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此刻的三舅,已經移到佛堂去了。三舅一家、阿姨姨丈等都已經在他身邊念佛號了吧。而精靈貓卻無法回台中幫忙,很難過。

最近,一向很忍痛的三舅,即使已經有嗎啡貼片還是會喊痛,就知道有多麼的痛啊。
一整天,陸陸續續家人們提供消息消息,下午從醫院轉到安寧病房,那兒的護士和志工們很仔細,擦著三舅的手和擦澡。三舅晚上的時候還因為吐痰,護士要幫忙清痰,卻太痛而拒絕清痰。下午醫生有說,惡化中。

12/17快要十二點時,因為三舅已經呼吸微弱了,不可能再康復了,所以決定開始念佛號了吧。

自從知道三舅口腔癌之後,就知道早晚有這樣一天的來臨。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突然。12/12週三的大出血,12/14週五放棄急救轉普通病房,12/15週六和12/16週日早上都還好啊,睡睡醒醒的,但因呼吸的問題而無法躺下,加上監測的儀器無法下床。三舅當時還可以寫字表達他哪裡痛,告訴我們他要幹嘛呢。一向愛畫畫的他,還畫了口腔的圖示喔。

明明三舅的手很有力氣啊,但,意識清晰的痛苦著是更辛苦的。週日還再說想要抽煙呢(外公也是這樣),只是病房不能抽煙咩,也沒人帶煙就是了。

12/15早上還給三舅看家裡四隻貓裡,他最疼愛的太郎靠著枕頭的照片。他還摸了摸螢幕上的太郎,想必很想念太郎吧。本來還再說應該帶著AV端子的線放到大螢幕讓三舅看家裡的貓呢。只是,他只能從天上看囉。

讓三舅擔心的,除了三舅媽、表妹們,還有外婆。三舅一向很孝順,只是因為口腔癌,讓他沒辦法跟阿嬤住在一起。因為非常的擔心,怕阿嬤跌倒等等,會更容易有脾氣,就更加痛了。

前天護士還說情況沒有變壞呢,但細菌還是很厲害的,週三大出血讓三舅的肺部感染,也就逐漸逐漸的變差了。只是,也太快了吧。

上上週還在用簡訊和三舅討論要買那個紅茶耶,簡訊來來回回十幾通,最後決定去買COSTCO的 Twinings。精靈貓也買好東方美人茶了,想說14-16應該可以回台中而沒有先寄回去,沒想到,三舅再也沒機會喝茶了。還好,今年過年買的4隻蟲東方美人茶,三舅喝光了。

不過,如果去了天堂,是不是就可以好好的吞嚥,不再會痛了呢?三舅已經好一陣子沒辦法吞食,都只能強迫自己喝亞培安素這類高營養品罷了。雖然他看著我們吃東西還是很開心啦。

謝謝 V,讓精靈貓在最後這一天,來得及送三舅讓他舒服一點的禮物。非常感謝。此時此刻,精靈貓能做的,只有乖乖上班,繼續實現對外公和三舅的諾言,好好照顧阿嬤罷了。

謝謝三舅,疼愛了我這三十年。你為我們做的一點一滴,永遠都會記得的。謝謝三舅。(雖然,還是很想說,為什麼三舅要抽煙喝酒最後又吃檳榔啦!!!)

明年過年的菜,上個月就訂好了。只是,今年,沒有你的笑聲陪伴了,沒有人會找我們一起玩骰子了。過年,會冷清多了吧。三舅掰掰。改天見囉。或許,你會和阿公一樣,常常來夢中一起出門玩耍吧。

希望三舅媽和表妹們,不要過度疲累了。

很擔心阿嬤,早上知道後,會怎麼樣。只是,精靈貓幫不上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