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酪梨壽司這篇便當文的影響

愛妻便當圖解第33發:懶人清冰箱香腸蘆筍蛋炒飯 & 坐冷板凳的秋田杉木便當盒 @ 酪梨壽司的日記

想要找個像去日式定食店會用的, 有分隔的飯盒。

每次去公司餐廳吃飯, 要丟廚餘及放用過的盤子, 都是臭掉的食物味, 不喜歡。

最好不是塑膠, 希望是漆器之類的, 反正沒有一定要非常密封。但要有分隔唷!! 以免湯湯水水混著, 太恐怖。

想了想, 最好有蓋子, 這樣才能從公司餐廳帶回辦公室清洗~

也最好有好幾個分隔, 因為那些油油的菜, 湯好多. 或許之後有自己夾的自助餐, 會好那麼一點點??

使用模式:帶著乾淨的餐盤-->走路去公司餐廳-->自助餐先秤餐盤重量-->選菜放進餐盤-->扣除餐盤重量付費-->在公司餐廳用餐-->自己選的菜會控制量減少丟棄-->吃乾淨的油油的空餐盤-->(要擦乾淨?太浪費衛生紙吧)-->帶著餐盤走回辦公室-->清洗餐盤-->放乾

2012/2/29 update: 

較小 沒蓋子 $1180 MyWay 木質分隔餐盤 【缺貨中】 - MyWay Living

太小了點 ROTIE ロテ 洋のうつわ3

沒蓋子5入 $1780 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生活雜貨 餐廚調理>>餐具廚房用品>>餐具>>《美濃燒》粉彩陶磁餐盤


順便把自己的留言貼回來

 

  • #50 精靈貓精靈貓 於 2012/02/27 23:19
  • oh~ 如果有這麼美的便當盒
    我會願意比較常認真吃飯嗎?


  • 已經好一陣子常常沒有認真吃飯了
    有時候連兩天都吃餅乾過一天


  • 或許因為公司餐廳不好吃
    或許因為自己懶惰
    反正就是沒正常吃
    真是不太妙


  • 如果我自備這樣美麗的餐盒
    吃飯會變成一件很期待的事情嗎?
    還是只有自己煮才有可能會期待呢(偏著頭想想)


  • 但有時又覺得
    日本人有時候中午就只吃個手捲/壽司/飯糰過一餐
    這樣不是也很OK的活著嗎?
    真的會有什麼問題嗎?
    為什麼我不行呢?? (疑惑)
    (謎之聲:你有啊,只有吃餅乾啊)

 

酪梨壽司的回應:

  • 連兩天都吃餅乾過一天!?吃餅乾過日子,我不是不行,但我可能要吃掉一整箱才會勉強滿足吧。妳在我心目中是喝露水的仙女等級了。
    「自備這樣美麗的餐盒,吃飯會變成一件很期待的事情嗎?」←相信我,答案是會,就算是只裝普通的三明治或小飯糰,拿出便當那一刻,心情也會好起來。
    大白不帶便當的上班日,就是只吃兩個御飯糰或兩個小麵包就能打發的那種人耶。他的理由是吃太飽會想睡覺。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