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冬天,因為,冬天很多人都再也見不到。雖然,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見不到還是會很悲傷。

冬天的時候,路邊辦事的家庭特別多,太冷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平安度過冬天的。年關難過,這話所言不假。

冬天雖然可以吃熱騰騰的食物,穿暖暖的衣服,充滿笑語溫暖的團聚著,但想到冬天這麼容易有狀況,就一整個不喜歡冬天了。

外公是在冬天掰掰的,還記得前一天彌留狀態下的外公被我背著走來走去,呼的就十年過去。

而三舅,前天突然血流不止而進了加護病房。阿姨在昨晚的探視後傳訊來,說三舅就算是在戴著氧氣罩呼吸困難又吐痰,這樣的狀況下,還是記得問阿姨,我何時回台中。很感動。很開心三舅可以喝東西也可以比手勢囉。

三舅真的很喜歡問我何時回台中耶。每一兩星期,想到就會傳訊問一下,或是請三舅媽問我。因為三舅口腔癌,這半年來很不容易講話了,會痛。

想到外婆,今年過年後沒幾天,也是住進加護病房過。真的,很不喜歡冬天。

幸好,終於,傍晚可以回台中一趟了。

幫三舅買好的東方美人茶,三舅還沒喝到耶!希望三舅可以好一點呀。說實在的,見到三舅後,再去跟外婆打招呼時,應該會覺得更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