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書館的書, 看一看要做別的事時, 會刻意先去洗手嗎? ^^

我發現我會耶!畢竟是圖書館的書,有時候翻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有時候,借到很多人翻閱過的書,不想看的動機會略略升高,洗手的次數也可能會增加。(啊,真囉唆的我)

有圖書館真的很方便,但真的是一直還不夠認真,把每本想看的書都看完才還。總是拖到最後一刻,不得不還書,才趕緊趕工。昨天一口氣趕了三本,今天晚上進度又太少而看不完手上這本了啦。

More about 胖子的脂肪該被抽稅嗎?

昨天看完的:《一線之間》(a fine line)
http://www.taaze.tw/apredir.html?123655020/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221943
《一線之間》(a fine line)
(我也有加入Taaze行銷分紅計畫耶,雖然要500才領的到,感覺非常遙遠)

這本《一線之間》(a fine line)綠綠的書,跟《胖子的脂肪該被抽稅嗎》的排版、錯字比率,應該可以說是相反?精裝v.s.平裝、上下留白v.s.密密麻麻、沒有錯字v.s.應該是注音沒選字。

我喜歡《一線之間》每章節的副標,完全命中,尤其是「第四章 腦力打敗財力  如果我問大家想要什麼,他們會說「跑得更快的馬。」--Henry Ford」。去問消費者,消費者不一定知道他的需求到底是什麼。就像是日本最近有一款噴的沙發清潔劑,訪談和觀察一大堆人,才發現的需求呢。

《胖子的脂肪該被抽稅嗎》,或許常看這類從各種角度看行為的書,像是蘋果橘子經濟學等,就沒有那麼意外了。(謎之聲:也有可能是你看的不夠認真,趕進度而沒有慢慢思考吧。)


第一章 在創意經濟中宣示主權
我做故我在--康德 (Immanuel Kant)

第二章 掌舵者的真實與謊言
如果你目睹趨勢發生,為時已晚-- James GoldSmith

第三章 設計致勝
多花時間仔細思考,但行動的時候到了,就該停止思考,立即行動。--Napoleon Bonaparte

第四章 腦力打敗財力
如果我問大家想要什麼,他們會說「跑得更快的馬。」--Henry Ford

第五章 綠化行星企業──拯救地球
即使我知道明天的世界會分崩離析,我還是會繼續種我的蘋果樹--Martin Luther

第六章 給未來一些好點子
在消費社會中,難免有兩種奴隸;擺脫不了癮頭的奴隸和為嫉妒所困的奴隸。--Ivan Illich

第七章 工廠萬歲
權力的中心在工廠--盛田昭夫


========除了虎尾的虎尾厝SALON,民雄竟然有二手書店!忍不住想要貼在網誌上記錄一下


「阿爸來看冊」 全家出動送5百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民雄報導】
2011.07.31 04:21 am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13/6496204.shtml


嘉義縣民雄鄉薪傳二手書店鼓勵大人小孩多看書,繼4月鼓勵清寒學生免費拿書回家看後,昨天再推出「阿爸來看冊」慶祝父親節活動,8月8日前父親到書店就送200元購書券,家人一起來,每人加送100元,1家最多送500元,每天限額200人。


現任台北展演二館館長的黃金山,自認「當年如果沒有讀書,現在可能是做黑手或駛牛車」,他因緣際會收購台北光華商場某舊書攤書籍,在故鄉民雄鄉開辦薪傳二手書店,隨時添購「新書的舊書」鼓勵多看書。

父親節前夕,黃金山推出「阿爸來看冊」活動,希望在吃大餐、送禮物等方式慶祝父親節時,提供一個充實心靈的另類選擇。

黃金山說,即日起到8月8日的「阿爸來看冊」活動,準備價值10萬元最有用書籍送給父親,全省各地的爸爸到書店,就可獲贈每人200元購書券,陪同的家人每人加送100元購書券,全家最多送500元,活動期間每天上、下午各限額100人。

黃金山唸誦詩句歡迎「阿爸來看冊」,他說「阿爸帶阮來看冊,真像天星有明月,影響一生上界多,才知知識是機會」、「阿爸帶阮來看冊,火車路口上樓梯,一生成就回頭算,上界懷情那當時」。薪傳二手書店陳列各類書籍超過3萬冊,每周平均進書1500冊,在民雄火車站旁鵝肉街口,電話(05)2260908。

【2011/07/3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