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靈貓小小時候對早餐的最強烈印象,除了外公常常會煎蛋、做飯糰給精靈貓吃之外,莫過於外婆家附近的第五市場的早餐。

精靈貓把油條沾米漿的吃法,印象中是從外公而來。然而昨天回台中,三舅糾正精靈貓說,其實外公是把醬油加到開水裡面,油條浸一下,就像喝油條湯一樣的,並不是沾米漿耶。

外婆也是這樣吃著油條,讓精靈貓想要趕緊拍下來記錄下來。能夠有阿媽一起吃飯,真是太幸福的事情。

昨天要離開台中的家,不太願意出門的外婆,堅持要下樓來送精靈貓回新竹,好感動。也很感謝父親主動跟著外婆家搬動,讓精靈貓每次回台中都不需要奔波,就可以跑外婆家和回家。

油條除了浸在醬油+水,或是沾米漿,很多人喜歡燒餅油條一起,精靈貓在竹中那邊的早餐店曾看過蛋餅油條,還有呢?


虎尾_油條配米漿_950318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431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