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才知道原來伊能靜也有自己的部落格,而且從文字到圖片都是她自己寫的。更神奇的是,更新速度很快,一兩天就有一篇。由於伊能靜文章裡面再三提到她的文字是連續性的,叫媒體不要斷章取義。精靈貓很認真的幾乎把每一篇都看完啦。

伊能靜的部落格放在大陸的新浪網,或許是HiNet連大陸的速度太慢,很難正常看到幾篇。幸好這兩天快多啦,就可以努力趕上進度。

蠻喜歡看伊能靜的文字,尤其是「生生世世」和「生死遺言」,看著在一些細微的小小事情上的感觸。回想一下,倒是很少看到她的演出。總是邊看著邊想著很多事情。誰會知道自己以後的樣子,可以這樣寫下來與自己對話,記下那一刻的心情,拍下此刻的表情和天空,真好。

看著伊能靜跨年時還匆匆騎機車跑去拍101的煙火,再回來修改照片縮小放上部落格。或是很即時性的上傳著她當天的照片,很不像是距離遙遠的藝人。她的文章會在字裡行間加上顏色或底色或調整字體大小,感覺更符合心境呢。

很開心除了書,可以多一個空間看到她的文字。

伊能靜偶而在文章中會提到她正在閱讀的書,也提醒精靈貓,自從遠離圖書館,太久沒有好好看書啦。看書,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現在正在看kuei大方出借的「沒有預約的旅程」,排隊的書是Fiorina推薦的「蘋果橘子經濟學」。

伊能靜
靜靜的海洋
http://blog.sina.com.cn/m/yinengjing


沒有預約的旅程  
WITHOUTRESCRVATIONS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book/book.jsp?idx=1&pageNo=1&PRODUCT_ID=2611274526004


蘋果橘子經濟學 
Freakonomics: 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book/book.jsp?idx=1&pageNo=1&PRODUCT_ID=2680131254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