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瑞UPS A500,算是已經很久的機器。已經沒電好一陣子,但就是一直還沒去換電池。直接請原廠換電池,好像就要近千,買一台新的要1100-1300。網路上很多人會認為,自己買電池來換就好。尤其像這種低階的UPS,比較沒什麼難度。

2012_0411_Battery 

那天,終於決定要來解決這個拖很久的電池狀況,不然萬一打雷什麼的,總是多一個緩衝保護PC。

拆開飛瑞A500,這接線真的是蠻簡單的,不太容易失誤。

這是12V 7.0A的電池,本來以為每個電子材料行都有賣,沒想到打去問,竟然有一家說得訂才有貨,且不知道價格。後來這家報價要1100,嚇到我。

想想,不如就來直接問問電池經銷商吧,省得轉一手。

台灣幾個比較知名的電池:統力、湯淺和CSB。可惜本來A500內附的CSB電池,在新竹沒有經銷點,打去CSB台北問,說只有桃園。

湯淺現在出的是12V 7.2A的電池,沒有7.0A的了。打去湯淺,四月初問這12V 7.2A 是550,好像生意非常好,聽到我說是UPS,還特別問了是哪一種UPS。但湯淺在中山路上,離我稍遠。

想到那天去忠孝路大潤發,在等紅綠燈時,看到的統力電池招牌。查了一下,統力本來是日商,後來統一買下來的電池廠商。

統力和湯淺,似乎沒有差很多,以這種UPS電池來說,都是很OK的牌子。打去統力問,這12V 7.2A是550,且願意幫我直接換。(謎之聲:你前面不是寫說很好換嗎?為什麼還要店家幫忙啊?)問說有沒有現貨,店家似乎還楞了一下,哈。當然有囉。

由於統力就在東光陸橋旁,比中山路近不少,就乾脆去統力吧。(謎之聲:新竹市區明明很小,被你講得很遠)

騎往統力的路上,不免要在NOVA附近看一下電池價格。進去兩家電子材料行,一家是我不知道的牌子,也賣550,另一家是大牌子,賣850。想想,那我還是直接去統力,買550,也乾脆一點。

到了統力,店家直接幫我換電池,並用電扇測試UPS是否有作用。在那裡買電池,有六個月保固。但因為這是用在UPS上,其實不太容易壞掉啦。舊的電池放他那裡回收沒有錢,他建議我自己拿去回收場,可以拿到20-30元吧。(謎之聲:你為什麼還沒拿去回收?)

飛瑞的A500還真耐用,上面的標籤還有個「呼叫器號碼」的選項,上一次換電池是民國93年呢。雖然是offline的,但算是實用機種囉。希望這次換完電池,可以撐個三年,電池真是越來越貴了啊。但還是比買新的划算不少!

統力電池
電話:03-5719567
新竹市東區東光路186號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