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著下午兩點的高鐵新竹站出發,15:30到左營站。去拿已付款的火車票之後,好整以暇的在新左營站搭南迴自強號,準備前往台東。

貓外婆、媽、妹妹們昨天10/2就已經到台東啦,他們在知本老爺享受溫泉,真是幸福耶(感謝松露阿姐和 Joey )。昨天10/2外婆、貓媽、大妹搭到2079次的觀光列車,座椅是三排的喔,列車長很熱情的在車票上寫一堆字,中文英文日文都有咧,祝他們旅途愉快,還真特別。

很久沒搭南迴線,上一次應該是和zxy從嘉義當天來回台東吧?上一次搭火車應該是前往宜蘭囉。沒辦法,新竹火車站離精靈貓太遠啦。

第一次真正在左營站下車,現在的左營站還真是方便!三鐵共構真好。週日回程要搭火車或捷運去轉高鐵都很方便,不像新竹站只能靠免費接駁車或是請人載或昂貴的計程車。計程車錢有時候都比高鐵貴多啦!

精靈貓今天可以出門,很幸運。晚上七點多已經在民宿裡面了,台東新站附近的獨棟們好多民宿喔,大概不太適合自己住,拿來當民宿比較有用吧。畢竟這附近有點荒涼耶。若非交通問題,不然本來好想去住都蘭的來吹涼風喔!真是有點可惜。下次在來台東又不知道是何時了。

其實這幾天身體不太好,喉嚨痛、有痰、頭痛,但還是想要照原訂行程來。畢竟明天要去海線啊,如果沒有來當司機,他們就不能出門啦,這樣還蠻掃興的。

希望明天可以好好的玩耍。

小妹建議明天從海岸線一直走,再轉玉長,走山線。反正小妹要搭火車回台北,就看看那個車站的那個時間適合他去搭車,這樣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啦。一整個隨性就是了,哇哈哈。

話說,十一月開始,搭高鐵,要注意時段和價錢喔。有點複雜,分成藍和橘色車次,週一到四或週六、日不太一樣,反正大致上就是越少人搭的時刻,就比較便宜啦。甚至可能比自由座便宜喔!自己要多注意啦,如果有閒的話,呼。希望這次可以拿到一張的時刻表,不喜歡一整本的時刻表啦!上次可以拿到這種,大概是因為整本的還沒印出來,這次也要搶在整本印完之前,趕緊拿到這種一張的就好!!常常帶在身邊的話,一張輕便太多了。

 

下午的巴布:

 2008-10-03 約 2 小時前 _from [SMS]  
看到海囉。雖然已天黑啦。迷濛美。    
 
  2008-10-03 約 2 小時前 _from [SMS]  
在潮州,發現隔壁月台的莒光就是後天要搭回高雄的那個班次耶,真巧。十三年前來過潮州,是旅行團認識的一家人。火車有稍微變快,天空白白,不太美。    
 
  2008-10-03 約 3 小時前 _from [SMS]  
九曲堂站前五彩繽紛的盆栽們,想到舊金山的九曲花街。經老舊的鐵橋,高屏溪?鐵橋有一大段消失了,一段用黑網包起來。沒窗邊可坐,不好拍照真可惜。    
 
  2008-10-03 約 3 小時前 _from [SMS]  
因想說要看風景,所以沒帶書,但實在是該帶本書的,在這很可以安靜的,一個人搭車的時刻。終於發車囉,從高雄出囉。搭慢慢自強也很有旅行的感覺耶。    
 
  2008-10-03 約 4 小時前 _from [SMS]  
上一次搭台鐵,該不會是去年七月去宜蘭吧?忘記台鐵放飲料是圓形的,希望果汁不要倒下。從新左營站開車中的開往花蓮緩慢自強號。


September 23, 2008
台東_帶外婆去靠海旅館或民宿有推薦的嗎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7312

September 19, 2008
更方便_花蓮鐵馬驛站、台鐵郵輪式觀光車、高鐵票價多樣化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443767

April 30, 2008
喵喵_97.04.26~30.三義.油桐花.華陶窯.台東知本老爺住宿卷.金山街遠香.1868.三和食堂.北縣好幾趟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99144

April 26, 2008
記錄_被抽到松露阿姐家的獎.人次過190萬耶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301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