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70-271

無論在馬里亞納還是雷伊泰,都有很多年輕的飛行員在訓練不足的情況下上了戰場,幾乎所有人都在第一次出任務時就死了。」
宮部教練淡淡地告訴我,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我也對飛行隊長說了相同的話,但他不認同我,反而命令我,除非真得很糟糕,否則就要打及格分數,他們目前很缺飛行員,所以多一個飛行員也好。」
我點了點頭。
「在教你們這些優秀的學生時,老實說,我認為你們並不適合當飛行員,你們應該去做更出色的工作。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避免你們去送死。」
戰爭結束後,宮部教練官當時的這番話始終留在我心裡。當在工作上遇到痛苦時,我總是想起宮部教練官當時說的話。
「對不起,我太狂妄自大了。」
宮部教練官說完,向我鞠了一躬,走回宿舍的方向。
我羞愧不已,無法原諒自己用膚淺的想法去猜測宮部教練官的行為。
二月底,我們結束了所有的訓練課程,總計學了不到一年。以前,預科練要接受兩年多的訓練才能畢業,由此可見,我們真的是速成飛行員。
那天晚上,我們每個人拿到一張紙,上面寫了一個問題,「你是否願意參加特攻隊?」第二天要交回。
該來的終於來了。我忍不住想。實際拿到這張紙所受到的衝擊,遠遠超過我原本的想像。

ISBN:9789866000898

《永遠的0》(日文:永遠の0) 

百田尚樹

綿羊譯

 

本文回應松露玫瑰阿姐的星期六讀書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小說 星期六讀書日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