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四)
‧清晨有大大大雨
‧終於打通稅單的補發

‧因為Judy,才知道 Prego 的牛排359活動,打電話去預定

‧Canon 300D+kit 6600
‧想給小妹用
‧但後來小妹拒絕了...........

‧劃撥了唐美雲的票囉
‧寫信拜託劇團去買
‧期待


4/9(三)
‧半夜有點冷耶

‧申請補寄稅單
‧一直打都是忙線中
‧真忙碌啊

‧發現兩廳院六月有歌仔戲
‧但是不知道到底是誰演出
‧原來是 唐美雲 呀!
‧那當然又是二話不說開始訂票
‧該要用掉兩廳院送的85折生日卷嗎

‧還好發現,請歌仔戲團直接買票就有打8折耶
‧外婆照例打五折唷,真開心
‧貓媽六年後,也可以打五折看表演囉

‧既然又是國家戲劇院
‧那這樣是不是繼續訂新尚旅店呢
‧其實有點猶豫啦
‧可是那裡真的離國家戲劇院和東門市場好近
‧所以還是先訂了新尚囉
‧越早訂越保險咩
‧讓外婆在熟悉的環境也不錯啦

‧和 Medusa 聊天


4/8(二)
‧陰天
‧打給外婆,貓媽說早上要去中國結老師那裡
‧同事炒了米粉送一大碗來

‧沒事,就出來吃飯吧
‧地點還是在金山街區
‧感謝小欣的食記啦!
‧(其實寫這篇是97/5/22,雪花剛好也發了文寫 C&D 嚴選咖啡 http://blog.pixnet.net/hsl5013/post/17819369

‧糖醋魚排飯+草莓優格冰沙
‧150
‧可以坐很久
‧超划算哪
‧可惜偶而會有一點點點煙味啦

‧這家店老闆真的很有趣
‧我們還自己看店看了半小時,哈哈

‧鐵鐵講的東京行好精彩
‧謝謝鐵鐵和塔塔的筷子

‧下午茶:鬆餅85/5=17、奶茶50
‧從中午坐到晚上
‧老闆真是佛心來的(這句話為什麼最近很流行?!)

‧晚餐:三和食堂
‧炒高麗菜80、家常牛肉160、五更腸旺(今日特價100)、白飯
‧一人120

‧Love Moments - 北美大草原 - 禮物
http://www.wretch.cc/blog/iristhomas&article_id=12173619

‧轉個彎 - [台南]四草幽境
http://www.wretch.cc/blog/ASSENAV&article_id=21925986

 

4/7(一)
‧有一點點像夏天
‧走來走去
‧拍花
‧被詢問:「這是什麼花」的人嚇到
‧樹有一種美感
‧亂拍了一大堆
‧April 7, 2008 晴朗_Genie拍的藍天白雲生意盎然植物們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0276115

‧阿嬤難得有參加安養中心的演歌活動

 

4/6(日)
‧貓爹娘給精靈貓生日卡片
‧感謝三舅媽載精靈貓去搭高鐵
‧和三舅媽去第三市場
‧肉羹麵、薏仁牛奶
‧找不到槓子頭
‧好多想吃的熟食喔
‧買了芭樂

‧第三市場比較晚開
‧所以跑去那種水果大賣店買水果
‧這種水果大賣店,就算是3塊5塊的零頭也是沒有講價空間

‧搭高鐵自由席回新竹
‧zxy來接
‧帶著水果們去竹北縣政二路 HomeBox 旁的小小公園
‧去看梅花

‧就算是去竹北,也不知道要吃哪一間好
‧竹北縣政二路媽媽廚房
‧第一桌客人
‧紫色

‧好粥道的滑蛋牛肉粥及瘦肉粥
‧現在有加賣小菜
‧忍不住買了豬耳朵
‧後來有點後悔
‧因為這樣就不能吃冰箱存貨啦

‧打給外婆

‧過境紐西蘭須備過境簽證

‧日本人看台灣的小綠人燈誌
http://tw.youtube.com/watch?v=6WgxReBQXhQ&feature=related

 

 

--------------------------------------------
假日結婚 戶政事務所受理登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3/today-life10.htm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今年五月二十三日結婚將改為登記制,很多民眾反映結婚多數選在假日,因戶政事務所未上班、無法登記為當日。
內政部昨表示,民眾欲在週六、日及例假日辦理結婚登記者,可事先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預約結婚登記日期,戶政事務所當日將派員值班受理其結婚登記。

內政部前天邀請陸委會、外交部、法務部、台北地方法院公證處、士林地方法院公證處、板橋地方法院公證處、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等機關共同研議結婚登記作業程序,就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婚作業相關事宜充分討論。

內政部常次簡太郎表示,自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三日起改為登記婚,結婚雙方當事人應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才發生效力,結婚登記日即為結婚生效日。

------------------------------------
台灣夜市節香港11日登場 府城美食全出籠
 更新日期:2008/04/09 15:2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9/5/wyl1.html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九日電)「2008旅行台灣年─台灣夜市節」十一日將在香港將軍澳東港城商場登場,屆時將有十家台灣夜市美食小吃參展,除了新竹貢丸外,其他九家全來自府城,許多店家也會將鎮店美食帶到香港,讓外國朋友體會府城的精髓。

「2008旅行台灣年─台灣夜市節」,由交通部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辦,為期三天,展場七千平方公尺;展場規劃了台灣夜市街、台灣食品廣場、台灣旅遊博覽會、表演專區、美景攝影專區。

台南市政府表示,十家參展的台灣美食,九家來自府城,包括周氏蝦捲、度小月擔仔麵、阿輝炒鱔魚、楊哥楊嫂肉粽、安平貴記美食館、吉利號烏魚子、松稜糖燻滷味、體育公園杏仁豆腐、不老莊藥膳香腸等,這些全是台南市十大伴手禮及十大傳統美食的得主。

市府說,展場也特別規劃「台南夜市街」,許多店家都會將美食帶到香港,讓當地遊客品嚐道地的府城美食。970409
---------------------------------
犬貓絕育補助 北市還有270萬元補助額
 
【中央社╱台北六日電】 2008.04.06 04:22 p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288563.shtml
 
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表示,截至三月底為止,台北市已經有六百八十七隻犬貓完成絕育補助,目前經費仍有新台幣二百七十餘萬元,有需要的民眾,請儘早申請補助,避免過度繁殖,產生都市流浪犬貓。

動檢所表示,台北市犬貓絕育補助辦法已於2007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告實施,全年預計補助三百六十一萬元,三月底前,合計已補助雄犬貓一百九十八隻,雌犬貓四百八十九隻,總計已有四百一十隻犬貓完成絕育。

動檢所指出,已補助八十九萬一千九百元,絕育補助執行率已達百分之二十四點七一,目前尚有二百七十一萬八千一百元補助經費額度。

動檢所表示,台北市犬貓絕育補助經費及名額有限,請民眾儘早申請,以免向隅,這項犬貓絕育補助政策屬獎勵性質,預算額度用罄即不再核予補助,如民眾有申請犬貓絕育補助需求者,請先打電話向動檢所查詢並確認,電話為(02)8789-7139。

動檢核所出,尤其是年底或跨年度欲申請者,一定要先行確認有無今年額度,或者可利用下年度額度,再提出申辦,以免預算無著落,難以核予補助。

【2008/04/06 中央社】
 

-------------------------------------------
領務局:過境紐西蘭須備過境簽證
 
【中央社╱台北六日電】 2008.04.06 12:41 pm
 http://udn.com/NEWS/LIFE/LIF1/4288446.shtml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常入出紐西蘭的台灣民眾應注意,針對未享有紐國免簽證待遇的外國人,即日起若要在紐國機場過境轉機到他國,「須事先申請紐國國境簽證」,但若已獲有效澳洲簽證,且轉機目的地為澳洲的旅客不在此限。

另外,領務局也發布有關帛琉攜帶現鈔的入出境申報訊息,帛琉法規規定,所有個人攜帶任何國家的現鈔或通貨,總額超過一萬美元者,需在入出帛琉時,用書面方式向帛琉海關申報,如未申報,將遭到扣留所持現鈔及通貨的處分。

【2008/04/06 中央社】
 
----------------------------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展出陳景容師生「旅行的記憶」油畫聯展
 更新日期:2008/03/28 16:00 邱偉誠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邱偉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8/62/w9ib.html

  師大美術系畢業、國內畫壇前輩陳景容教授和現任職國高中美術教師的學生葉昱寬、洪孟芬、鄭淑姿四人,訂於2008年3月29日(六)至2008年4月13日(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旅行的記憶」油畫聯展。

  此次展出作品,在葉昱寬精心策劃下,由洪孟芬、鄭淑姿與陳景容老師同遊歐洲的所見所聞,以這趟旅行為主題所舉辦的油畫聯展。展出內容除了此次共同的旅行記憶外,也有部份是個人旅行的創作。

  陳景容教授1934年生於彰化市,長期在台師大美術系所教書,擅長在作品上營造超現實氛圍,為國內聞名的藝術家,葉昱寬、洪孟芬、鄭淑姿也先後畢業於該校美術系。

  葉昱寬1963年生於雲林縣,現任職台中市國中美術老師,擅於以油彩顏料繪畫出具水墨意境的抽象作品;洪孟芬1965年生於嘉義,現任職台南市二中美術老師,擅於人體表現,素描基礎紮實,其版畫創作也頗受好評;鄭淑姿1966年生於嘉義,現任職嘉義高中美術老師,擅於抽象表現與細膩的用色。

  歡迎喜好藝術的民眾們,踴躍前往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第一藝廊觀賞由陳景容師生四人帶來的「旅行的記憶」油畫聯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