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路往北,從橋上看黑森林、富岡、都蘭、成功福樟木屋、東管處、三仙台、八仙洞....一直走到花蓮的北回歸線呢,差一點又想跑去石梯坪,因為覺得那裡的漁港圖案好可愛,但終究是忍住衝動啦。畢竟還要走玉長公路耶,要把握時間,天漸漸暗了。運氣其實也還不錯,到後半才比較有下雨。

玉長公路的玉長隧道有兩公里多,裡面有三台測速照相喔。玉里完全沒時間停下來,只有送小妹去搭火車罷了,想要趕路。

原生應用植物園雖然開到晚上九點,但總覺得晚上去好像不太看的到什麼,也不想太晚開山路了,也就放棄吧,小可惜囉。經過卑南包仔店,搬新家後第一次看到耶,正有一台大貨車在前方停著,中午十二點半開的樣子,這次有機會吃到嗎?現在更是熱門了,好久沒吃到了喔!

明明有很多台東想吃的,但開車不太想去市區啦。明天去看醫生的時候,順便去吧。看來明天就要在台東市區度過囉?希望至少可以帶外婆遠望一下黑森林公園~。希望外婆早上腳就不痛了呀。外婆和貓媽明晚還住高雄一天呢,才能悠閒的回到台中咩。不然明天到高雄再搭到台中,真的有點累囉。

邊打邊覺得很對不起外婆,其實今天外婆還蠻不舒服的,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坐在車上,沒辦法到處走走。可是直到晚上,還是沒辦法抒解外婆的痛苦,真的很對不起。有時候,很多人一起出門,也不知道該聽誰的意見。

想讓外婆看海,所以走了海線,只有停三仙台,其他都是停車在路邊看看並拍照而已。外婆真的是很好的旅伴,就算腳痛,還是很開心的一直認真的看風景。可是越是這樣越覺得很抱歉呀。只是這種腳痛,該去看西醫吧?能夠馬上不痛比較重要呴?

之前外婆也有過一次痛風,那次也是不太能走路。希望明天早上去看急診,可以不痛了。為什麼晚上十點多才想到可以去買止痛藥呢?台東已經沒有藥局開著啦。雖然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痛風啦,還有待確認。只是,就覺得很抱歉。

難得來一次台東,下次來不知道是何時,卻突然腳痛,外婆想必很不舒服吧。

第一次走玉長,沒有指標寫說這就是玉長,其實就是30號公路。

近午,走台11,對向很多比鐵人的單車騎士哩,最前面的那批感覺曬的比較黑,或許是錯覺?途中也遇到一位跌倒了,另一位在照顧。

伽路蘭是很不錯的拍照點,只是中午會太熱啦。這次沒什麼下車,就是瀏覽吧。不是不想慢慢逛,但外婆腳痛,還是先逛過一遍囉。可惜抵達玉里已經快要天黑,沒辦法好好欣賞縱谷裡面的景色。此時會覺得,好像應該一天住台東,一天住玉里,隔天再從台東走,反正有租車嘛。

小妹原本要從台東搭自強回台北,乾脆直接在玉里換比較早的車次直接回台北。但是,沒想到,「台北台東來回票」,換為「台北台東+玉里台北」,補了9塊錢咧。從玉里就黑黑的了,經過不少景點指標,但什麼也看不到且會有點緊張啦,畢竟是不熟的山路咩,雖然是雙線道的寬寬山路。

中餐是東河包子們+一顆10塊錢的柚子,晚餐是昂貴的悟饕池上便當(雞腿85*2+招牌70)。點心有:東管處義大利冰淇淋 香草 洛神花 可爾必斯 35*3、玉里廣盛堂羊羹 20*5。妹妹們昨天還買了楊記地瓜酥和地瓜蜜、林記米苔目和剝皮辣椒等等。

昨天外婆撿了洛神花和台灣欒樹的花,想要帶回台中。外婆真的是很好的旅伴。十月的外婆很忙碌,10/18,10/24都各要看一齣表演在台北呢。希望外婆的腳快點好喔。

註記一下,以後帶外婆住宿,還是要住近電梯或在一樓的房間,以防萬一。其實平常外婆腳力是很好的,勝過貓媽耶!但今天這樣的突發狀況,實在難以預料,還是要多小心喔。

貓爹娘下週末要去金門三天三夜,搭夜船八九個小時才會到咧,六十出頭歲的兩個人,還願意搭還真不簡單。飛機票單趟就要兩三千,兩個人又是上萬,還是搭船便宜太多。貓爹想去回味一下三十幾年前在金門當三年兵的時刻囉!希望他們倆玩得愉快呀。

很喜歡跟家人出門玩耍,再次謝謝參與的你們。精靈貓該改進的地方還很多,希望你們還願意一起出門啦~~~

 

October 4, 2008
台東行_搭車五小時的第一天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56975


September 23, 2008
台東_帶外婆去靠海旅館或民宿有推薦的嗎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7312

September 19, 2008
更方便_花蓮鐵馬驛站、台鐵郵輪式觀光車、高鐵票價多樣化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3767

April 30, 2008
喵喵_97.04.26~30.三義.油桐花.華陶窯.台東知本老爺住宿卷.金山街遠香.1868.三和食堂.北縣好幾趟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99144

April 26, 2008
記錄_被抽到松露阿姐家的獎.人次過190萬耶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01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