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號的時候,用了紅茶,且是一個茶包去泡 1000cc 的那種不夠濃的紅茶。經過大妹的建言,這次就決定要來把紅茶包打開,粉倒進去啦!大妹叫精靈貓用便宜的材料就好,反正精靈貓目前也吃不出來....

1. 山茶花高粉 250g
2. COSTCO賣的立頓紅茶粉末 一包(原來立頓紅茶如此的粉~)
3. 黃糖 1大匙
4. 燕子牌酵母粉 1小匙
5. 鹽 1小匙 (先裝酵母粉再拿更小湯匙裝
6. 常溫水 60ml
7. 林鳳營脫脂高鈣鮮奶 100ml (7/19要到期了,還是要加一下)
8. 常溫水 20ml (純粹只是因為洗杯子用,減少浪費鮮奶,哈哈)
9. 葡萄籽油 10cc (貓大妹說葡萄籽油也可啦)

其實本來是要把水拿紅茶來替代的啦,可是紅茶還是溫熱的,不能用。只好等五號啦!看塔塔他們都讓機器在冷氣房下工作,還加冰水,所以這種溫熱的紅茶一定不能用吧!

開始改放在地上,因為之前放置的桌子會搖來搖去,這樣桌子會快壞掉。

醒麵後,發酵中,突然就有兩顆毛家喜餅的太妃糖被丟進麵包機中了,真是一整個亂玩耶!

看著葛蘿的食譜們,最想吃的應該是波蘿土司吧!那還要再去買幾樣材料呢。

7/16(三)早上:
麵包又自動不需要按取消就保溫了吧
紅茶粉末們好均勻喔!厲害厲害。
有一個角落,深色許多,應該是太妃糖的蹤跡吧,哈哈。沒想到堅硬的太妃糖也那麼快融化。
這樣不失為一個消耗掉太妃糖的方法唷!

匆匆撕了一小部分,有著紅茶的味道,還不錯。但是應該要去買奶油啦,柔柔軟軟的麵包一定很讚呴!

轉眼間,精靈貓已經做了四個麵包,合購的麵粉一個人只有2500g,其實一下子就會做完了耶。不知道胖胖幫成員們這種高度熱誠可以撐多久,哈哈,大家現在都好認真喔。魚家終於去拿麵包機了,好期待喔。

今天才知道,原來這次合購的麵粉是日清山茶花特級的耶!一開始就用這麼高級的,會不會由奢入儉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