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借到的這本書,即便我不是相關科技又沒有理工背景,還是看的津津有味,欲罷不能。突然想到,這句話跟我之前寫過的《生命是最精彩的推理小說 一個生物學家眼中的奇妙世界》,一樣,兩本都很精彩。作者信手拈來,娓娓描述著人類發現進而利用電子,這短短兩百又十年的故事。享用著現代生活的我們,好多好多都依靠著這210年來的發現哪。

在書裡面也提到很多祕辛過往,像是其實電話其實是格雷 Elisha Gray 首創的概念,但靠著貝爾當時女友的父親手段,加上商業上 AT&T 經營宣傳,貝爾廣為人知。但這其實在很多發明故事裡,都有類似的狀況,有的人看的開轉換方向,有的抑鬱而終。

是中文,不是翻譯書,文句更是平易近人,非常值得一讀呢。就算是看不懂專有名詞,但也頗有趣!很開心借到這樣一本書呢,非常值得一讀。

(圖片是 Taaz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