,買到不好看的花心情也不太好啦!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似乎沒有接受匯款的機制,要想辦法自己去付款喔。(950719修正:是有土銀帳號可以匯款的)

百里香花坊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拿到近百張的老照片,時間從清朝到民國50年左右。清朝的那兩張照片,女生就真的是纏小腳。感覺很不可思議,活生生的一百年前的照片在精靈貓的眼前。一代一代的傳承著照片,蠻感動的。被交付的任務,是將這些已經泛黃且有些破損的老照片們轉成電腦檔案,並輸出成大張的照片。

搜尋著新竹的專業掃瞄老照片店家,發現Google有一個連結是關耀輝寫到的店家「金冠竹電子分色」,是滾筒掃瞄。既然是關耀輝推薦的,精靈貓也就放心把這幾百張送去處理囉。照片們原本是貼在相本內的,幾十年過去,依舊堅固,或許是用米飯黏住的?由於要用滾筒掃瞄,就得讓照片可以被捲入的。一張張的謹慎的先用水軟化,再慢慢的撕下。

一進門,店家的環境很乾淨,感覺照片不會憑空消失,畢竟是不可能再有副本的照片呢。過了幾天才去拿,發現老闆修補不少小地方,讓照片更為清晰。至於收費方式,掃瞄似乎是用檔案大小來收費。

找著新竹輸出照片的店家,畢竟一次要洗幾百張。有一兩家似乎有在處理這種老照片,但精靈貓搜尋後發現,在太多照相館留言版打廣告,不是很舒服。後來,終於列出幾個比較有評價的店家,找路找一找,因緣巧合之下來到林森路上的風城。

或許是掃瞄的好,加上機器恰好是新的?精靈貓沒想到,原本小小的不到兩吋的照片,竟也可以輸出成6*8的大照片。而清朝的照片也輸出成8*10,是意想不到的。風城的老闆說,滾筒掃瞄的解析度,跟平常數位相機的解析度不一樣,滾筒掃瞄的,畫質好很多,加上他們剛進的機器,於是輸出的品質很不錯。

由於是年代久遠的照片,泛黃的。看著照片中的人物,想著,世代交替。總是有一天會離開人世的啦,到時候硬碟裡面的照片們,不知道會怎麼辦?還是先印出來似乎比較保險。


金冠竹電子分色 石樹堆
民富街252號2樓(一樓是幼稚園安親班之類的,在少年監獄後方)
03-521-8415
f5218688@ms45.hinet.net

風城
新竹市林森路131號
03-524-0748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上個月,拿到近百張的老照片,時間從清朝到民國50年左右。清朝的那兩張照片,女生就真的是纏小腳。感覺很不可思議,活生生的一百年前的照片在精靈貓的眼前。一代一代的傳承著照片,蠻感動的。被交付的任務,是將這些已經泛黃且有些破損的老照片們轉成電腦檔案,並輸出成大張的照片。

搜尋著新竹的專業掃瞄老照片店家,發現Google有一個連結是關耀輝寫到的店家「金冠竹電子分色」,是滾筒掃瞄。既然是關耀輝推薦的,精靈貓也就放心把這幾百張送去處理囉。照片們原本是貼在相本內的,幾十年過去,依舊堅固,或許是用米飯黏住的?由於要用滾筒掃瞄,就得讓照片可以被捲入的。一張張的謹慎的先用水軟化,再慢慢的撕下。

一進門,店家的環境很乾淨,感覺照片不會憑空消失,畢竟是不可能再有副本的照片呢。過了幾天才去拿,發現老闆修補不少小地方,讓照片更為清晰。至於收費方式,掃瞄似乎是用檔案大小來收費。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