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信用卡版寫到有個人因為合庫的信用卡帳單只有17塊錢就不想專程跑去繳費,加上合庫不能在便利商店繳費,而被合庫催繳兩次的事件。介紹一下精靈貓繳款的方式吧。

大部分的信用卡公司都可以用郵政劃撥繳款。其實,網路郵局還蠻方便的。不過前提是要相信網路郵局的機制啦。反正網路郵局不能繳款給非約定轉帳戶,除非詐騙集團或是偷轉帳集團有開劃撥戶頭,不然理論上看起來似乎不可以把錢轉走(當然,只是理論上似乎而已啦)。

申請網路郵局之後,就可以繳交各種有條碼的劃撥繳款單喔。像是信用卡費。用網路郵局的劃撥繳款,沒有額外的手續費,就跟自己跑去郵局排隊抽號碼牌,付一樣的費用喔。而且,不像在便利商店要繳全額或最低應繳,用劃撥轉帳的可以自己隨心所欲的繳交金額。

這個可能有些人很疑惑,又沒有要欠銀行錢,為什麼不是繳交全額呢?只要你能確保你每個月都會記得繳卡費,不會有任何的遺漏。那你就可以利用金管會的規定:「付了全額帳款之後若餘額低於一千塊錢,銀行不能收利息」。

解釋一下:
1.本期全部應繳金額為 $1-$1000(低於1001)。
一定要繳清否則會有利息
記得:1塊錢也是債務,就算只有1塊錢還是要當期繳,否則銀行催繳不到,會上聯徵,被註記信用不良。
2.本期全部應繳金額為 $6481(1001以上)
可以繳交 $5482 ~ 6481 之間
只要你繳交的餘額低於 1000 就不會有逾期未繳的紀錄
記得:萬一哪一期沒繳,那利息是很恐怖的。此法不適用於會忘記繳卡費的人喔!

精靈貓通常是用網路郵局繳到剩下一千不到的金額。並且幾個月就會繳清一次,避免被銀行賺到利息。因為利息通常是從沒結清的第一筆消費開始算的,信用卡的利息相當恐怖,千萬別嘗試。錢很難賺的!

現在的利率非常的低,存一萬塊存一年也沒幾塊錢利息,盡量少用跨行提款,少被賺手續費,減少損失囉。

此外,網路郵局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就是電費。雖然水電費應該用轉帳的比較方便,若用信用卡轉帳還有紅利點數,可充分利用喔!但精靈貓是租屋的,不能用轉帳。健保費也是另一個可以用這方法繳交的喔。輸入那三行條碼就可以順利繳費啦!

用郵局的劃撥方式既免手續費,又有記帳的功能,精靈貓是覺得挺方便的啦。如果覺得郵局可以信任的話,可以申請來用用囉!

附帶一提,相較於其他銀行的在本行ATM轉帳到本行免手續費。郵局帳戶就算在郵局ATM轉帳給郵局存戶,依舊要收5塊錢手續費。但若將常常要轉帳的對象設定為約定轉帳戶,就免這五塊錢手續費喔。像是精靈貓之前很常訂卑南包子,就把卑南包子的帳戶設成約定轉帳戶,訂包子就更方便啦,哇哈哈。



圖片:950226在台中南區的豐樂雕塑公園,看起來像是紅花風鈴木耶!很漂亮的一棵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