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我是很知道資料該備份的。
明明,我是很清楚硬碟的損壞率的。
明明,我是那麼注意電腦的。
明明,我不懼怕電腦的,備份不是難事的的。
明明,我知道現在硬碟都很脆弱易壞的。

但是!!
各種的明明知道
都沒用。

因為,我並沒有對硬碟資料備份。
於是,工作的資料,完全毀了。

這是硬碟資料的最後一面。

硬碟的最後一面

其實硬碟損毀是有徵兆的。
因為在事發前一兩天就有聲音傳出。
我明明就覺得有問題,卻沒有想辦法解決。
只有問人為什麼,卻沒有去解決。

硬碟終於受不了。
自動物理損壞了!!
是那種完全無法救的狀況。
是那種即使把硬碟接在另一台電腦當第二顆硬碟,那台電腦會立刻開不了機的狀態。
是那種即便把資料和系統槽分開也沒用的狀況。

天哪!!!!!!!!!!!!!!!!!!!!!!!!!!!!!
欲哭無淚。
一直到現在,其實還是很懊惱的。
雖然明知懊惱也挽不回資料。

會一直想著,如果我有備份
想著為什麼我沒有備份...
只是,完全無濟於事。

我私人的電腦幾乎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狀況。
尤其是有了燒錄機就完全沒發生過。
所以我至今還可以找到至少1998年的信件。
(1995的好像就真的不知道去哪了 ^^;;;)
但是這次我只有一月的備份而已,很慘。

我知道
應該要化悲憤為力量(有點八股)
應該要記取教訓趕緊把資料補齊
該重輸入的輸入,該重建的重建

只是
心好痛啊
怎麼會這樣?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