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四)
‧高鐵從6/1明天起就改時間了,從新竹北上的大多是28分開,南下的大多是04分開。真的應該快點寫高鐵啦。最糟糕的是從台北最後一班南下到台中有停新竹的提早為 21:06 ,甚至在新竹是 7:28的北上第一班也沒了,幸好上週五還有,不然我的澎湖行就會花更多時間啦。

‧謝謝妳訂的鳳梨,真是好吃啊!水餃+鳳梨,是晚餐。

‧中餐:八方雲集招牌鍋貼+玉米濃湯,其中有一個還沒熟,肉紅紅的。

‧比爾蓋茲為台灣發聲,以及Innovative Technology - You will find IT in Taiwan影片 http://www.simonlan.idv.tw/index.php?load=read&id=294

‧北市民政局今天表示,依民法親屬篇最新規定,父母於子女出生登記前應以書面約定子女從父姓或母姓,所以父母到戶政事務所幫新生兒報出生,除要帶出生證明、戶口名簿、申請人身分證及印章外,必須攜帶有父母雙方簽名的書面約定書,約定子女從父姓或母姓,否則可能白跑一趟。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869088.shtml

‧高鐵自六月二日起,開始受理端午節連假的預售票,提供旅客六月二日當天至廿日的一次預購去、回程車票的服務。

‧真想去一趟太魯閣,慢慢玩幾天。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燕子口至錐麓段沿線峽谷景觀雄偉,六月正式通車 http://udn.com/NEWS/LIFE/LIF1/3867377.shtml

‧日本女人不會胖也不會老:東京廚房的七大秘訣與食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633668&ReadPage=2&Path=&

‧統一發票,一直以為特獎並不會重複耶,真神奇。 新聞寫:兩張中特獎的發票,一張在民雄鄉、一張在竹崎鄉,號碼都是二○二五○五○四,只差號碼前的英文字軌。


5/30(三)
‧昨天吃到第一顆玉荷包,好香,但今天吃到另一家的,更好吃耶,果實更飽滿,子更小,啊啊。要節制,不能吃太多。

‧台南連得堂煎餅,在訂了半年之後,到了耶。這樣想想,精靈貓的喵喵記事,也寫了快半年啊。這也就是說,已經很不乖的沒寫正常文章有半年之久了啊?

‧這是12/20(三)的記錄:訂了台南連得堂餅家,只能訂雞蛋、花生、味磳三種口味,另兩種口味要到時候才知道有沒有。明年五月底到,只有等半年而已還好嘛

‧發現葛蘿家的食物,也訂了半年啦。薑母鴨開賣是12/12(二)。

‧又有鳳梨,太好了。夏天真是幸福的水果季節哪。

‧中國信託和可樂旅行社合作的網站,有保證出團,非客人因素沒出團就不收錢,還不錯,雖然精靈貓不能知道何時可以出門。慶祝開站,Travel Family 6月1日開站當天將舉行「1元起出國,開站搶GO」活動,以及較市價平均低4至6成的超低價行程限時搶購 www.travelfamily.com.tw


5/29(二)
‧anion 鏡頭下的阿勃勒,好美喔~~~ http://www.oui-blog.com/anion/archives/020629.html

‧日作家推薦 來台搭高鐵到台南吃芒果冰  http://udn.com/NEWS/TRAVEL/TRA1/3863042.shtml 台灣高鐵通車,全世界最興奮的好像是日本人。他呼籲日本人趕緊趁夏天到台灣搭高鐵,從台北到台南的玉井去吃一碗鮮美的芒果冰。

‧臨時去台北出差,還來不及吃飯。在7-11買了巧克力派司+巧克力牛奶。(生理期,少喝一點茶葉吧)
‧雖然知道巧克力派司有反式脂肪,還是習慣吃。買完發現,它現在改用統一綺麗健康油啦,真開心。漲價了,變成22塊錢。

‧下午搭高鐵上台北,好像是第13次搭乘?就快要改時刻表了。
‧好久沒有去師大夜市啦,晚上帶客人去,她超喜歡刨冰的料,美國雖也有刨冰,但沒這樣美味的水果呀。說不定因此想來台灣學中文?

‧嚐到今年第一顆玉荷包,好好吃喔。這一批是5斤500,買10斤就免運。
‧拍賣上有很多玉荷包呢,希望產地直銷可以幫助到農人。

‧大腳桶金桔檸檬一樣很好喝,一樣會請客人先喝一小杯。
‧老許生煎包沒開,真可惜

‧聯合航空又要開始飛台北舊金山囉。

 

5/28(一)
‧早上七點半還在澎湖,早上十點已經在新竹啦。
7:50 立榮往台北
8:40 抵達松山機場
9:15 高鐵回新竹
9:53 抵達高鐵新竹站

‧太幸運,回到新竹,生理期才開始。雖然不會痛,但就是減少換衛生棉的麻煩啊,太好了。增添本次澎湖逃脫計畫的完美程度。

‧從機上一路狂奔到搭計程車的地方,希望可以趕上高鐵 9:15
‧早上台北那位計程車司機,很有組織,把9張100塊用夾子夾起來,找錢時很方便,不用慢慢算。

‧下午的計程車司機則是講著兵馬俑,等小孩考完大考要帶他們去看。
‧車子難免有死角,差一點精靈貓就不在這裡了。幸好兩台計程車都反應很快。

‧欣葉台菜,不少外國人,年輕或年長的聚餐都有,還有放生日快樂歌。若哪天有機會在台北過生日,想要去沾美看看。

‧高鐵最晚的一班是21:15,只能搭客運。幸好新竹客運的票還帶著,不然就得多花錢囉。
‧台北新竹路線還蠻競爭的呀,連國光客運都開始買1600送泡麵一箱,真好玩。
‧從清大旁客運站到二重埔計程車資是 180,夜間加成和白天塞車的價錢差不多。

‧下午到台北,看到台灣故事館門關著,寫著內部整修,就覺得奇怪。原來被迫關門啦。明明生意很不錯耶,或許不應該開在站前那個租金昂貴的地方吧?小可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7/8/ey5o.html
向現實低頭 「台灣故事館」最後一夜

‧台北有三家故事館
火車站前的-台灣故事館-台灣早期的物品
北美館旁的-台北故事館-餐飲(亞都麗緻的)
大安森林公園旁的-故事屋-小小朋友聽故事的


5/27(日)
‧小妹thea生日,雖沒有豬腳麵線和蛋糕,但很難得全家出門玩耍

‧這天的澎湖行程:
上午:菜園的星光閣樓海上牧場
中午:在民宿的新鮮海產
送小妹和她男友去搭機回台北
下午:(往北203)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鯨魚洞(~19:30)
(去博明還車)
晚上:四眼井市區小採購(1小時)
宵夜:在民宿的新鮮海產

‧夕陽很美
‧大妹選的地點都很讚
‧下次再去奎壁山踏浪吧

‧阿嬤很開心,我也開心

‧買超過2500可以免費宅配到台灣。記得 Janie 對這海菜湯包頗有好評,買了10盒1000,現場價,真便宜。
[食記] 澎祖食品 海菜湯包 - [食記] 非關地點 - Janie's Diary
http://blog.janietsai.com/index.php?load=read&id=248
官方網站:http://www.pengtsu.com/productsub.php?type=6

 

5/26(六)

6:45 騎車出門
7:06 到高鐵站
7:28 高鐵到台北
9:30 復興航空到澎湖
中午:民宿附近騎腳踏車逛逛
(和民宿主人一同去接機、去博明租車)
下午:山水沙灘
晚上:花火節
民宿:鎖港附近的珊瑚海

‧機上不能拍照實在是太可惜啦

‧中正路和仁愛路的小路口,有一大盆茄子樹,茄子們好茂盛好美
‧第一次早上七點到高鐵站
‧第一次搭復興航空
‧第一次搭機去澎湖
‧馬公機場沒有郵局
‧山水沙灘很像沙漠,很美,好好玩

‧花火節千萬要早點到,去年和今年都提早施放
‧去鎖港看星星和小踏浪

‧珊瑚海民宿莊大哥和大姊非常和善,大家明年還是想繼續住這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