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快樂!

上週一才想到的主意:請同事們吃「炸元宵」,好開心的圓滿達成!

由於貓爹參與公司的活動時,在排練時有跟大家提過,得第一名就要請客,再加上這次尾牙有中大獎,好開心,感謝同事們的照顧,因此展開了請客計畫。

元宵節,吃熱湯圓很常見,但如果可以吃到炸湯圓,挺有趣的!

這道菜只要有接喜宴的,應該都會做才是。但單純只有炸元宵,店家願意接嗎?想啊想的,想到尾牙去的「星天地臨江景觀餐廳」,好幾道菜都還蠻功夫的,老闆很自豪,價錢也很實在。打電話拜託老闆,考慮看看,願不願意接我的炸元宵訂單。

 

老闆聽到這樣的要求,很訝異,說開餐廳十年來,第一次有這樣的訂單。他很得意的介紹著他家的炸元宵,是有紅豆內餡的。聽起來很特別!

老闆考慮了幾天,一度我還想請店家也一併準備飲料,怕同事們只有炸元宵太乾。但想想飲料每人喜好不同,當天是冷是熱都會影響喝飲料的意願。且,餐廳無法外送,得自己去載,多了飲料容易傾倒,也有點麻煩,就單純請大家吃炸元宵囉。

在這幾天中,詢問了幾位同事,對於炸元宵/湯圓的意見。大家都覺得蠻有趣的,讓我更期待了。幸好,老闆2/3上週五終於同意接這訂單啦。

中午,感謝同事載我去拿,還等了好一會兒。老闆說,不要太早炸,這樣才可以讓大家吃到熱熱的炸元宵。

去取貨時,好疑惑啊!老闆不是很得意的說「有紅豆餡」嗎,怎麼會這麼小一顆?老闆說有啊,吃起來會甜甜的喔!發完後,特地切開這小湯圓, ㄟ!真的有耶!就像是綠豆泥的模樣,真特別!!好好玩唷!很可愛!

這樣切開,像不像小叮噹的口袋,也可以說是像銅鑼燒?

同事們對這炸元宵反應還不錯,好開心。而且,最後送出的那一份保留份,是個很圓滿的結尾喔。我真的,很幸運。

感謝外婆的保佑,感謝一切。外婆辭世就即將對年了呢,好快唷。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