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陳敏明/攝影, 郭育任等/撰文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5 年 12 月 08 日

為了找拉不拉多的月曆,趁著從內灣搭電車到新竹,跑到位在護城河旁的誠品新竹店一趟。看到這本介紹台灣山脈的書。書才剛出不久,搭配著林務局國道步道的推廣活動,由遠流出版。

說實在的,自從沒在上地理課之後,精靈貓沒在登山,更是很久沒有仔細看台灣的山脈囉。這本書的照片有些是前幾年空拍的,搭配著文字和圖解,可以獲得比較清楚的概念呢。

想到Google Maps vs Urmap,Urmap會把路名標示出來,雖解析度差Google Maps蠻多,但挺方便的。

書裡面有介紹各山脈的一些故事和相關的景點,也講到高山被污染的問題。(就像網路轉寄的在合歡山上的垃圾們)七彩湖由於有台電的維修道路經過,於是許多機車和汽車直驅而入,破壞美景。恰巧玉山這幾天開始封山兩個月,七彩湖目前也是封路的狀態。福山植物園由於一直以來的人數管控,平日開放三百人,假日開放四百人,得以保持園區內的生態。

那天,下午在內灣,望著梅樹、楓樹,晚上看著書裡面的山林的鳥瞰圖。想到小時候,精靈貓一度以為,山的綠色,是草,而非樹木。還跟父親爭辯著,怎麼可能是樹,看起來沒有高高低低啊!多年後的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玩。


附帶一提的是,國家步道導覽網的首頁進去,可以選的語言有:「正體中文」、日文、英文、簡體中文。這是印象較深的第二個不用「繁體中文」的政府網頁。
http://trail.forest.gov.tw/


Goolg Maps:(Satellite)
http://maps.google.com/

Urmap:
http://www.urmap.com/

遠流官網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T5011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6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