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一個新地方,機車行,最好是需要先做功課的。如果是老老的車,手機裡面還可以存一下機車行的電話。畢竟信用卡或保險都有一定限制的免費拖吊汽車,但機車可沒有呢。

某次颱風,精靈貓的機車倒了,龍頭歪了,要很努力慢慢騎著的和龍頭抗戰,才不會亂偏。某家(某家不是指特定某一家啦~就是不能講名字的店的代稱喔~)機車行看到精靈貓的機車後,一直叫精靈貓換車,說怎麼有女生願意騎這種樣子的車?呴!老當益壯耶!精靈貓的車很好騎又很穩耶!一點都不想換車啦!雖然稍微幫精靈貓弄了龍頭,但還是有問題,卻不肯再幫精靈貓處理。

也罷。換一家就是囉!

找了資料,決定不要去之前去過的幾家,而是騎去東榮機車行看看。態度很好的告知大約金額,精靈貓又去了幾家尋價,覺得還是東榮的感覺比較好耶。找了機會再牽去,那時剛好遇上颱風和出差,隔了兩三天才去牽車,真是抱歉耶。這次換了龍骨(三叉)和煞車相關零件(煞車皮?忘了)。其實還有個有點不穩定的零件該換,可是那要一千二耶,在慢慢騎不影響交通安全的前提下,還是繼續用吧!

上週,精靈貓的機車突然發不起來,只好先推去某店家(某家不是指特定某一家啦~就是不能講名字的店的代稱喔~),但某店家的建議解決方法得拆引擎且少說三千起跳,當然精靈貓不願意啦,先把車車推回家囉。

想說如果要大修,到底願意花多少錢修咧?找了一下機車的價格,天哪,125竟然要6萬!嚇人~。精靈貓不喜歡騎小車,因為大車才比較方便載物咩。精靈貓是有名的吉普賽貓,總是扛著一堆東西來來去去,哈哈。

隔天撥了電話給東榮機車,請他們幫忙載車去修。老闆說,如果載去之後,決定不修或不在那裡修,會依路程收一下油資和服務費(應該的啦~)。但如果在那裡找出病因後修好,就不會額外收錢囉。真不錯耶,本來很擔心會額外收費的。

老闆來在載走機車之時,精靈貓還認真的拍了機車的照片,怕萬一是需要大修,就不知道能否平安歸來啦。呴!沒想到!老闆很快就打來告知,是另外的電子零件的問題耶!根本不是需要拆引擎的原因呀。真是太好了!修好這個問題,加上保養的機油、齒輪油、空氣濾清器,心情真好!希望精靈貓的機車可以長命百歲,新的機車好貴呀!

沒想到~另一台機車,竟然也壞了,只能用踩的發動,不太方便呀。又去某家店(某家不是指特定某一家啦~就是不能講名字的店的代稱喔~),說是電瓶已經四年啦,要直接換新電瓶。ㄟ~不一定年限到了就非換不可吧,再說再說,踩踩還是可以發嘛。

想說,還是到東榮來檢查看看吧。順便把機車的排水孔加大一點,每次下大雨都會積水在裡面,骨架這樣下去說不定就要生鏽而脆化斷掉啦~。(在機車行還真的看到一台腳踏墊下面的骨架已經斷了,軟軟的一台機車,前後無法連動。)

老闆先換了新電瓶試試看,用機器測量之後,發現,ㄟ,不是電瓶的問題耶。原來,是某個電子零件壞啦。老闆說,電子零件還是換原廠的安心啦。但怎樣也沒有電瓶貴耶!花的金額是一回事,修半天卻沒有真正找出病因修好,那不是更嘔嗎?老闆還幫充了電瓶的電,還不錯囉。

希望短期內可以不用再去機車行啦,但也因這兩三次,對機車行印象還不錯囉,省了很多冤枉錢!住關東橋附近的可以考慮看看囉~機車行到處都是,希望可以找到技術好又公道的啦。

東榮機車行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43號(關東橋)
03-563-1868

從園區往竹東方向的光復路上,已經過了一堆粥的店家們之後,在快到竹中口的右手邊喔。過了竹中口,就算是竹東中興路了!

提到「東榮」,民雄有個東榮村喔!從省道往學校的必經之地~~好久沒有回去學校看看了唷~~~。在民雄的時候,都去東榮國小斜對面,傳統超商隔壁的那家機車行,老闆夫婦人很好,也很盡力讓學生不用花多餘的錢保養機車呢,不知道還有沒有開?

 

記錄一下當時的巴布:
2008-10-17 2008-10-17 19:04 _from [網站]  
太好了 找對車行 找出問題囉 只是換掉一個黑色的點火機關 順便換了焦黑的火星塞及火星塞連結的軟管 機車可以繼續快樂的活下去了!! 昨天那家的預估價 是今天這家的兩倍 心情好 順便也換機油、齒輪油、空氣濾清器囉~ 一次這樣換,省了80~ YA!    
 
2008-10-17 2008-10-17 13:14 _from [網站]  
把機車送修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活著回來 十年的機車 需要修的地方似乎有點麻煩呢 很喜歡這台機車 也很不想買新車 因為用的不多又容易被偷~~~   

August 10, 2005
生活_新竹一週小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56180
 
August 6, 2006  生活_搬到新竹來已經一年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4687242

August 9, 2007  生活_搬到新竹滿兩年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9452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