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新竹轉眼間也9.5年,超過住嘉義的7年了。宅宅的我家,週末放空在家為主,大部分自己煮,住那裡沒有差那麼多。

20150128金山街新手村  

愛爬山的同學就很喜歡新竹,各種山任選。最可怕無法適應的是沿頭前溪灌進來那可怕的風,真的會瞬間位移車道,騎125一樣照偏。

這討論串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24574432.A.766.html 竟然這麼多人回應,應該是因為上了蘋果吧。 來新竹的人們,通常受限工作地點的人居多,沒有那麼可以選的吧。

一般文組的女生在新竹非常非常難找符合自己所學的工作倒是非常麻煩的一點,分隔兩地的夫妻不少。像老師們就非常難調入新竹,即便新竹新生人口比例很高,學校增加。

--以上本來是純文字,順便貼張新手村門口--

翻了翻照片,我家真的很宅,很少出門。去吃尾牙時,剛好拍了張金山街和介壽路口,進去就是大名鼎鼎新竹違建第一大區塊「金山街新手村」。

剛到新竹園區工作的人們,對環境不熟,通常想住離公司近,這裡是很常見的選項,也有許多光明正大偷偷改建的套房們。吃的店家很多,雖然開開倒倒汰換率高。上班又不用塞光復路或可怕的經國大橋。這一兩年,金山街區內終於也有一兩號一般公車,終於更方便些。之前就只有園區公車,是往各公司開而已。

據說,有了68快速道路後的光復路,沒以前那麼可怕,從前是常常真的不太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