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PTT新竹版看到,從二重埔往竹北方向最最最快速的一條路「中正橋」封閉了。對精靈貓來講影響有點大啦,以後去竹北就只能繞道往芎林市區方向的新中正橋(?)或是走光復路接車超多的慈雲路走經國大橋耶!啊~二重埔往高鐵騎機車本來只要10-15分鐘內的,這樣一繞就要25-30分鐘了。

辛樂克颱風,讓曾經去過好幾次的廬山,也就這樣毀啦。看到新聞的時候就想到谷關。雖然相對於斷掉的后豐大橋、往阿里山的五虎寮橋、高雄甲仙的橋,精靈貓只需要多花10幾分鐘就可以有替代道路,山區就沒這麼方便啦,畢竟用的人比較少,橋樑就會少很多吧。真糟糕。

這中正橋竟然明年才會好,好久啊......嗚嗚......竹北離精靈貓變遠了。


三不五時要通勤:
到高鐵
本來的中正橋 --6.8 km
快速道路下來會接到的新中正橋 -- 8.7km
從光復路-慈雲路-自強南路-文興路or光明東六路or東興路 --約11km

三不五時要聚餐:
到竹北文化中心
本來的中正橋 --10.9km
快速道路下來會接到的新中正橋 -- 12.8km
從光復路-慈雲路-自強南路-光明東六路 --11.5km


發現驚訝的事實
台北市
中山北路一段--中山北路六段底 9.5km
中山北路一段--羅斯福路六段--新店北新路大坪林站出口 8.6km

台中市
火車站前中正路--中港路三段東海大學門口 10.4km
文心路和中港路交口--文心南路底  6.6km


不過在新竹車比起台北少非常多啦,雖然光復路上下班很塞很塞,尤其是下雨,可是想想台北機車們的辛苦,一整片的安全帽,鑽來鑽去,就覺得新竹其實也還好啦。沒想到平常騎的很習慣的路,以里程來算,在台北已經可以騎很遠耶!往北到天母,往南到大坪林站了,真訝異!在台中從火車站前面的中正路一直騎到東海大學也才10.4km!原來精靈貓去一趟新竹市區或竹北這麼的遙遠啊!或是說因為路很小條,所以不覺得騎起來很累呢?

精靈貓雖然通勤來回要兩個半小時到三小時(看是搭同事的車或高鐵),但騎車上下班更累吧!據說美國的貨車司機因為路途遙遠,有廣播的課程可以聽,所以有興趣的話,可以邊聽課邊開車耶,這還真不錯!台灣好像沒有這樣,空中大學的課每次轉台轉到就會想睡覺了.... ^^'' (謎之聲:是你自己沒有求知慾吧!)

放棄隨身數位裝置(HTC Victor)以來,開始看書,第一本是嚴長壽的「我所看見的未來」,第二本是「常識的世界地圖」。晚上就只能和同事聊天或手寫囉~。家裡許多買來沒在看的書,等看完在慢慢等數位裝置吧~~~~

 


March 28, 2008
居住_台北和新竹還是住新竹好當然台中最好啦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65055

May 4, 2005 生活_即將搬到新竹去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804344

May 31, 2005 生活_新竹,嗨嗨,我來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864804

August 10, 2005 生活_新竹一週小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056180

October 10, 2005 生活_新竹的風未免太大了!!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288155

August 6, 2006 生活_搬到新竹來已經一年囉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4687242

 


新竹》橋墩基座流失 中正大橋封橋
 
【聯合報╱記者彭淵燦、賈寶楠/竹縣報導】 2008.09.16 03:38 a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518653.shtml
 
新竹縣內有908座橋樑梁,有14座去年被交通部運研所列入應優先處理的危橋,其中中正大橋橋墩基座有流失現象已封閉,另,竹東和芎林間的竹林大橋、五峰清泉的民都有大橋都要特別小心。

竹林大橋靠近竹東段的3座橋墩,可能受損,縣府將在今天或明天水退後,派人檢視,民眾最好繞道而行。

地方關心這14座危橋是否列入中央提出的擴大內需計畫?縣府工程處代理處長陳偉志說,擴大內需的工程必須明年底完成,橋梁改善需要的時間長,經費多,「根本不可能完成」,因此將針對危橋受損程度專案向中央申請經費。

交通部運研所去年體檢全省橋梁,損害較嚴重的就列入優先處理,新竹縣內14座,受損情況不一,有的橋面老舊、有的必須加強固床,總經費7000多萬元,預計明年完成,其中3座民都有大橋、萬菓橋、無名橋須打掉重做。

前晚9時午,新竹地區大雨,竹東二重通往芎林的中正大橋溪水暴漲達2.2公尺,隨即封閉。

昨天上午陳偉志等相關人員先查看中正大橋,橋下泥水滾滾,這處路段是頭前溪有名的大峽谷地形,岩石落差達5、6公尺,溪水傾洩而下,宛如一座大瀑布,許多民眾不顧封鎖,照常走上橋上看洶湧的溪水。

陳偉志和工程人員查看中正大橋下的橋墩,溪水淹過基座,然後形成洄游,溪水沖刷的聲音相當大。

其中第4根橋墩的洄游較嚴重,研判基座可能受損,由於溪水仍然相當洶湧,決定繼續封橋,水退後再全面檢視。

中正大橋是芎林和竹東二重埔間的往來要道,許多新竹科學園區上班族都會經過此路段。這座橋已有28年,現在封閉後,民眾可藉由東西向快速路或竹北繞行。

竹林大橋是縣內的老橋,過去曾多次維修,也是竹東、芎林間的要道。民眾在北二高下交流後,若要到竹東、北埔等地,都會經過,有的橋墩因老舊,每逢大雨一來,容易受損,這次颱風來襲,縣府人員擔心橋墩又受創,將儘速派人勘查。

五峰鄉清泉的民都有大橋,是部落間往來的重要道路,數年前颱風來襲就已受創,去年被列入危橋後,縣府已向中央爭取預算,將在今年花費4700萬元打掉重做。

芎林鄉長林政良說,中正大橋橋墩位在新城地震帶,又是大峽谷地形,溪水沖刷嚴重,橋基容易受損,去年縣府雖有補強,但只是局部性,應全面統一資源徹底檢修才有效。

【2008/09/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