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突然接到老媽傳來的簡訊
說:姨婆突然中風,在中山大慶醫院住院。
中午打過去
說:姨婆昨天突然中風,腦細胞已經壞死,沒有意識了。

姨婆是我外婆的姊妹中,唯一在世上的了。
之前回台中有時候會在外婆家看到姨婆,看起來一切都很好呀!
姨婆會來我阿媽家跟我媽媽學插花
也會去我媽媽的插花老師那邊學插花。
看起來一切都不錯。

真是無法預料的人生。

老媽又不例外的穿插一句:孝順要即時。
我突然有點小反感了起來。
因為實在很不喜歡爹娘每每說這句話。
我們並沒有不孝順到哪裡去。
但是她就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講這句話。

或許她太常跑醫院或去助念
以致於特別會感嘆生命無常吧!

只是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重複著
孝順要即時?

我們已經知道了。
也聽了很多很多次了。

會記得就會記得了!
會孝順就會孝順了!

真的。

每次外婆說不用幫她做什麼,不用幫她過生日。
我就會回她說
阿媽只有一個!!(我都叫外婆為阿媽)
做什麼都值得!
只要是合理且在能力範圍內的,都值得啊!

姨婆陷入昏迷,我想,要擔心的
是阿媽的情緒吧。

晚上打了電話給阿嬤
講了53分鐘

阿嬤說她一整天都沒有精神。

阿嬤說,姨婆現在就在等他兒子從大陸趕回來了。
姨丈公也剛好去大陸,已經趕回來了。
中午已經在討論後事的問題了。

阿嬤說以前她的長輩也就真的是等到她趕回到台中
才去世的。
即便意識已經是不清楚或是完全沒意識了
親人回來還是有感應的。

看到最後一面,才能放心的離開。

阿嬤說姨婆和她媳婦昨天早上吃早餐還OK
吃完之後正在休息
就突然倒下了。
從此沒再醒來。
是主要的腦血管有阻塞

本來姨婆和阿嬤是插花教室裡面的金銀婆婆
本來這週他們要一起被請客的
然而現在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我不停叮嚀阿嬤說
要乖乖吃高血壓的藥
因為阿嬤只有一個啦!!!!

真的

無法想像
阿嬤去世
我會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