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4/22時,路過台中市區林森路旁的刑務所演武場,順便去逛了一下這個去年才知道的地點。印象中,以前經過這裡,是封起來的。

從2012年4月起,那裡是道禾基金會管理經營,室內放置茶道的樣式,看起來完全不像是日式的模樣。(雖然這本來就是燒掉後重蓋啦)

台中市區林森路旁的演武場    

蠻有趣的是,那裡可以學射箭,是竹子/木頭作的弓,一次200,也可以自備設備去練射箭, 100/hr~(這段特別給參加射箭社的小妹Thea)

台中市區林森路旁的演武場 

很特別的是,在那裡差不多接近1小時(?),幾乎完全沒有看到小DC。不管男生女生,家庭或朋友或情侶,都是單眼或類單們,以及智慧型手機!遇到一組人在拍布袋戲,一個個鏡頭慢慢拍。也有帶著一大堆衣服去拍的人,很有趣。

所謂的「文化地景」,就是那裡曾有被民眾佔據為房屋的遺跡,沒有把水泥完全清除,可以看出曾經是室內地磚的樣貌。

演武場離居仁外操場很近。

國中念居仁的我,上體育課要走個10分鐘到操場。印象中,都是從居仁大門出去後,右轉民生路,再左轉市府路,經過女中後門,右轉康樂街,左轉府後街,一直往前走,就會到居仁後操場啦。回程則是從後操場府後街出來後,右轉康樂街,走到自由路上,經過女中前門,回到居仁。

這短短的10分鐘路程,隊伍有時會拖的長長的,大家慢慢走,到體育場沒太久,就要準備回教室了。

從估狗地圖看起來,居仁後操場有整修過囉。(謎之聲:你念國中是快20年前的事情耶,沒整修還得了.........)

 

那附近都是日式房屋,以及宿舍區。有個還記得姓名的國小同學,就住在那一區(謎之聲:國小同學當然住學校附近啊,不然咧),是在二樓,樓梯一上去左轉,她有個妹妹,他們成績都蠻好的。不知道他們現在如何,是否還住在那一區呢?

那旁邊就是陽羨,好像前一陣子開始整修了吧。居仁國中理化老師家也在附近,我對他最強烈的印象是在課堂上提到洗頭髮要用指腹,不可以用指尖,會傷頭皮。(謎之聲:以前教的理化去哪裡了?)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