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之耳》ISBN:9789573326625

p.160

「嗯,沒錯,誰都會在路邊停車。警察取締的時候只要信口求饒就可以了事。不管是誰,都不覺得那有什麼不對的。就算被貼了違規貼紙,大家還是若無其事地撕起來丟掉;明明沒有停車場,卻買了超大的車子。真是的,我只能說全部的事情都亂了套。」

「嘴上這麼說的人,應該也違規停車過。」

雄二撇著嘴巴說完,前村便挺起胸膛。

「就讓我把話說清楚吧。在那個死了孩子的爸爸記憶中,從來不曾做過違法的事情,當然也沒有違規停車過。就是因為這樣,那些明明在路邊停車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卻還覺得『只是暫停一下而已』的沒神經的人,更讓他覺得不甘心而悔恨不已。」

然後,他做了一次深呼吸,繼續說:「甚至希望能夠殺了那些人。」

雄二看著他的臉,伸手去拿酒杯。他感到口乾舌燥。然而,他顫抖的手指卻撞倒了杯子,紅酒灑在白色的桌布上。

 

這本短篇小說有六篇

天使之耳

分隔島

危險的新手

請通過

別亂丟

鏡中

以及「交通警察」系列創作秘辛檔案

 

太少看這類書的我,有的看了倒吸一口氣呀。

 

本文按照往例,是回應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