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3週六早上,原訂早上十點和丫丫約著見她和小嬰兒,所以一早五點多就起床,六點十分電車,六點半搭上國光號往台北去,九點半左右到達。但臨時丫丫有事情,一時之間,搭著捷運往古亭,想著尚未十點的台北還真不知道要去那邊。在即將經過中正紀念堂站的時候,突然想起迴紋針的文章,有提到現在有「上山下地看台灣」的展覽,開心的跳下車。

下著綿綿小雨,緩緩的一張張的看著從空中鳥瞰的照片及說明,感覺蠻特別的。這是平常看不到的台灣,裡面有幾個去過的地方,台中公園、101、漁人碼頭、海生館、西螺大橋、集集火車站、彰化車庫、二高與農田、等等,許多澎湖或高山,完全沒去過的地方。看到攝影師說明的地方寫著他剛受託拍完空照霧峰林家之後兩個月九二一地震,景致完全大變。讓精靈貓想到每次看到什麼就拍,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再去會不會再遇到,一切都很難說呢!

看著不少外國人也看著展覽,有的有台灣人帶著解說有的沒有。可惜這展覽期間也不怎麼長,不然真是讓只有時間來台北沒時間去其他地方的遊客們看看台北以外的景致也挺不錯呢!畢竟中正紀念堂是外國人來旅遊幾乎必去的點吧!

覺得有一個比較不好的是,會有重複的錄音一直在講話,而且兩邊講不一樣的,這樣頗為混亂呢。展覽場有個小小的屋子,外面貼的海報寫說最近每週幾乎都有相關的演講,可惜精靈貓呆台北的時間太短,沒機會去聽呢。真是可惜。另外有一些是還只是木頭的空箱,不知道之後打算放些什麼上去呢。

旁邊有個台灣的衛星照片,很仔細的瞧著台中和嘉義民雄。平常沒機會遇到這樣大張的圖片,有這樣的展覽真不錯。但是讓精靈貓困惑的是,寫著「參觀台請脫鞋」,可是那時候在下雨,都是濕的,怎麼有辦法脫鞋呢?不知道那圖上面有沒有厚一點的塑膠覆蓋住,但也只好盡量少踩到地圖的部分啦。

充滿著鳥語花香的中正紀念堂,常有動感的練習活動,4/23週六晚上似乎有個演唱會,早上正在搭場地排演,以及旁邊學生的跳舞。正當精靈貓拍完想要與zxy分享的空照圖,研究著台灣地圖時,丫丫來電告知她回家囉,才揮揮手和這展告別。經過音樂廳後面的花圃,好巧的遇到一隻大鳥飛來小花圃走來走去,真可愛!

延伸閱讀:他們都去看這個展
迴紋針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tabelle&article_id=1874489
盒子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article_id=1815921
Augu  http://www.wretch.cc/blog/Augu88&article_id=1904755

展覽網站:
科博館對此展介紹: http://info.nmns.edu.tw/nmns_source/2004-taiwan/
官方網站: http://www.e-earthgeo.com/geo/photo/image.htm
日期:到 94/6/30
地點:台北中正紀念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