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970814的新聞,草案已經差不多啦。跟之前想的一樣,春節有九天。PTT日旅版上已經好多人訂好機票啦!據說現在才訂的已經會是候補了耶,真的很厲害。九天真是很值得好好規劃耶!雖然精靈貓是沒辦法規劃啦~~~服務業的大妹也是沒辦法,畢竟服務業在過年時節是很難放假的囉。

有機會旅行的人~趕快計畫吧!

話說,小妹thea*2七月已經蓋完319+,八月底thea要帶小表妹去搭火車環島耶。(台鐵和YH的活動,搭復興號環島車票+一個晚上的住宿,3/5/7天分別是 799/999/1199 ,超划算的啦!)精靈貓只有分段搭過台鐵一圈,倒是沒搭過一趟完成的。話說上一次搭台鐵可能是去年的宜蘭賞鯨行囉,誰叫精靈貓住的地方離台鐵實在很遠咩,高鐵近多了,班次也固定多了。

貓爹上週三第一次搭高鐵,超興奮的,還打電話來講說:「終於到高鐵月台了」、「呴,怎麼那麼快就到左營了」(因貓爹只有接送精靈貓或是和貓媽跑去看風景而已,沒有搭過)。畢竟貓爹沒有趕時間的話,倒也不用搭高鐵啦。反正搭過國外的快速列車就好了咩,倒不用特地為了搭高鐵而搭。過兩年他就滿65,打五折,就比較可以搭了。外婆和貓媽已搭過高鐵,是因為外婆已經不能出國了,搭高鐵至少可以重溫一下搭機的感受吧。(謎之聲:怎麼聽起來像是怕覺得虐待貓爹,還解釋咧~~~)

外婆和貓媽十月中下旬因為黃梅調和歌仔戲演出,又要去台北兩趟。四月底時抽到松露阿姐和Joey提供的知本老爺住宿卷,還沒機會去呢,等十一二月天氣涼一點再去泡溫泉好囉。讓外婆和貓媽去搭一趟南迴~一天住知本老爺,一天住知本老爺進去一點的民宿,也是很不錯!外婆說她還沒去過台東耶。以前要養那麼多小孩,根本沒什麼機會去玩呢。

那天在PTT看到一間花蓮市的民宿「伊万里」,是日本人開的,很有日本味道。一泊二食,看起來很新鮮好吃,一個人2500。還有浴衣可以租借來穿呢(清潔費一件200)。總是覺得外婆已經不能搭機去日本了,就會想要用其他的方式彌補吧。只是,這樣的費用,對於太容易滿足的外婆和貓嗎,及經費有限的精靈貓來說,還是放棄吧。

小妹thea倒是很想找一間有浴衣提供的民宿,是她看完干物女的渴望啦,哈。但目前只看到這家,如果有其他家,也請留言啦~

自從小妹thea開始跑319之後,聊天時,直接講地名就好,不用解釋哪裡在哪裡,倒也是挺有趣的耶。對台灣就更有概念啦!畢竟自己親身跑過一遍嘛。就像精靈貓去東京之前看著地鐵圖就昏了,但去過一次之後,就覺得還好啦,不會只敢搭JR(謎之聲:可是又還沒有機會去,看心酸的喔?)可惜大表妹的機車環島計畫暫時無法執行,下次囉。

至於精靈貓,短期目標,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觀霧啦。過夜的行程,基本上沒有規劃的可能性,只需要邊看網誌邊儲存進資料庫囉。邊寫突然想到,快要九月了耶,也就是進中正認識的87入學的同學們,要滿10年了。去年96年想說如果有機會,今年97年九月再去一趟溪頭,因為當年的迎新宿營在溪頭。不過,會有機會嗎?想想...有空嗎?轉眼間就10年沒去溪頭了耶!哇。杉林溪更久了!想去的地方實在很多呴!只是時間很少~~~


(八月這篇,好像都在回顧和展望今年家人們的台灣島內旅行們。然後呀,三月的都在講國外旅遊耶。真是有趣。)

 

明年春節連休9天 端午4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4/4/141ai.html
更新日期:2008/08/14 04:33 呂雪彗/台北報導

明(98)年政府行政機關放假日草案出爐,規劃全年總放假日為110天,是近3、4年來放假日最少的一年。

明年農曆春節因放假日彈性調整結果,將自1月24日放假到2月1日止,長達9天,有助公務員及勞工規劃長假;端午節自5月28日至5月31日也有4天,昨天與工商團體會商拍板,將交由今天行政院會討論確定。

此外,明年二二八紀念日、中秋節及雙十節都恰逢週六不補假,不少公務員大嘆「實在很虧」。

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13)日下午邀集相關部會及工商團體討論明年政府行政機關放假日,據悉,工商團體對人事局草案有贊成也有反對,人事局長陳清秀表示,整體言並無減少工作時數,只調整工作天而已。

贊成人事局草案的工商團體較多數,主因工作時數未減少,且有些企業認為,平日要給員工長期休假機會不容易,不如利用春節九天假期讓員工可以規劃休長假;反對者則擔心勞工會要求比照政府機關辦理休假。

陳清秀表示,政府只規範公務員,勞工部分由各企業自行決定。

依「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規定,明年放假的紀念日有:元旦(1月1日)、和平紀念日(2月28日)及國慶日(10月10日);放假的民俗節日有:農曆除夕(國曆1月25日)、春節(國曆1月26日至28日)、民族掃墓節(國曆4月4日)、端午節(國曆5月28日)及中秋節(國曆10月3日)。而元旦雖適逢週四,但因非民俗節日不彈性調整放假。


March 11, 2008
推測_98年春節應可有9天假了吧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46311

 

September 12, 2007
假少_明年只有春節6天和2個3連假沒有4連假了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0009303


November 11, 2006
快訂_明年四大連假過年九天快訂機位吧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5732924


June 3, 2006
旅行_96年春節的大連假
http://www.wretch.cc/blog/blog.php?id=TAMACAT&article_id=3984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