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81

當時的相機還沒有曝光計,所以前輩教我「晴天時要多少曝光率,陰天時又要多少才好」,我請前輩幫忙裝入底片,剩下的工作就憑我的直覺了。
此外,辛苦的工作之一是以前不像現在有閃光燈,在室內或夜間等比較陰暗的地方攝影時,就必須使用一種叫閃光燈泡的東西。
「這種燈泡一旦破裂,就會燒傷臉部。女性因為留有長頭髮,一旦燒起來可不得了。就像岩小姐一樣。」前輩們這樣嚇我,所以我都很仔細地檢視燈泡有沒有裂痕。
還好我還沒有遇過燈泡破裂的狀況,但卻曾經有過燈泡不亮的情形。而在更換燈泡期間,就錯失了僅有一次的快門時間。
此外,就算閃光燈泡正常發光,如果沒有完全和快門同步,畫面就會因為光線不足而變成一片漆黑,拍出來的相片就無法使用了。
用閃光燈泡攝影時,每一次都好像經歷一次緊張的戰鬥一樣。
而且,揭幕式在一瞬間就會結束,會場的剪綵彩帶瞬間就會被剪斷,和國外使節團握手的動作看起來也只是雙方的手在上下動作而已。
拍照是瞬間決勝負的工作。但是,拍攝可以重來的頒獎儀式時,我都會等到典禮結束時不顧顏面地請對方再做一次。

144
如果老是想著,我都幾歲了,那就完蛋了。
當然我每年都會老。
可是,因為心靈保持年輕的狀態,所以一年到頭都在想,試試這個吧,坐坐那個吧,說起來,我真是一個貪心的人。
所以我在想,也許是因為我有很多事情想做,所以神才讓我繼續活下來吧?
9789861792873

 

 

森光子 放浪記 でんぐり返し
http://garakuta.chips.jp/blog/archives/2012/11/15014045.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