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愛玩--到處逛--東部 (3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因為今年4月的新聞, 以後去花蓮不能住花蓮醫院附設的美人館了. 這些年來, 如果有去花蓮, 都住美人館的說, 唉~ 就像是學生宿舍那樣啊, 乾淨便宜又大間, 簡單方便, 難道之後要住美人館對面的國軍英雄館? 雖然我知道花蓮有一大~~~堆很棒的民宿, 但像勞工育樂中心這種的, 乾淨簡單便宜, 不需要裝潢, 也不會辜負民宿老闆的熱情啊~


我還記得前年(2010)8月初, 和大妹為了用掉她前一年無緣的賞鯨票, 衝了一趟花蓮, 當然住美人館. 賞鯨完, 就在美人館的窗戶前, 和貓媽傳著簡訊, 當時, 外婆和爹娘三人, 正在日月潭畔. 我們隔著中央山脈, 用心意, 揮揮手~~~~ ^++++++^

 

[久違花蓮] 太魯閣賞鯨七星潭松園的三天兩夜行程噗浪小記20100806-08

http://tamacat.pixnet.net/blog/post/30409757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有長輩問我:花蓮市區除外花蓮縣的海邊到成功的民宿。小整理了一下,我會想去的一些。但我完全都沒去過啊啊啊。

幾年去一次花蓮市,習慣去住花蓮醫院附屬的旅遊健檢中心,便宜方便,就沒住過其他民宿了咩。

這是從北往南排列的順序!

羊兒煙囪
花蓮縣吉安鄉南海九街11號
038421807

住海邊 小碉堡│大碉堡
訂房專線:0972-778-353  am9:00─pm8:00(訂房專用。請洽 home ma 或 home ba )
住海邊(小碉堡‧大碉堡)│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6-12號(ㄇ字型綠色碉堡)

花蓮光復糖廠檜木民宿旅館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038)705881

崖上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211號
(03)871-1222

後湖水月
花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
0933-799-557、(03)8711295溫建文

【台東】
光宿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7-8號
0920567524

真柄老舍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7-28號
0928-012338

陽光佈居
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85號
0933-990233  0933-664642


三間屋野宿 至少要住兩晚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10鄰41-4號 ( 台11線 81.7公里處 )
089-830007


加走灣旅店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路286號  
089-83285


灰黑橘黃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屋三間屋路1-7號/台11號公路82.5K
0975700312


熱帶低氣壓 (有衝浪)
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99號
089-896738│


來吹涼風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新社30之5號
0935987937‧0912145562


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 有動物
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110號
(089) 862-736

, ,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八月初去花蓮,是第一次搭乘這款火車:轉彎不太需要減速的太魯閣號。一樣從台北到花蓮,自強號通常要三小時,但太魯閣號只需要兩個小時!時間有限,越快到不是越好?因太魯閣號會傾斜,不發售站票,就不會有人硬是坐在手把上,上個廁所不用一直借過,多好。最詭異的是,明明自強號和太魯閣號差異之處非常多,兩者票價在各種因素之下,是完全相同的。這也是太魯閣車票超搶手的原因哪。

一樣的錢,為什麼要被擠的要命呢?尤其是新竹到台北這段,停的站越多,站在走道或扶手旁邊的人就可能越多。畢竟現在用電子票證,搭火車不管是自強或區間,一律以區間票九折計價,有什麼就搭囉。附註一下:涵蓋範圍一樣從基隆開始,但E卡通/台灣通的範圍到新竹,而悠遊卡僅到中壢。

太魯閣號和去年搭的觀光列車相較一下:轉彎不減速所以很晃不賣站票/跟一般自強號一樣,四個位子/三個位子椅子大,都有小桌子,很新很乾淨/舊車改裝,主跑台北花蓮班次較多/一天兩班,無餐車/有卡拉OK車廂。前年貓媽和外婆搭台中往台東的觀光列車,遇到一位很熱情的列車長,還主動簽名合照。而這次我搭太魯閣號,行前有看到台鐵開始有女性列車長,回程竟然就遇到啦,真剛好。

對了!若搶不到太魯閣號,其實是可以搭便宜的客運直達羅東,再走幾步路,去搭火車。這樣的花費比全程搭火車便宜,也比自強號省半到一小時喔!(要看那時有什麼車去花蓮嘛)自己一個又行李不多時,其實這樣也很不錯呢。

2010/07/17 2010年仲夏之莒光號商務車廂 @ 新南極轉運站
http://ice2006.pixnet.net/blog/post/26619100

2007/05/13 首乘太魯閣號列車小記(附回程之東方美人號) @ 新南極轉運站
http://ice2006.pixnet.net/blog/post/4578399

 

今年暑假,台鐵終於推出花東間的旅遊票券以及一般版的環島票券,對於一個人旅行或是四人完全一起同行想搭鐵路的人,是可以利用的選項。四人同行超划算,但要注意的是必須四人行程完全相同喔,不能分開走,也不能三人劃四人座位。如果是學生,環島學生票是最划算啦!學生就是有很多優惠,真好。那花東旅遊票,在天數內,可以不限次數一直搭火車,適合愛搭火車的人。但如果只想要慢慢的在定點晃,或是搭最慢的普通車,就要計算一下是否合適了。東部鐵路電氣化中,未來在火車上拍照,會被電線杆們擋住,要拍要快囉。

台鐵旅遊票券們:(首頁--優惠專區--票券)
http://www.railway.gov.tw/rent/rent-15.aspx
台鐵花東悠遊券:
http://service.tra.gov.tw/tw/CP/11333/tickets-2-3.aspx#01

 

 


瘋後山!鐵道自助遊 台鐵開賣花東悠遊票
2010年08月09日 壹蘋果

台鐵為推廣鐵道自助旅遊,並提供民眾在暑假期間旅遊花東的需求,自明天(八月十日)起,推出池上、大武間的「花東悠遊票」,分為一日票及三日票,一日票為全票150元、優待票75元,三日票為全票400元、優待票200元,旅客可於台鐵各電腦售票車站購買。

「花東悠遊票」的特色為持票者可在區間內不限次數搭乘,並且除了觀光列車及專列外,任何車種均可以搭乘,而台鐵這次推出的優遊票區間為池上車站到大武車站。

搭火車遊花東 150元暢行無阻

2010-08-10 中國時報 許俊偉、實習記者何雪莉/台北報導

    後山觀光掀熱潮,台鐵也祭出「花東悠遊票」搶攻東部旅遊市場,折扣最低不僅下殺五折以下,且不限搭乘次數和車種。事實上,隨著景氣好轉,民眾出遊意願也升溫,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全台廿三家遊樂園上半年入園人次和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杜微說,為推廣鐵道自助旅遊,今天起至十二月底推出池上、大武區間的花東悠遊票,一日票全票一百五十元、三日票四百元,不限搭乘車種和次數。相較自強號來回票三九八元、莒光號三○六元和復興號二五六元,最低折扣等於下殺五折以
下。

     相關資訊可查詢台鐵網站「優惠專區」,民眾還可利用觀光局「台灣好行」的免費接駁巴士暢遊台東景點。

     此外,上半年國內遊客園區營收統計也出爐,數字顯見隨著景氣好轉,國人出遊意十六萬,連續五個月成長,遊客人次前三名分別為九族文化村、劍湖山世界及六福村主題樂園。


台鐵推花東悠遊票,池上大武間一票到底

2010-08-09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彭群弼】

    為了滿足民眾暑假期間在花東地區旅遊需要,特別推出東線「花東悠遊票」,分一日票及三日票,持票可以在區間內,不限次數搭乘,搭乘車種除觀光列車、專列之外,皆可搭乘。搭乘區間為「池上車站到大武車站之間,一日券全票一百五,三日券全票為新台幣四百元。

    台鐵花東悠遊票目前總計發行包括:新城到富里間三日券、玉里到知本間三日券、以及新城到知本間五日券,票價分別是888元,597元及2236元。票價計算方式為區間內復興號對號車票單程全票的票價,以每天往返兩次為基礎,再打八五折計價。

    悠遊票也發售敬老或兒童、愛心為對象的半價優待票。加上今天宣布的池上大武間悠遊票,花東悠遊票總計有五種不同的車票可以選擇。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去年大妹利用中秋節三天假,特地到花蓮去賞鯨,沒想到遇上颱風,賞鯨船不開,得到一張一年內只限本人使用的兌換券。排啊排的,好幸運,我可以跟!  上一次經過花蓮,是2009農曆年間和另一半騎機車走富東公路,花蓮富里到台東東河公路。 而上一次住宿於花蓮,應該是前年2007七月,從宜蘭到花蓮住宿一夜就回新竹囉。

一南一北的我們,分開搭火車前往花蓮,這樣比較省錢啦。高雄往花蓮的自強號,很少,適合的出發時間更少。而新竹往花蓮,我是搭高鐵到台北,再轉太魯閣號到花蓮。

認真的稍微整理了照片檔案們,和妹妹一起出遊,拍的照片們都很自然又好開心,真好。在海面上狂拍了一堆,要讓暈船的大妹看,從海上望向山脈們,好壯觀哪。  

還是先來一篇噗浪紀錄囉。    發現我今年到外地過夜旅行平均三個月一次,台北都是當天來回,回台中的過夜當然不算。 一月中雲林斗六嘉義民雄學校南投合歡山,四月底高雄台南五天,再來就是八月初的花蓮三天囉。 期待未來的旅行,好久好久好久沒去墾丁啦。


2009/10/3 六
正在 風大但天氣晴朗的新竹耶, 妹妹從高雄去花蓮, 因為旅館說沒有陸上警報不可取消, 但花蓮所有戶外的都不能去玩啦, 最重要的賞鯨當然船沒開囉! 真可惜

2010/02/18 五
覺得 有趣。想做蔥油餅, 在噗浪的搜尋打蔥油餅, 發現昨前天一堆人寫說花蓮炸蛋蔥油餅人很多很多很多. 哈! 大家都上噗浪. 蔥油餅要加好多油喔! 下不了手的話似乎就沒那麼好吃?!

2010/06/16 四
好奇 一直有個疑問,香港可以看夕陽+海景嗎? 海景, 台灣東部是日出, 西部是夕陽. 之前有看過人寫說, 打算去花蓮海邊等夕陽的 @ @

2010/07/12 二
說 啊啊啊啊, 看來暑假去不了花蓮慕谷慕魚囉, 太多人了. 竟然得抽號碼牌了, 新聞, 比福山植物園還難去.

2010/07/22 五
說 如果要去花蓮賞鯨, 注意買的套裝行程, 賞鯨票**是否為贈品**喔. 如果是贈品, 那要認真祈禱, 去的時候, **沒有颱風**正常出航喔! 如果遇到颱風, 不能出船, 只能再次祈禱, **能夠有時間和預算**, 花好幾千塊的旅費**本人**再去一次花蓮賞鯨呢!

2010/07/23 六
說 早安喲!自由時報週末版花蓮移民發現之旅‚ 有提到柚子家耶‚ 雖然沒去住過‚ 但好開心喔‚ 哈. 新竹往台北中‚ 星巴客今天又有買一送一唷!北上中.

2010/07/24 日
喜歡 開心, 訂到妹妹的高雄=花蓮火車票囉.  雖然訂的有點複雜, 從花蓮回台北的得分段訂才有位子呢. 搶票的人真多!!

2010/07/25 一
說 沒想到火車票網路付款,可以不取全部的張數耶,意外,真是有彈性。花蓮回台北太熱門,只好分段買。沒辦法用來回票9折,只好網路付款單趟打95折囉,小小可惜啦。

2010/07/31 日
訂好花蓮行的租機車了. 耶. 大妹問說我有計畫要去吃什麼嗎? 那家老婆婆冰果店吧! 其他有點隨性了. 倒是應該要帶食物進天祥吃呴!!

2010/08/04 三
已經 抄了好些花蓮的地址們在筆記本啦, 還打去天祥問有沒有東西吃, 哈. 天祥似乎不只有晶華可用餐, 期待新發現囉. YA! 但還是應該要準備個泡麵呴~.

2010/08/05 四
說 花蓮很熱門的慕谷慕魚, 一天上下午各只有300名,旅行社遊覽車們都包了. 清晨賞鯨完, 騎機車到那裡, 來不及排隊了吧!小可惜囉, 好難得去一趟花蓮耶.  


2010/08/06 五
正在 第一次搭太魯閣號‚ 鬧烘烘的車廂. 一個人搭火車且網路付款機器取票‚ 就沒機會搭靠窗位子囉. 過汐止後‚ 烏雲. 還好只需要搭兩小時‚ 好熱鬧. 七堵是很大的車站?轉運站?
正在 太魯閣‚ 天祥‚ 基督教堂.  中午在市區有點雨呢. 遊覽車好多

2010/08/07 六
喜歡 運氣好‚ 大彩虹‚ 在離開天祥時跟我們說掰掰‚ 出太魯閣又遇到一次彩虹喲. 走了砂卡礑三小時‚ 短短九區洞只開放150m‚ 燕子口步道去時沒啥人呢‚ 布洛灣販賣部飲料只貴5元. 

2010/08/08 日
正在 花蓮觀光酒廠‚ 吃炸蛋蔥油餅. 父母認真幫小孩推玩具車‚ 乖巧的小小孩搖搖晃晃真可愛. 等等再去看一次七星潭‚ 天陰陰‚ 稍微飄雨了. 近午時的七星潭好美好美‚ 浪大. 這花蓮酒廠很像林口酒廠‚ 認真賣產品.
正在 花蓮七星潭海邊  浪好高!山被烏雲籠罩囉. 竟然有人在軍機飛航路線放風箏‚ 也或許他不知道?在酒廠遇到昨晚在海埔蚵仔煎交談的人‚ 他們帶小摺一次玩六天‚ 真羨慕. 酒廠有一小片兒童遊樂設施‚ 手作的‚ 石頭象棋和用酒甕當座椅還蠻妙的
正在 超搖晃的太魯閣號‚ 跟清晨在太平洋上擺晃程度很像‚ 寫的字都很亂. 這回程好安靜‚ 大概都累了吧?太冷太冷‚ 這是充滿人區間車需要的冷氣強度呀‚ 流鼻水啦. 蹦康肉圓和越南美食都沒開‚ 小可惜.

2010/08/09 一
覺得 手好黑好黑, 花蓮三天騎機車的印記! 臉和嘴唇紅紅的, 好乾, 可能還是曬傷了吧? 明明就有擦防曬+穿長袖薄外套呀, 大概是忘了補防曬吧? 腳也有七分褲的痕跡, 好黑啊~~~~~~~。
喜歡 昨天和爹娘外婆隔著中央山脈  ,我和大妹在七星潭,他們又去日月潭,一樣都是美麗的自然風光。很有趣呢。有了國道六號之後,住台中去日月潭真的是非常方便啊。

2010/08/10 二
早餐是花蓮薯和麻糬, 配東方美人茶, 那時在花蓮找不到純粹小米做的麻糬耶, 都有糯米!
璞石咖啡館海鮮燉飯焗烤、泥巴咖啡貝果風車麵包、廟口紅茶豆漿大白甜餅、蝦味仙可樂果等零食泡麵、花中臭豆腐麵線、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金城蕃茄汁綜合果汁四豆冰、鵝肉先生鵝肉米血下水湯、國軍英雄館早餐、四八高地花枝羹石花凍、炸蛋蔥油餅、酒廠紅豆冰棒、麗池排骨飯。=>這次花蓮行三天兩夜


July 30, 2009
蘭嶼_到處都有羊且在亭子內乘涼的島嶼-噗浪上的小記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1183339

October 2, 2009
意外_曼谷四天四夜小行噗浪記事090926-30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1208739

December 18, 2009
難得_15天夏威夷歐胡島10夜東京迪士尼4夜噗浪小記091129-1213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1230895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牛年囉~貓媽的本命年(是這樣稱呼嗎?)1/26初二到1/29初清晨五,從新竹-高鐵-高雄-機車-台23南橫-台20富東公路-台東-復興號-高雄-客運-新竹,把巴布上的紀錄貼成一篇。

  2009-01-27 2009-01-27 20:43 _from [網站]  
昨天1/26在高雄遇到你真的很巧耶!呵呵~高雄捷運亂亂逛,可惜來不及逛完每一站。跑去鹹蛋爸寫過的生日公園,各觀光客都會去的六合夜市,嘛琪寫過的老江紅茶牛奶、方師傅麵包店,為了看站體設計而特別出站的是美麗島站和中央公園
 
  2009-01-27 2009-01-27 20:43 _from [網站]  
天氣超好的今天1/27初二,太陽超大的呀!美濃附近的花田真是超多花呀!今晚住在南橫高雄縣桃源鄉的的梅蘭村,明天繼續往東邁進囉。可惜看不到大關山隧道口的日出和日落呀,下次住在埡口山莊吧,才能好好欣賞呢!希望明天不會太冷也不要下雨呀~~~  

  2009-01-28 2009-01-28 22:03 _from [網站]  
初三1/28:天池有新建的木棧道樓梯,緩和許多。在天池遠望玉山,天氣好晴朗,跟解說牌上的照片是一樣的清晰可見呢!真是太幸運啦。熱到脫外套咧~小小的深綠色天池,照片裡的嘉明湖漂亮太多。有些人是從中之關古道走過去的呢。南橫因有些路段只可單向,所以春節塞車啦,但機車可以過。 

  2009-01-28 2009-01-28 22:04 _from [網站]  
初三1/28:大關山隧道口又是超晴朗,天氣好好。離開時漸漸起霧呢~埡口也很多人露營,向陽遊樂區內的洗手間比較乾淨,起大霧囉。把所有準備的衣服都穿了起來,不然也用不到啦~住在小小的利稻村莊內,晚餐大家賣的都差不多 

  2009-01-29 2009-01-29 23:07 _from [網站]  
初四1/29:利稻小村落,跟梅蘭部落一樣早上就會廣播。民宿養了三頭乳羊、兩頭公肉羊。霧鹿砲台面向利稻,天龍橋非常的恐怖,限制一次七人每人要隔十公尺,但人很多,很難達到標準。溪谷是蠻可看,但很危險咩~~。忘了去看碧山的六口井溫泉耶,小可惜。海端鄉的布農族部落文化館是個休息的小空間    

  2009-01-29 2009-01-29 23:08 _from [網站]  
初四1/29:決定走台23的富東公路,花蓮富里到台東東河。中午池上家鄉便當,一個也是七十元。沒去看大波池。富東公路有個小天祥,有兩組人在寫生。陽光燦爛的一天,被曬傷了,小痛。清晰可見的綠島呢,這次運氣不錯呢。第一次去看水往上流,還蠻往上流的。

  2009-01-30 2009-01-30 00:31 _from [SMS]  
啊,十一點半下復興號後竟然要兩小時後才能搭到和欣客運,統聯要三點才有往新竹,阿囉哈往台北中停新竹也侯補,或許是因為初四大家要準備回去工作?

  2009-01-30 2009-01-30 00:39 _from [SMS]  
剛剛下復興時對面有台往七堵的莒光,會不會快一些?難怪那班夜車好多人呀。但不喜歡夜車,因太多人次上下,感覺很危險。不過今天很熱鬧,或許比較安全 

  2009-01-30 2009-01-30 02:09 _from [SMS]  
哇哈哈,太有趣了,和大妹在不同上車點上車,也不同點下,竟然搭到同一班客運且位子還是前後耶!哈哈!五點才會到新竹。  

  2009-01-30 2009-01-30 17:37 _from [網站]  
幸好有去南橫和台東! 那四天的天氣太好了 溫暖的回憶 也是三次長程騎車中最溫暖的一次耶 明明南橫比中橫、新中橫或北橫都高很多很多呀~~~(也可能是預期非常冷所以穿很多層) 今天1/30凌晨五點多回到新竹,超濕冷見不到陽光,完全不會想出門!    

  2009-01-30 2009-01-30 19:20 _from [網站]  
貓爹娘今日1/30初五騎機車 從台中出發到南投竹山途經彰化二水員林回 貓大妹小妹們今天也騎車 去金山 但台北雨霧超級大耶 真可惜~~~ 貓媽說她在後面打了十幾次瞌睡吧 哈哈 我說我們家的人都肉多多很有避震效果 就算坐很久機車,屁股也不會痛 XD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從被抽到住宿卷的4/25至今,拖了這麼久才終於成行。

這是小妹thea寫的台東知本老爺心得~因為行程是四五六日,精靈貓沒辦法四去,總不能中途才搬去知本嘛,太麻煩了,讓他們四個去享受也是一樣的囉。住宿卷是兩人房,加價920之後竟然就可變成4人房喔!讚讚讚~請知本老爺接駁,到知本車站120/人,台東車站150/人(呴,距離差很多,但是價錢差不多)。如果是以1.2個人去還蠻划算的,4個人這樣就不少錢,來回少說要近1000了呢!甚至比房間升級還貴了!呴~

相較於離台北很近的礁溪老爺,不容易到達的知本老爺價格真是平易多了!不過如果把交通費和時間成本通通算進去,那個划算就很難講囉。還沒去過台中的清新溫泉,似乎也頗多好評呢。他們在知本老爺看表演,還抽到知本老爺溫泉粉一盒喔,運氣不錯!希望有機會再去囉!精靈貓很久沒有泡溫泉的感覺,上次出差去礁溪老爺,很緊張的上班,完全沒有機會放鬆啦。還記得13歲那次的寒假北海道行,好像有三天住溫泉旅館(不太確定咧,有點忘記),那是第一次去泡裸湯,真是超緊張的啦,呵呵。

再次感謝松露阿姐及Joey~。


Just thea - [旅行] 家族花東之旅-知本老爺
http://www.wretch.cc/blog/thea/20459626

這次的旅行是因為大姐從網友那幸運地抽到了一張知本老爺的住宿券
所以這次在二姐排好休假後,大姐帶了外婆、老媽and我跟二姐一起去

第一天安排住在知本老爺,因為是平日,所以大姊要上班沒辦法一起

老媽、外婆由台中搭火車,經南迴前往台東知本
二姐由高雄搭同一班車
我則是由台北出發,北迴到知本

不過我運氣很差,這長程的路,後面坐了一個吵翻天的小鬼在不時尖叫。
但念在,帶他的是他的阿公阿罵,也一直罵小鬼,小鬼不太會說話
小鬼的爸媽在台北車站時有出現
我猜他們是把小鬼帶回台東照顧
想到隔代教養的難處,就不想跟他們大小聲了 Q口Q
一路被吵到台東他們才下車 = =

到知本後,就由老爺接駁車帶回飯店
剛好只有我一個人,就不小心包車了~~~
從到知本的第一開始,就感受到了高級飯店的待遇
自此後的24HR,我遇到的服務人員都非常地好


到飯店沒多久,就去參加他們一個原住民美食活動~
說是活動,但其實只是讓你自己包飯+肉在葉子內吃
小空虛

不過意外得知飯店內有射箭場 囧~
於是我跟二姐就去體驗一下


然後就去泡露天溫泉了~~~


老爺的溫泉大眾池有3池,一種是SPA設施多的,穿泳衣
另二種是一室內,一室外,男女分開的裸湯
羞~~

室外的只有一池,室內的設施就好一點點
但溫度正確(40~42度)的也只有一池
室內的有三溫暖跟蒸氣室,也大很多
都有附冰洛神花~ 好喝
很方便,什麼都不必帶,去了就泡,附有大小毛巾
但是要帶浴帽,有次遇到一個日本太太,他說日本都不必帶

 

隔天早上
吃過了豪華、豐盛的自助早餐(已經好久沒吃這麼高級了XD)
因為我姊有興趣,所以又跑去射箭
這次因為沒人預約,所以包場~ 由9:00一直到10:30 XDDDD
帶我們的服務人員好到一個暴炸,後來客房問卷就填了他

要回去之前我才發現,他們有一個可愛動物區
裡面有好多鸚鵡
(一般台灣常見寵物鸚鵡有文鳥、小櫻、玄鳳、虎皮、鴿子、金色不知名雞)
還有松鼠、土撥鼠、鴿子、雞、天鵝等
也見過三隻兔子在路邊

不過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我提過的,有隻金絲雀腳指甲過長,太不健康 = =

因為他櫃台有貼微笑貼紙
所以結帳時我問了一下有沒有微笑章XD
他幫我找了要10分鐘,問遍所有可能的人員,也沒找到
(這是小黃舊章章點,而且小黃那屆抽獎的二獎就是這間飯店住宿XD)


總之~ 這是一個不錯,適合渡假的飯店~
泡湯真的好讚啊!!!

 


Just thea - [旅行] 家族花東之旅-知本老爺
http://www.wretch.cc/blog/thea/20459626

松露玫瑰 - 訪客50萬人次活動後續報導^^
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10422747

松露玫瑰 - 訪客50萬人次食譜大賽抽獎結果公佈~
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10415602

Joey
http://tw.myblog.yahoo.com/the-smith

 


October 7, 2008
高雄行_有高捷後可以讓外婆去高雄看表演度假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9955


October 6, 2008
台東行_好容易滿足的外婆和媽媽繼續在高雄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9090


October 4, 2008
台東行_外婆腳痛中的海線走玉長轉山線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7683

October 4, 2008
台東行_搭車五小時的第一天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6975

September 23, 2008
台東_帶外婆去靠海旅館或民宿有推薦的嗎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7312

September 19, 2008
更方便_花蓮鐵馬驛站、台鐵郵輪式觀光車、高鐵票價多樣化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3767

April 30, 2008
喵喵_97.04.26~30.三義.油桐花.華陶窯.台東知本老爺住宿卷.金山街遠香.1868.三和食堂.北縣好幾趟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99144

April 26, 2008
記錄_被抽到松露阿姐家的獎.人次過190萬耶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01324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今天10/5(日)近午才離開民宿,目的地是哪兒呢?是台東馬偕。途經幾間店家,有種「啊!原來長這樣」的感覺,就像是第一次去景點一樣, 還是要身歷其境才更有感受呀!外婆到馬偕去打了一針止痛,花了一個多小時。在急診中,外婆的痛風算是小病,所以稍微等了一陣 子。畢竟沒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吧,這兒是急診室囉。

真的很佩服外婆和貓媽可以這麼樂觀,精靈貓要多學學才行。外婆雖然很痛,可是還是可以大致上談笑風生,跟著我們做鬼臉,很認 真的對著相機,拍照。很努力的望著不知道何時才會再來的海邊。(雖然今天問她昨天去哪裡,她又說不太出來了....)

外婆現在連寫自己的名字都有點疑惑,不知道該怎麼寫。每次總會寫明信片回家,就讓外婆照我們寫他的名字在寫一遍,還是有點寫 的怪怪的啊。雖然是老了難免的過程,但早上,看到這樣的時候,真的,頗為難過。即便是貴為美國前總統的雷根,老年也是阿茲海 默症。真該趁著年輕的時候好好玩玩,不能總想著等著以後就好呀。(當然賺錢更是一定要的啦,先賺錢才有資金去玩耍咩。)

下午從台東馬偕離開後,亂繞了市區,又跑去往富岡方向,向台東的海說再見啦。意思意思加了最後30塊錢的油。這次租車一共加了 630的油,其實好像可以不用加最後這一次30呴?租車如果超過時間,每一小時以1/10計算,會給予一小時的優惠,也還不錯啦。

由於外婆的腳痛,提早近半小時就到火車站,才能讓外婆慢慢的去月台,而且,從台東搭往高雄,是第三月台耶。台東的火車站,還 是有著類似機場的行李推車,挺有趣的,大家名產都買這麼多嗎?

精靈貓先去還車,貓媽和外婆則是慢慢的走往月台搭車。據說他們後來借到了輪椅,並且去坐行李的電梯,以免走得那麼辛苦。這算 是台東火車站的特殊走法?在台灣輪椅要搭火車超不方便的呴?但是高雄火車站有電梯喔,真好。台中火車站倒是好像沒有?或許高雄站是新的,所以可以這樣吧?如果是輪椅的人,難道就只能有自己的車才能去台灣各地嗎?這樣真的好可惜喔。

當初精靈貓訂火車票和貓媽外婆的是分開訂,運氣很好的是,和旁邊的善心女生換了位子,才能跟他們坐同一排。三不五時就拍拍照 ,講講話,三小時的莒光號倒也就沒就更開心囉。夕陽還挺美的喔。而且他們坐到窗邊的位子耶!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海喔~~~~ ~~

高雄火車站人好多好多,幸好是那台列車的最後一站,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下車,又有電扶梯及電梯可以搭,真的超方便啊。出來後 左手邊就是捷運囉。

行李太重了,反正明天要搭火車回台中,乾脆把行李直接拿去托運回台中吧。其實沒裝什麼,是箱子本身的重。精靈貓覺得很訝異, 竟然貓媽可以提著這麼重的行李上台中的月台,真是危險又有毅力啊。畢竟貓媽的眼睛開過刀,最好不要這樣提重物呀。不知道台中 火車站有沒有類似台東火車站那樣的行李電梯可以搭,十月還有兩趟台北行呢!(不然乾脆把行李直接寄在旅館好了,反正都是同一 家,哈哈,不知道可不可以寄放三天??)

 

這篇是 10/5(日) 晚上在高鐵上寫的囉~寫一寫就沒電啦,沒辦法在高鐵上上傳~~

October 4, 2008
台東行_外婆腳痛中的海線走玉長轉山線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7683

October 4, 2008
台東行_搭車五小時的第一天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6975

September 23, 2008
台東_帶外婆去靠海旅館或民宿有推薦的嗎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7312

September 19, 2008
更方便_花蓮鐵馬驛站、台鐵郵輪式觀光車、高鐵票價多樣化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3767

April 30, 2008
喵喵_97.04.26~30.三義.油桐花.華陶窯.台東知本老爺住宿卷.金山街遠香.1868.三和食堂.北縣好幾趟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99144

April 26, 2008
記錄_被抽到松露阿姐家的獎.人次過190萬耶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01324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路往北,從橋上看黑森林、富岡、都蘭、成功福樟木屋、東管處、三仙台、八仙洞....一直走到花蓮的北回歸線呢,差一點又想跑去石梯坪,因為覺得那裡的漁港圖案好可愛,但終究是忍住衝動啦。畢竟還要走玉長公路耶,要把握時間,天漸漸暗了。運氣其實也還不錯,到後半才比較有下雨。

玉長公路的玉長隧道有兩公里多,裡面有三台測速照相喔。玉里完全沒時間停下來,只有送小妹去搭火車罷了,想要趕路。

原生應用植物園雖然開到晚上九點,但總覺得晚上去好像不太看的到什麼,也不想太晚開山路了,也就放棄吧,小可惜囉。經過卑南包仔店,搬新家後第一次看到耶,正有一台大貨車在前方停著,中午十二點半開的樣子,這次有機會吃到嗎?現在更是熱門了,好久沒吃到了喔!

明明有很多台東想吃的,但開車不太想去市區啦。明天去看醫生的時候,順便去吧。看來明天就要在台東市區度過囉?希望至少可以帶外婆遠望一下黑森林公園~。希望外婆早上腳就不痛了呀。外婆和貓媽明晚還住高雄一天呢,才能悠閒的回到台中咩。不然明天到高雄再搭到台中,真的有點累囉。

邊打邊覺得很對不起外婆,其實今天外婆還蠻不舒服的,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坐在車上,沒辦法到處走走。可是直到晚上,還是沒辦法抒解外婆的痛苦,真的很對不起。有時候,很多人一起出門,也不知道該聽誰的意見。

想讓外婆看海,所以走了海線,只有停三仙台,其他都是停車在路邊看看並拍照而已。外婆真的是很好的旅伴,就算腳痛,還是很開心的一直認真的看風景。可是越是這樣越覺得很抱歉呀。只是這種腳痛,該去看西醫吧?能夠馬上不痛比較重要呴?

之前外婆也有過一次痛風,那次也是不太能走路。希望明天早上去看急診,可以不痛了。為什麼晚上十點多才想到可以去買止痛藥呢?台東已經沒有藥局開著啦。雖然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痛風啦,還有待確認。只是,就覺得很抱歉。

難得來一次台東,下次來不知道是何時,卻突然腳痛,外婆想必很不舒服吧。

第一次走玉長,沒有指標寫說這就是玉長,其實就是30號公路。

近午,走台11,對向很多比鐵人的單車騎士哩,最前面的那批感覺曬的比較黑,或許是錯覺?途中也遇到一位跌倒了,另一位在照顧。

伽路蘭是很不錯的拍照點,只是中午會太熱啦。這次沒什麼下車,就是瀏覽吧。不是不想慢慢逛,但外婆腳痛,還是先逛過一遍囉。可惜抵達玉里已經快要天黑,沒辦法好好欣賞縱谷裡面的景色。此時會覺得,好像應該一天住台東,一天住玉里,隔天再從台東走,反正有租車嘛。

小妹原本要從台東搭自強回台北,乾脆直接在玉里換比較早的車次直接回台北。但是,沒想到,「台北台東來回票」,換為「台北台東+玉里台北」,補了9塊錢咧。從玉里就黑黑的了,經過不少景點指標,但什麼也看不到且會有點緊張啦,畢竟是不熟的山路咩,雖然是雙線道的寬寬山路。

中餐是東河包子們+一顆10塊錢的柚子,晚餐是昂貴的悟饕池上便當(雞腿85*2+招牌70)。點心有:東管處義大利冰淇淋 香草 洛神花 可爾必斯 35*3、玉里廣盛堂羊羹 20*5。妹妹們昨天還買了楊記地瓜酥和地瓜蜜、林記米苔目和剝皮辣椒等等。

昨天外婆撿了洛神花和台灣欒樹的花,想要帶回台中。外婆真的是很好的旅伴。十月的外婆很忙碌,10/18,10/24都各要看一齣表演在台北呢。希望外婆的腳快點好喔。

註記一下,以後帶外婆住宿,還是要住近電梯或在一樓的房間,以防萬一。其實平常外婆腳力是很好的,勝過貓媽耶!但今天這樣的突發狀況,實在難以預料,還是要多小心喔。

貓爹娘下週末要去金門三天三夜,搭夜船八九個小時才會到咧,六十出頭歲的兩個人,還願意搭還真不簡單。飛機票單趟就要兩三千,兩個人又是上萬,還是搭船便宜太多。貓爹想去回味一下三十幾年前在金門當三年兵的時刻囉!希望他們倆玩得愉快呀。

很喜歡跟家人出門玩耍,再次謝謝參與的你們。精靈貓該改進的地方還很多,希望你們還願意一起出門啦~~~

 

October 4, 2008
台東行_搭車五小時的第一天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6975


September 23, 2008
台東_帶外婆去靠海旅館或民宿有推薦的嗎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7312

September 19, 2008
更方便_花蓮鐵馬驛站、台鐵郵輪式觀光車、高鐵票價多樣化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3767

April 30, 2008
喵喵_97.04.26~30.三義.油桐花.華陶窯.台東知本老爺住宿卷.金山街遠香.1868.三和食堂.北縣好幾趟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99144

April 26, 2008
記錄_被抽到松露阿姐家的獎.人次過190萬耶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01324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趕著下午兩點的高鐵新竹站出發,15:30到左營站。去拿已付款的火車票之後,好整以暇的在新左營站搭南迴自強號,準備前往台東。

貓外婆、媽、妹妹們昨天10/2就已經到台東啦,他們在知本老爺享受溫泉,真是幸福耶(感謝松露阿姐和 Joey )。昨天10/2外婆、貓媽、大妹搭到2079次的觀光列車,座椅是三排的喔,列車長很熱情的在車票上寫一堆字,中文英文日文都有咧,祝他們旅途愉快,還真特別。

很久沒搭南迴線,上一次應該是和zxy從嘉義當天來回台東吧?上一次搭火車應該是前往宜蘭囉。沒辦法,新竹火車站離精靈貓太遠啦。

第一次真正在左營站下車,現在的左營站還真是方便!三鐵共構真好。週日回程要搭火車或捷運去轉高鐵都很方便,不像新竹站只能靠免費接駁車或是請人載或昂貴的計程車。計程車錢有時候都比高鐵貴多啦!

精靈貓今天可以出門,很幸運。晚上七點多已經在民宿裡面了,台東新站附近的獨棟們好多民宿喔,大概不太適合自己住,拿來當民宿比較有用吧。畢竟這附近有點荒涼耶。若非交通問題,不然本來好想去住都蘭的來吹涼風喔!真是有點可惜。下次在來台東又不知道是何時了。

其實這幾天身體不太好,喉嚨痛、有痰、頭痛,但還是想要照原訂行程來。畢竟明天要去海線啊,如果沒有來當司機,他們就不能出門啦,這樣還蠻掃興的。

希望明天可以好好的玩耍。

小妹建議明天從海岸線一直走,再轉玉長,走山線。反正小妹要搭火車回台北,就看看那個車站的那個時間適合他去搭車,這樣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啦。一整個隨性就是了,哇哈哈。

話說,十一月開始,搭高鐵,要注意時段和價錢喔。有點複雜,分成藍和橘色車次,週一到四或週六、日不太一樣,反正大致上就是越少人搭的時刻,就比較便宜啦。甚至可能比自由座便宜喔!自己要多注意啦,如果有閒的話,呼。希望這次可以拿到一張的時刻表,不喜歡一整本的時刻表啦!上次可以拿到這種,大概是因為整本的還沒印出來,這次也要搶在整本印完之前,趕緊拿到這種一張的就好!!常常帶在身邊的話,一張輕便太多了。

 

下午的巴布:

 2008-10-03 約 2 小時前 _from [SMS]  
看到海囉。雖然已天黑啦。迷濛美。    
 
  2008-10-03 約 2 小時前 _from [SMS]  
在潮州,發現隔壁月台的莒光就是後天要搭回高雄的那個班次耶,真巧。十三年前來過潮州,是旅行團認識的一家人。火車有稍微變快,天空白白,不太美。    
 
  2008-10-03 約 3 小時前 _from [SMS]  
九曲堂站前五彩繽紛的盆栽們,想到舊金山的九曲花街。經老舊的鐵橋,高屏溪?鐵橋有一大段消失了,一段用黑網包起來。沒窗邊可坐,不好拍照真可惜。    
 
  2008-10-03 約 3 小時前 _from [SMS]  
因想說要看風景,所以沒帶書,但實在是該帶本書的,在這很可以安靜的,一個人搭車的時刻。終於發車囉,從高雄出囉。搭慢慢自強也很有旅行的感覺耶。    
 
  2008-10-03 約 4 小時前 _from [SMS]  
上一次搭台鐵,該不會是去年七月去宜蘭吧?忘記台鐵放飲料是圓形的,希望果汁不要倒下。從新左營站開車中的開往花蓮緩慢自強號。


September 23, 2008
台東_帶外婆去靠海旅館或民宿有推薦的嗎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7312

September 19, 2008
更方便_花蓮鐵馬驛站、台鐵郵輪式觀光車、高鐵票價多樣化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3767

April 30, 2008
喵喵_97.04.26~30.三義.油桐花.華陶窯.台東知本老爺住宿卷.金山街遠香.1868.三和食堂.北縣好幾趟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99144

April 26, 2008
記錄_被抽到松露阿姐家的獎.人次過190萬耶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01324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終於可以請大妹和小妹帶外婆和貓媽去台東囉!他們可以去享受台東知本老爺的悠閒(謝謝松露阿姐和Joey)。遠遠去一趟,乾脆來個四天三夜吧!本來很猶豫該不該去花蓮的,但是,似乎不要那麼累呀!而且現在才買花蓮到台北的火車票,完全已經買不到正常回程時間,只剩一大早或非常晚囉。看來還是直接從台東回台中吧! 花蓮只能明年去了吧,畢竟老人冬天出門玩很危險。秋天了 ~ 希望外婆明年有體力去花蓮呀!

第一晚,就排給超幸運抽到的知本老爺卷吧, 不過,其他兩三天到底要住哪間好呢? 想要讓外婆在房間就可以看到海的。可惜不是在花蓮,不然就或許可以直接去「住海邊」了啦! 在台東面海且離市區不遠的住宿地點,有哪一家呢?外婆一定要住套房,方便半夜起來洗手間,若沒有電梯最好也是要在一二樓範圍內。

由於決定的太匆促,現在已經訂不到週末自強號回台中的票啦,只好訂莒光,然後在新左營接高鐵囉。不然貓媽和外婆回到家就太晚了,很累,不太好。希望那天的莒光不會誤點啊~~~超怕台鐵誤點~~~!!

感謝小妹thea在忙碌的研究生生活下,還是願意擔任導遊和策劃呀,真的是辛苦你了。非常感謝你!畢竟你今年已經去過三次台東了,台北又離台東那麼的遠~~~~~真的很謝謝你呀!(鞠躬~)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趁空,整理了一下照片,重溫一次和zxy的宜蘭花蓮行(960706夜-8)以及和家人的回中正小旅行(960728-29)。補了六月底開始的喵喵記事們,但是啊,實在是太多想寫的耶,根本喵不完。把7/6-8的喵喵記事獨立出來成一篇。太多想記錄的小細節啦。

再次感謝zxy有部門旅行,也很幸運的有機會跟。第一次和zxy去東部玩耍,以後就是搭機或搭火車去,然後租機車,這樣,就很開心囉。感謝zxy包容精靈貓在各個景點蓋章啦,還蠻有趣的耶,謝謝喔。

以下是行程小記事

7/6(五)
‧新竹到宜蘭的自強號 400 ,跟新竹到台中高鐵票一樣。突然覺得自強號便宜多了。
‧好多人都帶著耳機,精靈貓沒帶。因為只有這一段是自己搭咩。
‧在火車上吃著雅啤川菜自己包的便當、莉塔的京都點心

‧謝謝zxy同事來宜蘭火車站接
‧住宿:宜蘭枕山春海民宿。沒有特別想要再住一次的感覺囉。

 

7/7(六)
‧早餐:民宿有附
‧中式早餐、民宿主人媽媽作的小小瓜?
‧地上的牽牛小紫花很多
‧廢棄的小小公園遊樂設施
‧水塔架在兩棟樓中間

‧住宿地原來是在架高的地方、用柱子撐著
‧黃色的還蠻鮮豔的

‧宜蘭蜂采館,階梯有小蜜蜂圖
‧戴上預防被蜜蜂叮的網子
‧一球球的蜂蜜好好吃
‧現場看蜜蜂和影片
‧買了四罐蜂蜜醋

‧員山公園
‧料滿滿花生捲
‧香菜很貴?
‧塑膠椅子固定住就假裝成石頭椅子

‧神社高高
‧有人野餐

‧前往龜山島外圍
‧第一次走北宜高

‧烏石港
‧搭華棋168的船,還蠻舒服的
‧鮮豔的救生衣、大陸製
‧有吃暈船藥
‧幸好回程不在艙內,沒有吐

‧海豚好可愛啊、好多啊
‧船內有GPS螢幕喔,可以知道位置
‧衝前幾名下船,為了要去蓋章
‧烏石港的印章,用拓印的比較美

‧礁溪高僑小吃部快炒

‧宜蘭聯全麻糬
‧原來精靈貓覺得好吃的是奕順軒,何時才能吃到奕順軒呢?

‧再次感謝kcc載到宜蘭市火車站
‧「台灣鐵路沿線各站站名國音略號圖」這有什麼用啊?
‧買了往花蓮的票,大包小包行李
‧幸好之前訂的票沒拿到,因為時間和地點完全跟之前想的不同

‧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新竹看不到,嘉義宜蘭才有喔

‧第一次和zxy去花蓮市
‧上一次應該是和M小妞去的花蓮吧?
‧花蓮火車站的迴廊都是美美的照片

‧火車站前就有個可以蓋章的旅遊中心

‧租機車事件
‧租125比較舒服
‧詮興租機車不用簽本票只要壓證件
‧不喜歡簽本票

‧署立花蓮醫院附設旅遊健檢中心(美人館)依舊
‧住到一大一小床的三人房
‧算兩人價,九百附對面國軍英雄館的早餐

‧沒有藥味的花蓮醫院附屬旅遊健檢中心
‧可以遠望海邊

 

 

7/8(日)
‧起床,大山近在不遠處
‧可以看到有一點點土石流的地方呢

‧去對面的國軍英雄館吃自助中式早餐
‧國軍英雄館有投幣洗衣機和烘衣機
‧大廳的椅子是花崗岩吧?很有威嚴的感覺
‧門口的天花板是天空的模樣喔

‧花蓮市區走透透
‧舊鐵道
‧明義國小
‧明義國小前的大路,以前是水溝,現在有一部份是停車場
‧停車場的收費處,是貨車改裝的

‧龍吐珠好可愛喔
‧記得小時候看過龍吐珠的故事
‧在花蓮蓋高樓大廈,誰要住啊?真是奇怪的思維,那大廈只完成一半不到,好醜啊

‧金城水果總匯的綜合果汁
‧忘記點三豆冰 http://www.yealing.net/index.php?load=read&id=629
‧下次一定要點三豆冰!

‧液香扁食
‧第一次吃
‧一晚60
‧非常制度化、上扁食非常快

‧回美人館休息一下
‧帶著行李們繼續闖蕩市區

‧繼續繞花蓮市區尋找
‧經過星光大道樂活趣活動場地
‧小花寫過的天下第一家河豚料理

‧中山橋
‧美崙橋

‧松園別館
‧天花板是松果的影子
‧賣店還蠻多東西的,印章也不少喔

‧中華電信的住宿點就在松園別館後方
‧中廣在旁邊

‧水源街口的臭豆腐挺好吃的耶
‧門諾醫院
‧花蓮氣象雷達站,像足球的大高高塔

‧中油大船
‧洄瀾客棧前的五隻白色海豚石雕

‧政府機關們
‧貓老大的海風
‧松園後方小徑走下來的生態解說牌
‧大白天還亮燈,有點浪費喔

‧和M小妞去過的石屋燒肉
‧美崙溪河濱公園喝個水
‧租的機車是2004年出廠的

‧繞繞美崙山公園
‧忠烈祠
‧背著大包包走一下忠烈祠
‧黃花風鈴木
‧忠烈祠牌樓的後面竟是藍色的?
‧忠烈祠前的小獅子們動作或表情都不一樣嗎?

‧後站小繞繞
‧慈濟靜思堂外觀

‧猶豫很久還是殺去七星潭一趟
‧七星潭捷安特中心蓋蓋章
‧沙灘上好多車

‧鵝肉先生

‧舊鐵道小走走

‧頂立名產店,傳統的花蓮薯
‧一樣的羊羹,不同的價錢,頂立賣六條80

‧木瓜牛奶

‧古早味紅茶 http://www.yealing.net/index.php?load=read&id=623

‧公正包子和周記蒸餃人也太多了吧,還24小時營業咧

‧來不及繞一個地方
‧趕緊去還車準備搭機

‧搭計程車去搭機,司機走小路,很快

‧第一次從花蓮新的機場搭機
‧上一次在花蓮搭機是舊機場即將變成新機場的時候,那次去東華大學
‧蓋章的最後一站花蓮航空站旅遊中心

‧搭小黃去IKEA
‧找尋合適的桌子和床

‧走路去搭捷運
‧買麵包

‧回到新竹住處是近半夜
‧搭小黃回新竹住處
‧結束兩天兩夜的宜蘭花蓮行

 

 

July 6, 2007
期待_準備宜蘭花蓮兩天兩夜的出遊去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8911674


July 10, 2007
喵喵_96年7月6到10日精靈貓生活小記事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9115546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趁空,整理了一下照片,重溫一次和zxy的宜蘭花蓮行(960706夜-8)以及和家人的回中正小旅行(960728-29)。補了六月底開始的喵喵記事們,但是啊,實在是太多想寫的耶,根本喵不完。把7/6-8的喵喵記事獨立出來成一篇。太多想記錄的小細節啦。

再次感謝zxy有部門旅行,也很幸運的有機會跟。第一次和zxy去東部玩耍,以後就是搭機或搭火車去,然後租機車,這樣,就很開心囉。感謝zxy包容精靈貓在各個景點蓋章啦,還蠻有趣的耶,謝謝喔。

以下是行程小記事

7/6(五)
‧新竹到宜蘭的自強號 400 ,跟新竹到台中高鐵票一樣。突然覺得自強號便宜多了。
‧好多人都帶著耳機,精靈貓沒帶。因為只有這一段是自己搭咩。
‧在火車上吃著雅啤川菜自己包的便當、莉塔的京都點心

‧謝謝zxy同事來宜蘭火車站接
‧住宿:宜蘭枕山春海民宿。沒有特別想要再住一次的感覺囉。

 

7/7(六)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感謝zxy的部門旅行。明天的現在,精靈貓應該是在礁溪附近吃晚餐吧。幾經波折,在能去和不能去之間搖擺著的精靈貓,雖然老早就知道行程,但能不能跟,永遠是無法預知到的咩。

剛剛查了宜蘭的天氣,是大晴天。想到明天可以去龜山島外圍繞繞,就很興奮耶。可惜新竹幫和精靈貓的宜蘭行衝到,等等只能去一下子,就要趕去搭火車啦。希望一切順利。

早上訂了明天宜蘭到花蓮市的火車票,精靈貓當然知道花蓮一天是根本不夠,但這次去花蓮是,不是純玩耍,平常沒有時間常去東部,就乾脆還是去一下吧。

本來想要住貓老大寫過的法采時光,但精靈貓終究還是選擇了花蓮醫院的美人館,一個晚上才九百,還附早餐。等精靈貓帶貓媽和外婆來的時候,再去住民宿比較實在。雖然上次去花蓮也是住美人館啦。

很奢侈的訂完機票,才想到應該要用上次澎湖回台灣沒用到的回程啊。真是笨!因為臨時改了回程時間,所以是搭立榮的從澎湖到台灣,還有一千多塊錢的機票在復興手上,卻又繳了新的票。唉唷唷!

誰叫太晚決定一切,這就是訂不到火車票的結果啦。倒是高鐵從台北到新竹的好訂很多。或許比較少人晚上會從台北到新竹,大部分是新竹到台北吧!

兩天兩夜的宜蘭及花蓮市區行,很期待。
當然,晚上的新竹幫第十一次聚會,也期待呢。

這次的交通工具們非常複雜
新竹到宜蘭   火車
宜蘭白天行程 汽車
龜山島外圍   船
宜蘭到花蓮   火車
花蓮市區行程 機車
花蓮到台北   飛機
機場到車站   捷運+公車
台北到新竹   客運或高鐵

應該很有趣吧,希望一切平安。


精靈貓還沒買到桌子,打字困難,所以只有看網誌,都沒寫~~~加上密碼更新的問題,無名最近還真混亂呢。但絕對不可能架站,因為精靈貓沒有架站的知識和時間啦。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感謝zxy的部門旅行。明天的現在,精靈貓應該是在礁溪附近吃晚餐吧。幾經波折,在能去和不能去之間搖擺著的精靈貓,雖然老早就知道行程,但能不能跟,永遠是無法預知到的咩。

剛剛查了宜蘭的天氣,是大晴天。想到明天可以去龜山島外圍繞繞,就很興奮耶。可惜新竹幫和精靈貓的宜蘭行衝到,等等只能去一下子,就要趕去搭火車啦。希望一切順利。

早上訂了明天宜蘭到花蓮市的火車票,精靈貓當然知道花蓮一天是根本不夠,但這次去花蓮是,不是純玩耍,平常沒有時間常去東部,就乾脆還是去一下吧。

本來想要住貓老大寫過的法采時光,但精靈貓終究還是選擇了花蓮醫院的美人館,一個晚上才九百,還附早餐。等精靈貓帶貓媽和外婆來的時候,再去住民宿比較實在。雖然上次去花蓮也是住美人館啦。

很奢侈的訂完機票,才想到應該要用上次澎湖回台灣沒用到的回程啊。真是笨!因為臨時改了回程時間,所以是搭立榮的從澎湖到台灣,還有一千多塊錢的機票在復興手上,卻又繳了新的票。唉唷唷!

誰叫太晚決定一切,這就是訂不到火車票的結果啦。倒是高鐵從台北到新竹的好訂很多。或許比較少人晚上會從台北到新竹,大部分是新竹到台北吧!

兩天兩夜的宜蘭及花蓮市區行,很期待。
當然,晚上的新竹幫第十一次聚會,也期待呢。

這次的交通工具們非常複雜
新竹到宜蘭   火車
宜蘭白天行程 汽車
龜山島外圍   船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次和大豆、chinny、Magi、monkey的行程,一直是在變動的。出發前,其實只有訂好兩天的旅館,整個行程都是旅途中才一起討論決定的。Magi很驚訝的問精靈貓,為什麼好像知道很多台東的地方。唉唷唷,精靈貓的時間都花在看網誌和BBS這種事情上面啦,所以,對於玩樂好像大概都有點概念吧,哈哈。

2/23(五)初六
早上
06:54 精靈貓在大慶車站搭電車回民雄
08:30 抵達民雄車站,大豆monkey來接
09:10 抵達Magi家,買早餐,前往美濃接chinny
11:00 抵達高雄美濃的chinny家
午餐  chinny家請客的阿秋小吃店 乾粄條*4、豬血湯、鹹菜豬肚湯、炒大腸、冬高菜封
12:10 雖南橫順路但因住宿在太麻里故走南迴
13:34 傳說中的南迴999秒交接口,運氣非常好幾乎不用等就可以轉彎
14:39 出南迴,抵達台東大武鄉大鳥村
15:30 抵達太麻里、農會超市
15:50 太麻里上金針山的路邊很美
16:30 逛逛青山農場,前一天夜裡下過大雨,跟鹹蛋爸拍的完完全全不一樣!
晚餐  自理
住宿  台東太麻里青山農場五人和室過年價2640平日2200

2/24(六)初七
早上
08:45 出發往太麻里市區吃早餐,沿路都是農場或民宿指標,當然也有深山亞都
09:15 隨便找一家早餐店吃鮪魚蛋餅 7-11純喫綠茶 金針山牌樓很特別
09:52 快到知本,看到木棉花好漂亮、一頭牛在車上過馬路
09:55 路邊一棟藍白的或許拿來當民宿或餐廳的建築物
10:06 台東也是有一片波斯菊喔
10:59 抵達台東延平鄉布農部落 入門票150抵100消費
午餐  布農部落200元風味餐*4 月桃飯、烤豬肉、烤地瓜、青菜、麻糬、炒花生、小米粥、小米酒、柳丁
14:00 布農部落的表演
15:00 前往紅葉溫泉看看,太晚了來不及去蝴蝶谷
16:20 抵達都蘭月光小棧、寄明信片@30(經過很適合拍照的伽路蘭)
17:16 前往成功八嗡嗡福樟木屋
18:00 抵達八嗡嗡福樟木屋
18:15 前往成功鎮的市區,吃海鮮或烤肉二擇一,決定在農會買食材
19:30 首次在海邊聽浪潮聲烤肉和煮火鍋
晚餐  聽海潮、與風奮戰、熱鬧的烤肉和火鍋、
晚上  跌倒、看到馬兆駿的消息、無線網路訊號很微弱


2/25(日)
08:03 中式自助早餐
08:23 烤肉區、咖啡廳區逛逛拍拍、看海潮
09:18 離開台東八嗡嗡福樟木屋
09:53 只有我們一台車的東管處、冰淇淋好吃
10:19 東管處人員建議接南橫不要走山路的23改走11轉9,開始趕路
10:28 東河包子 不知道是否為當初的老店? 肉包*5+花生包 謝謝monkey請客
11:15 經過中油卑南站,台9和11的交會,往山線去
12:12 抵達池上火車站前往全美行便當店
12:17 傳統包裝但不太好吃了又漲價變成70
12:44 店裡的小嬰兒剛好滿四個月,拿到收口水的餅乾
13:03 在陳協和池上米產銷區店面,買了一包2公斤香米190及4公斤一般米260
13:15 專程繞去一下郵局寄明信片
13:18 往南橫奔馳,先加油
13:30 抵達台20,往東往西入口
14:55 向陽森林遊樂區
15:08 繼續處在如夢似幻危險的霧中
15:23 抵達大關山隧道口
15:31 霧中的合照
15:35 準備通過大關山隧道 通過之後是晴天
15:58 抵達天池但沒時間上去
16:09 離開藍天白雲的天池
16:30 從天而降的光芒拍了快30張
16:50 梅山青年活動中心買明信片
17:05 拍下屬於我們的暗號的合照
17:06 趁天黑前趕緊趕路
17:37 經過寶來溫泉區
17:55 台20往西及台27往南的交界口
18:27 甲仙
19:30 東山服務區21世紀烤雞
18:30 在交流道附近加油 本次里程數為816.3
21:14 嘉義火車站搭上區間快車回台中
22:51 抵達台中站(區間快車不停大慶)

2/26(一)早上搭電車回新竹

南橫一路上也有不少櫻花樹喔,一路雖然很緊張但很漂亮。時間不夠不能好好看,小小遺憾。上次比較早開始開進南橫的樣子。

先為這次的行程作個記錄吧。看看自己的東部分類,寫的很少,其實也去過幾次了啦,唉唷唷。只要看看地圖,就大概知道怎麼開,就沒有把詳細的路名寫出來囉。紙本地圖在大範圍的時候,很有用的喔!

 


January 6, 2007
快訂_這兩天的春節期間訂房心得快點安排並要好好比價喔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6395780

April 5, 2004
準備4/5-7花東行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22827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次和大豆、chinny、Magi、monkey的行程,一直是在變動的。出發前,其實只有訂好兩天的旅館,整個行程都是旅途中才一起討論決定的。Magi很驚訝的問精靈貓,為什麼好像知道很多台東的地方。唉唷唷,精靈貓的時間都花在看網誌和BBS這種事情上面啦,所以,對於玩樂好像大概都有點概念吧,哈哈。

2/23(五)初六
早上
06:54 精靈貓在大慶車站搭電車回民雄
08:30 抵達民雄車站,大豆monkey來接
09:10 抵達Magi家,買早餐,前往美濃接chinny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聽聞傳統藝術中心,是在椰林的風景版吧。看到好幾篇簡介,讓精靈貓很有印象,偶而跟zxy嚷嚷著說想要去逛逛。然而,對不愛搭車的zxy來說,宜蘭還蠻遠的,比台東遠多了。(查了一下,自強號去一趟宜蘭820元,台東609元)而想去的大豆、chinny至少要研究所考完才有心情去玩。七月小環島時覺得宜蘭比花蓮近(自強號到花蓮繞北邊1045或繞南轉車964),加上台東有觀光活動。於是,去宜蘭的事情一直是只能想想,沒機會執行。既然那天去到宜蘭,bottle和我,自是想要去宜蘭獨有的傳統藝術中心逛逛。(若是有機會,好想去福山、太平山(可參考 IFORYOU 的200408福山植物園太平山之旅  ),從之前住台北至今,偶而會想到,但快十年還沒成行。

沒想到Papago上面並沒有這個景點,在經由一連串的詢問及繞路後,總算在即將關館前的四點半到達。細雨濛濛,遊客還不少,也有遊覽車。門票80,小客車50。進門不久,就可看到 Starbucks和7-11等賣點,等精靈貓拿到導覽小折頁才稍微搞清楚所在位置,不知為何並沒有印在門票後面,有點疑惑。然而,為時已晚,傳統戲曲展演區參觀只到五點,已經在告知觀眾離開了,扼腕!而展覽的主題是「紙藝」,有各式的紙的應用,蠻特別的。民藝街坊有吃有玩,布袋戲偶、白糖蔥、玻璃、稻穀應用等等。

室外有一個舞台區,提供了表演的場所。在這樣朦朧之中,雖濕寒,但挺美的囉。若還有下次,記得早點去,欣賞表演囉!在網站上有當月的表演活動,表演真是好多呢!

另一個讓精靈貓有點訝異的是,原來這是外包給統一的單位呢!網頁上寫著:「宜蘭園區委託經營單位: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難怪裡面有 7-11和星巴客。統一的觸角還真是多元,好像什麼他們都有了。緊接著已經施工中的高雄的夢工廠大購物中心。


◎自行開車
1. 在台二線濱海公路158公里處。
2. 由北邊下去,經噶瑪蘭橋-加禮遠橋後,約100公尺即可直接進入園區。
2. 由羅東市區向東走台七丙道路,經過冬山河親水公園與利澤簡橋後左轉接北部濱海公路(台二線),約 十五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參觀資訊:
http://www.ncfta.gov.t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聽聞傳統藝術中心,是在椰林的風景版吧。看到好幾篇簡介,讓精靈貓很有印象,偶而跟zxy嚷嚷著說想要去逛逛。然而,對不愛搭車的zxy來說,宜蘭還蠻遠的,比台東遠多了。(查了一下,自強號去一趟宜蘭820元,台東609元)而想去的大豆、chinny至少要研究所考完才有心情去玩。七月小環島時覺得宜蘭比花蓮近(自強號到花蓮繞北邊1045或繞南轉車964),加上台東有觀光活動。於是,去宜蘭的事情一直是只能想想,沒機會執行。既然那天去到宜蘭,bottle和我,自是想要去宜蘭獨有的傳統藝術中心逛逛。(若是有機會,好想去福山、太平山(可參考 IFORYOU 的200408福山植物園太平山之旅  ),從之前住台北至今,偶而會想到,但快十年還沒成行。

沒想到Papago上面並沒有這個景點,在經由一連串的詢問及繞路後,總算在即將關館前的四點半到達。細雨濛濛,遊客還不少,也有遊覽車。門票80,小客車50。進門不久,就可看到 Starbucks和7-11等賣點,等精靈貓拿到導覽小折頁才稍微搞清楚所在位置,不知為何並沒有印在門票後面,有點疑惑。然而,為時已晚,傳統戲曲展演區參觀只到五點,已經在告知觀眾離開了,扼腕!而展覽的主題是「紙藝」,有各式的紙的應用,蠻特別的。民藝街坊有吃有玩,布袋戲偶、白糖蔥、玻璃、稻穀應用等等。

室外有一個舞台區,提供了表演的場所。在這樣朦朧之中,雖濕寒,但挺美的囉。若還有下次,記得早點去,欣賞表演囉!在網站上有當月的表演活動,表演真是好多呢!

另一個讓精靈貓有點訝異的是,原來這是外包給統一的單位呢!網頁上寫著:「宜蘭園區委託經營單位: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難怪裡面有 7-11和星巴客。統一的觸角還真是多元,好像什麼他們都有了。緊接著已經施工中的高雄的夢工廠大購物中心。


◎自行開車
1. 在台二線濱海公路158公里處。
2. 由北邊下去,經噶瑪蘭橋-加禮遠橋後,約100公尺即可直接進入園區。
2. 由羅東市區向東走台七丙道路,經過冬山河親水公園與利澤簡橋後左轉接北部濱海公路(台二線),約 十五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參觀資訊: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宜蘭行_交通
週六(12/25)
 6:40電車  7:30國光  10:45到台北 轉捷運 11:00到萬隆(曾住過那附近兩年呢)

原來想走北宜高速公路,從石碇下接 106 ,所以上了二高。但後來決定放棄,改走傳統的北宜公路。途經前年過年去宜蘭花蓮也有停留的坪林,在坪林吃茶油麵線等當作午餐。7-11坪林門市有好可愛的布置呢!走單線道或雙線道山路最困擾的就是遇到前面的大遊覽車或砂石車不肯讓後面的小車超車吧!明明北宜公路有那種專門讓慢車讓給快車走的等停區,大遊覽車還是自顧自的開著,頗討厭。bottle開車已經到達人車一體的境界,所以感覺很順,要是精靈貓在開,就會多一些擔憂吧,所以小V至今一年來只有開過一次像是山路的台3線。

在細雨飄落的礁溪,打了幾通民宿的電話都是客滿,決定先往位於五結的傳統藝術中心去。台9線一路都在修,有點難走,車也不少呢。而或許傳統藝術中心是個新的景點,PPG上面毫無資訊。麻煩了 Thea 幫精靈貓找資料,沒想到還是被誤導,在台2的葛瑪蘭橋、加禮遠橋盤旋了幾次才在台2 158公里處找到。

離開傳統藝術中心已經六點,依照著PPG,特別經過了宜蘭市區才開往礁溪。想先找個地方落腳,卻發現礁溪已經擠滿遊客,問好多家旅社都沒有房間,唯一的一家只剩下一萬二的套房。經由 monkey 的協助,問到宜蘭的國軍英雄館一晚雙人大床才 700,很開心的決定要去宜蘭市過夜,才放心的去晚餐。

玩過礁溪溫泉後,惦記著要買回來給同事們的小零食,挑選了日本姑婆曾經送給外婆的林美金棗茶、綠茶金桔、週五剛巧嚐到的宜蘭餅,打算隔天在買礁溪溫泉蕃茄。精靈貓經過這一整天,深深覺得還需要再學習如何發揮PPG,讓 bottle 迴轉了很多次,真是很不好意思。到達離火車站不遠的國軍英雄館,附近已是一片沈寂,居民們都睡著了吧,好安靜。

週日一大早,便離開了國軍英雄館。見著宜蘭車站前特別的糧食局,綠色的像是張開的傘的支架。啟程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去,又是一陣找路。在細雨中,彷彿公園為我們開的一樣,完全沒有遊客。好美的地方,也好有歐洲的味道,很多特別的小地方呢!不知道下次再來又是何時。快十點,趕著下午的練唱,只好離開了。看著PPG,發現走濱海公路就不會經過礁溪了,頗為扼腕昨晚沒有先買溫泉蕃茄。記得前年(91年)過年時買的溫泉水果,真是好吃極了!正當我已經完全放棄的時候,bottle卻一直幫我注意著路邊的名產店,到快離開礁溪的相對位置時,竟然看到兩小攤在賣溫泉蕃茄!覺得好慶幸呢!又不好意思只買一家,就兩家各買了一百。雖然兩家都問精靈貓要不要買溫泉青菜,可惜沒在煮,還是放棄吧。

沿著濱海公路,即便陰雨綿綿,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心情很開闊。在濱海公路 117.5km 石城服務區停下來點了一個不像是牛肉片的燻牛肉起酥堡 75 、雙吊線茶包的熱奶茶 50 。總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就別要求太多囉,至少是新鮮的食物咩。一直到了瑞芳,看到路邊有個快速道路標示,讓bottle和精靈貓有點被搞混,一個標示寫到基隆,另一個說只通到瑞芳。真奇怪,在的地方不就已經是瑞芳了嗎?好多指標往黃金博物館去呢。為了快點到達台北,決定上快速道路。才沒多遠就被擋下來了,真的還沒通。小白在瑞芳小小迷了路,決定跑去問路人,因為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右。路人回答:塞車的那一條就是了。果然,回台北的車潮不少,一台接一台走在省道2丁,轉中山高,在轉二高,回到新店,這樣不到一小時,倒是另精靈貓很訝異!原來瑞芳這麼近!

一趟很棒的旅行,隔了這麼多天才寫完遊記的行程部分,回憶起來還是很舒服。旅行真好。當然,有時候,很居家也很不錯!那天在捷運上聽到一群爺爺奶奶們說,在國外玩玩不錯,但還是想回台灣,回家。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宜蘭行_交通
週六(12/25)
 6:40電車  7:30國光  10:45到台北 轉捷運 11:00到萬隆(曾住過那附近兩年呢)

原來想走北宜高速公路,從石碇下接 106 ,所以上了二高。但後來決定放棄,改走傳統的北宜公路。途經前年過年去宜蘭花蓮也有停留的坪林,在坪林吃茶油麵線等當作午餐。7-11坪林門市有好可愛的布置呢!走單線道或雙線道山路最困擾的就是遇到前面的大遊覽車或砂石車不肯讓後面的小車超車吧!明明北宜公路有那種專門讓慢車讓給快車走的等停區,大遊覽車還是自顧自的開著,頗討厭。bottle開車已經到達人車一體的境界,所以感覺很順,要是精靈貓在開,就會多一些擔憂吧,所以小V至今一年來只有開過一次像是山路的台3線。

在細雨飄落的礁溪,打了幾通民宿的電話都是客滿,決定先往位於五結的傳統藝術中心去。台9線一路都在修,有點難走,車也不少呢。而或許傳統藝術中心是個新的景點,PPG上面毫無資訊。麻煩了 Thea 幫精靈貓找資料,沒想到還是被誤導,在台2的葛瑪蘭橋、加禮遠橋盤旋了幾次才在台2 158公里處找到。

離開傳統藝術中心已經六點,依照著PPG,特別經過了宜蘭市區才開往礁溪。想先找個地方落腳,卻發現礁溪已經擠滿遊客,問好多家旅社都沒有房間,唯一的一家只剩下一萬二的套房。經由 monkey 的協助,問到宜蘭的國軍英雄館一晚雙人大床才 700,很開心的決定要去宜蘭市過夜,才放心的去晚餐。

玩過礁溪溫泉後,惦記著要買回來給同事們的小零食,挑選了日本姑婆曾經送給外婆的林美金棗茶、綠茶金桔、週五剛巧嚐到的宜蘭餅,打算隔天在買礁溪溫泉蕃茄。精靈貓經過這一整天,深深覺得還需要再學習如何發揮PPG,讓 bottle 迴轉了很多次,真是很不好意思。到達離火車站不遠的國軍英雄館,附近已是一片沈寂,居民們都睡著了吧,好安靜。

週日一大早,便離開了國軍英雄館。見著宜蘭車站前特別的糧食局,綠色的像是張開的傘的支架。啟程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去,又是一陣找路。在細雨中,彷彿公園為我們開的一樣,完全沒有遊客。好美的地方,也好有歐洲的味道,很多特別的小地方呢!不知道下次再來又是何時。快十點,趕著下午的練唱,只好離開了。看著PPG,發現走濱海公路就不會經過礁溪了,頗為扼腕昨晚沒有先買溫泉蕃茄。記得前年(91年)過年時買的溫泉水果,真是好吃極了!正當我已經完全放棄的時候,bottle卻一直幫我注意著路邊的名產店,到快離開礁溪的相對位置時,竟然看到兩小攤在賣溫泉蕃茄!覺得好慶幸呢!又不好意思只買一家,就兩家各買了一百。雖然兩家都問精靈貓要不要買溫泉青菜,可惜沒在煮,還是放棄吧。

沿著濱海公路,即便陰雨綿綿,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心情很開闊。在濱海公路 117.5km 石城服務區停下來點了一個不像是牛肉片的燻牛肉起酥堡 75 、雙吊線茶包的熱奶茶 50 。總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就別要求太多囉,至少是新鮮的食物咩。一直到了瑞芳,看到路邊有個快速道路標示,讓bottle和精靈貓有點被搞混,一個標示寫到基隆,另一個說只通到瑞芳。真奇怪,在的地方不就已經是瑞芳了嗎?好多指標往黃金博物館去呢。為了快點到達台北,決定上快速道路。才沒多遠就被擋下來了,真的還沒通。小白在瑞芳小小迷了路,決定跑去問路人,因為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右。路人回答:塞車的那一條就是了。果然,回台北的車潮不少,一台接一台走在省道2丁,轉中山高,在轉二高,回到新店,這樣不到一小時,倒是另精靈貓很訝異!原來瑞芳這麼近!

一趟很棒的旅行,隔了這麼多天才寫完遊記的行程部分,回憶起來還是很舒服。旅行真好。當然,有時候,很居家也很不錯!那天在捷運上聽到一群爺爺奶奶們說,在國外玩玩不錯,但還是想回台灣,回家。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