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709-10
第一天、8:00出發->西螺休息站->關西休息站->直達[桃園]石門水庫風景區 -> 宏友餐廳 經龍潭-> [新竹]六福村主題樂園 -14:30~20:10 皇家煙火表演及水舞->[桃園]南崁新格旅館->晚餐牛肉麵
第二天、8:30桃園出發->9:30 [新竹橫山]內灣老街 11:00 -> [苗栗]好大好大好大遊覽車客家菜餐廳13:00-> 經過[苗栗三義]三義木雕街 -> 14:30[台中清水]台中港區藝術中心15:30 ->16:30[彰化鹿港]17:30 -> 18:30到學校

遊覽車旅遊特點:
1.一路上都在唱歌唱歌,聽了橫跨三代的歌曲
2.高處看的景色和開車時不同
3.不用自己開車時可以盡情拍照
4.需要配合團體行動,各地停留時間短
5.住的和吃的地方是精靈貓自助旅行時不會知道或想去的點

精靈貓好久沒有搭有隨車導遊的遊覽車啦,上一次可能是高中(十年前)。這次員工旅遊的時候觀察旁邊的遊覽車也都幾乎在唱歌耶,跟一般客運大家都睡著不同,真好玩。如果有機會員工旅遊其實也挺有趣的,可以聽歌且帶的好會有著熱鬧的氣氛。

精靈貓這次邊搭車邊拿著新的FZ5狂拍,但實在是還不夠會掌握它,許多失敗的照片。但可以拍到遙遠的景物真是開心,得意作品是在石門水庫拍到一隻美麗的蝴蝶。以及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對著反光玻璃照自己的照片囉,蠻有趣的。不用自己開車又可以享受氣氛及專心看遠處風景,這就是搭遊覽車的好處吧!
這次旅行是自助旅行不會這樣走的路線,因為一天之內在桃竹苗中四個縣市晃來晃去,要是自己開車就昏頭說不定還為了迷路吵架!不像遊覽車司機已經很熟,只要放心的看景致即可。

石門水庫停留的時間很短,途中看到許多湖水岸的路標,讓精靈貓想到艾瑪對湖水岸的好幾篇介紹,感覺很熟悉。石門水庫有內外庫,似乎是其他水庫較少見的。(至少去過的曾文、烏山頭、虎頭埤、白河等等都沒有這樣的設計)登高望遠,膽小的精靈貓爬的有點怕,上方有個GPS定位點。也見著殉職紀念碑,印象中幾乎大工程都會有殉職人員,感謝他們的犧牲,才有這樣的建設。(為什麼工程幾乎一定會有災難發生呢?)近拍到一隻美麗的蝴蝶,好美。

宏友餐廳也是遊覽車會到的。

上次到六福村已經是至少六年前的事情,那時候的阿拉伯皇宮區還沒蓋好。一行人幾乎玩遍了,不停咀嚼的駱駝、搭蒸氣火車奈洛比號的非洲草原區、搭遊園車看沒精神的猛獸、情境式的不需要去第二次的蘇丹王大冒險、瞧見寬闊景致的魔毯、必定要的記得穿雨衣的火山歷險和泛舟、只敢坐中間的海盜船、精靈貓沒膽嘗試的風火輪、大海怪。在阿拉伯區有一個十幾歲的工讀生努力的吹著泡泡製造夢幻的感覺也兜售著商品。很幸運的七月有放煙火及水舞,精靈貓想想自己這一年看的煙火還真不少,去年校慶、大運會、澎湖、六福村,今年國慶煙火不知道在那邊(桃園台中嘉義高雄都輪過了,新竹好像不太可能?)。

龍潭街上的路牌,有些上面有一隻金色的龍耶,很特殊。

新格旅館附近不少吃的店,隔壁是酒家,感覺上是個很有歷史的旅館。導遊說原來要訂假日大飯店但已經滿啦,於是改訂新格。這家旅館每個房間都不同的擺設,精靈貓住到的那一間甚至有按摩浴缸和烤箱(雖然看起來是十幾年以上的東西,沒人敢用)。同事遇到一間煙味超級重。是一家精靈貓自助旅行並不會敢去的旅館,也算是開了眼界囉。

在來回於桃園新竹的時候,精靈貓已經開始注意竹東交流道,不知道自己一個人第一次開去的時候會不會迷路啊!可得牢牢記住路線才行。

上次去內灣是三年前的事情,和Fiorina IFORYOU搭著電車開心的去,這次也帶新相機,真巧。內灣街上更是熱鬧,從停車場走過去,可直達林務局週三到日可以參觀和上廁所有一些工具陳列著以及一棵很特別的紅色的花的樹。從前荒廢的內灣戲院現今是餐廳和賣飾品,三年前那一段沒啥店家呢。採購野薑花粿10、黑糖糕10、草粿20,購買準則是當場有在作的店,不然說不定是工廠批發的就很無趣啦。三年前在蓋的文獻館已經落成,沒時間走進去看。很巧的看到了合興車站和九讚頭。

中午在苗栗公館的客家餐廳讓精靈貓大開眼界,絡繹不絕的遊覽車開入。坐在兩個進香團中間的我們,看著走路會有金屬敲擊聲臉上有色彩的人們,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這樣一人一百五的菜色,每個人也吃的飽塑膠袋掛在柱子上自取,廁所很多間也算乾淨,還有什麼好挑呢?

三義上一次去應該是好多好多年前,全家一起去住在一個很不怎麼樣的需要沿著山坡到三義街上的旅館。再上次就是外公外婆帶著全家一起去了吧。這次沒有停留,只有繞一圈,拍到三義火車站看到裕隆汽車工廠。

在台中清水的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和歷史博物館的中部分館是在一起的,瞧見許多展覽,處處是藝術品,連樓梯口樓梯中電梯旁都有作品。也是精靈貓第一次欣賞膠彩的作品,感覺很特別。現場還有馬賽克的親子作信箱活動呢!去年帶著同事到清水高美濕地,迷路時有經過這地方,這次終於進來,即便只有一小時,但實在是個讓精靈貓會想再去的景點。

由於去清水後往鹿港,短短時間內瞧見海線和山線鐵路以及清水休息站在停車場區的藝術品。有一大段的山滿滿青草,也有一大段的落石遍佈。

彰化鹿港,這個從小去到大的地點,幾乎每個階段都有來過的紀錄,甚至不止一次。匆匆一小時,由於團體行動,只有從天后宮停車場到天后宮這一段,天后宮門口滿滿的油煙味,所以只有小拍一兩張就趕緊將FZ5收起來。精靈貓跑去吃了很糊的麵線糊、採購了玉珍齋梅香糕綠豆糕、牛舌餅。前幾天看報紙寫俊美食品要修建意樓,預計兩年後完成開放。

這兩天感謝舉辦活動的長輩,好辛苦。團員從九個月大到五十幾歲,要兼顧實在太難吧。也謝謝同行的會看精靈貓是否跟上的你們喔,很開心在離職前有這次機會和你們一起出門玩,還學到許多新撲克牌遊戲。謝謝!

由於精靈貓在可預見的一個月內大概沒辦法細寫這次的旅行,太多待完成事項,再不到一個月要離開中正,下週要考全民英檢,照片約六百張也只能等著搬完家後才有時間處理囉,於是先寫大致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