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22 早上 9:17 外婆辭世國曆一週年

或許因為外公的台中高工同學會,每年都在日本舉辦。(外公是民國14年生,當年的台中高工,台籍生畢竟是少數,大多是日本人念的)加上交情甚篤的親戚在大阪,外公外婆去日本一年至少一次吧?我還小,也不記得了。反正就是會有一堆鑰匙圈、餅乾糖果、紀念品讓我選嘛。

2012_0222_GrandMa_Osaka

曾問過外公,為什麼他不去歐美,都只去日本。外公說,去日本才能抽煙,去歐美旅途太長,不能抽煙他不喜歡。記得我13歲時搭機,飛機有分吸煙區和禁煙區。我想,外公當年應該都是坐在吸煙區吧,哈哈。

這些照片,是去年外婆辭世後,在告別式張貼海報,才拿出來掃瞄的。照片的紀錄,真的很美好。

2012_0222_GrandMa_2 

之前還想說這類似中影文化城的地方在哪裡?那天在京都搭嵐電,看到太秦映畫村的廣告,才知道就在京都啊。

2012_0222_GrandMa_3 

他們不只在關西地區,東京迪士尼當然也去過不止一次(有可能是跟團去吧?)。外婆曾參加過33天(?)的旅行團,從南韓-南北韓交界-北海道-東北-關東-關西-九州-再回大阪。在這趟一個月的旅行,外婆帶回了我第一包尿布,就是日本製的,呵。我真的,很幸運。

2012_0222_GrandMa_4 

去日本,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去日本,還有背後的含意。可以跟外公外婆在同樣的景點拍照,也是一種紀念和回味。謝謝他們這樣照顧我們,這麼愛我們。

這一年來,夢到外公外婆幾次的。幾乎都是去玩的場景,哈哈。謝謝你們。

深深的感謝。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公外婆 日本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