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貓空,淺淺的印象,是在邀月。邀月在山谷,看不到台北的夜景,是看月亮的地方,卻是從近十年前至今,提到貓空最容易被提到的一家店,蠻神奇的。



感謝小沙的邀約,才有再次拜訪貓空。晚上八點半從新竹出發,十點到政大門口。另外兩個好友已經準備一籮筐的餅乾,又到超市去買原片的茶包(精靈貓沒想到應該先帶茶葉,明明有好多各種各樣的茶,好可惜),拆開來就是茶葉啦。(因為一整包茶葉比較貴啦,這是替代方案囉。)

一路彎來彎去,可瞧見至少二十家的茶店招牌,甚為壯觀。哇,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啦,怎麼還這麼多車?有看到重視裝潢的店家,以及像是咖啡車一般的。一直開進去,兩邊滿滿的車,偶而甚至得會車耶。雖然這山不高,但精靈貓想到要在山上會車,大概也不敢開小V上山吧?真是膽小。原訂要去邀月的,最後由於小丑魚說邀月稍貴,就選擇隔壁的「寒舍」。

寒舍,這名字很不錯。例如:A-「我們現在要去哪一家?」B-「寒舍啊」 A-「啊?要去你家啊?」B-「好啊,來我家」(好吧,有點冷啦,沒辦法,有小沙在啊)精靈貓從路邊的入口慢慢往下走,一小段就有喇叭放著音樂。這兒沒啥裝潢,就是木桌為主,有各種形式的桌子,或四面罩著塑膠布,或不怕冷想直接吹風,或長形桌,或方桌,或大或小,無論幾個人都有合適的位置呢。先到櫃臺去,一人茶水費150,會給茶盤、茶壺等基本茶具和看起來像是塑膠的熱水壺。



我們五個,先是坐在較為山谷的一個架在水池上青蛙聲此起彼落的位子。服務人員問我們會不會怕蛙鳴,他說有顧客會專程來聽自然的音樂呢。唉唷唷,我們四個相視而笑,不怕不怕,這讓我們回想到中正的時光呢。在中正的時候,住宿的地方外面就有田,有時候和好友講電話,她聽到呱呱叫,覺得超不可思議呢。精靈貓很喜歡住在民雄的感覺,很舒服。現在的竹東二重這邊,也不是太熱鬧的地方,附近也有稻田菜田波斯菊花田油菜花田,但數量當然不及嘉南平原的民雄囉。

好友的聚會永遠是開心的,感謝小丑魚泡了十幾壺茶。雖旁邊有台飲水機,但比較沒啥人用的感覺,還是去不遠處的那台加水機吧。漸漸的,夜深,風越來越強,加上不遠處飄來的煙味。還是趕緊換位子比較好。於是,換到一處四面透明塑膠簾包著的位子。一進去趕緊把簾子放下,呼,舒服多啦。

據說,邀月的服務生很多,會走來走去看客人的需要,且徵選的時候還有資格限制。那天在寒舍,倒是沒有這樣的狀況,服務人員只有在帶位時出現僅僅的一次。幸好我們沒吃熱食且垃圾不多,也就沒差啦。

一直聊到凌晨兩點半,才離開寒舍。而此時,寒舍的使用中桌子超過七成,上山的汽機車依舊不少,停車位也沒空幾個,生意真是好呢。寒舍和邀月,都是開24小時的,希望有機會白天再來看看。

好久好久沒有凌晨在外面晃來晃去喔,想到大學偶而就會跑去夜唱,凌晨五點結束,一起吃文化路的早餐,才睡去的生活。然而,隨著一點點歲月的增長,已經比較沒有體力白天才睡囉。

下次見面,大概是三月十八日,小沙的婚宴吧,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