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美的來生》 ISBN:9789571357041
p.72
唱著唱著,雖然是夏初,心中突然湧現冬天的美。
這個世界這麼美,有綠色恣意伸展的夏天,緊接著,寒冷美麗得有如另一個世界的季節循環而來,人們能夠欣賞茶花的紅和落葉的黃,好像永遠置身在一個巨大的劇場裡。我們把心中的美麗能量還給世界,就是觀賞這齣四季戲劇的門票。
阿當把花瓶拿到流理台。耳邊傳來水嘩嘩響、剪斷枝葉的咔擦咔擦聲。
腦海裡浮現出她在這個小小屋子裡重覆的日常景象,那和現在及過去都沒有不同、和心愛男人同居的小小生活。我想像她生前在有點慵懶的星期天午後矗在窗邊的模樣。想像活著時候的她,死去以後的她。

吉本芭娜娜的書,好像我是第一次看完一本耶。可能因為這本比較薄,一會兒就看完了。因為日本311大地震,而寫的一本小說。整本書環繞著讚嘆生命的美好,也提醒大家不要太沈溺在死亡的親友身上。

還看了德國作者的思想的藝術,有些在之前看的書裡面也有討論到呢。好像很習慣看翻譯作品們,中文作家看的好少喔。

本文按照往例,是回應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 ^^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