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KROSA柯羅莎強颱,真的很厲害。可以讓大樓搖來搖去,風讓雨很努力的滲進窗櫺,就算已經是盡量鎖緊了,雨水仍不停滲入。很難想像,平地都這樣了,那山上呢?海邊呢?



以上是連結到中央氣象局的衛星雲圖

昨天的風雨已經不小,但那只是預告。幸好今天是週末,大部分人不用上班上課,雖然就算要苗栗以北也是停班停課。辛苦的服務業以及24小時不停跑的生產線,就還是一定得上班的了吧。

凌晨五點被驚醒,把大門、陽台門的縫隙的缺口再次封起來。本來已經有塞了,但已經被吹掉了。這颱風真是太猛烈了!連浴室的窗戶都趕緊上鎖,也幸好有上鎖,才避免掉浴室淹水咧。

早上,管線通道的天花板小洞,更是趴趴趴不停掀起來,各個鎖起來的窗戶們,多多少少都有積水。幸好,不用出門。冰箱也還有葛媽媽的花生豬腳湯、鳳梨蝦仁等等。

幸好小NO有接UPS,萬一突然停電,也不會直接傷到電腦。(話說,筆電有電池,遇到停電也還好啦,不會那麼嚴重突然關機囉。)

剛剛,大樓某一戶的每一樓還停水耶,真是好恐怖啊。是不是該儲水備用呢?桃園想必又有一些地方要停水了!買房子也要注意停水的問題啊,可別買在管線末稍喔。

 

07fW210642
中央氣象局  颱風警報單
發    布    時    間:民國96年10月6日13時15分。

警    報    種    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 風 強 度 及 編 號:強烈颱風,編號第15號(國際命名:KROSA,中文譯名:柯羅莎)
警    報    報    數:第15-2報。
中    心    氣    壓:925百帕。
目    前    時    間:6日13時。
中    心    位    置:北緯 24.5 度,東經 122.5 度,
                      即在宜蘭的東南東方約 80 公里之海面上。
暴    風    半    徑:7級風暴風半徑 30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
預 測 速 度 及 方 向:以每小時15轉11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
近 中 心 最 大 風 速:每秒 51 公尺(約每小時 184 公里),相當於 16 級風。
瞬 間 之 最 大 陣 風:每秒 63 公尺(約每小時 227 公里),相當於 17 級風以上。
預    測    時    間:7日11時。
預    測    位    置:北緯 27.0 度,東經 121.6 度,
                      即在宜蘭的北方約 250 公里之海面上。
颱    風    動    態: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5號颱風中心在宜蘭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籠罩台灣本島,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風雨正逐漸增強,其他地區風雨仍持續中。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減弱趨勢。
警 戒 區 域 及 事 項:陸上:宜蘭、花蓮、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南投、綠島及蘭嶼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台中至恆春半島、台東及馬祖亦應戒備。


地點 新竹
觀測時間 10/06 19:00
天氣現象 
溫度(。C) 25.1 
風向 北 
風力(級) 3 
陣風(級) 8 
能見度(公里) 3.0 
相對溼度(%) 94 
海平面氣壓(百帕) 979.4 
累積雨量(毫米) 137.0 
紫外線指數
10/06 19:00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