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西大路646號(民富街交叉口)

950612幫老闆到民富街上的品皇咖啡買磨豆機時,一道帶走了Hario的1200cc玻璃長型壺(490,挺划算的,等精靈貓拍完照再放上來)。原本打算去路上看到的割包四神湯燒酒雞店的,但在等紅綠燈時,同行者決定要去買永和豆漿而放棄了精靈貓好久好久沒吃到的割包。不知道哪天還有機會去到民富街?

話說回來,如果精靈貓可以悠閒的到民富街,那不二選擇就是鍋子咖啡吧。(為什麼民富街離精靈貓這麼遠啊,嗚嗚)若是吃飽就要走,那就想要吃吃看割包和當歸麵線啦!據說那個路口有一家沙鍋魚頭是不錯的。

精靈貓是喜歡中式早餐的,一方面好吃實在,再來就是很便宜。現在貝果和卑南包子都沒有存貨,常常沒辦法吃早餐,若有時間,就是去二重埔唯一一家中式早餐店買唯一一家有賣的米漿、水煎包和饅頭夾蛋。

這家永和豆漿最讓精靈貓訝異的,大概是看到「鹹豆漿」吧!根據計程車司機的說法,新竹很少賣鹹豆漿的店家呢。精靈貓因為不愛喝豆漿,只有小時候幫外公和三舅去第五市場的一家什麼都自製的中式早餐店買過鹹豆漿。等哪一天有機會再吃吃看別人點的鹹豆漿,精靈貓不敢點來喝,怕糟蹋食物給雷公打啊。

晚上九點左右的這家永和豆漿生意挺不錯的,他們的油條是自己炸的唷,精靈貓好想好想吃油條呀。有水煎包、鍋貼、小籠包、蘿蔔糕(一份兩片)、各式蛋餅、溫熱冰豆米漿、燒餅、各種口味可頌等等,比較有趣的,就是鹹豆漿、烤花捲、蛋餅夾油條!好好玩啊。

最後精靈貓買了燒滾滾的熱米漿、首次看到的烤花捲*3、現煎的蘿蔔糕、新鮮熱呼呼水煎包、可愛的小燒餅,一共104。

這家永和豆漿裝水煎包和鍋貼的保溫容器看起來像是用蛋糕的盒子裝起來的,裡面放了或許是不銹鋼的鍋子,水煎包和鍋貼都是這樣放的呢。

精靈貓突然想起飯糰的店,好吃的飯糰在哪裡呢?為什麼二重埔沒有第二家中式早餐呢?是有一家饅頭店,但精靈貓不覺得好吃耶。要吃饅頭似乎得要有騎車去新竹時買木易師傅壞饅頭店的白饅頭?其實好想吃卑南包子的饅頭啊,可惜沒同事怎麼算運費都不划算呢。

改天要去這家永和豆漿吃吃看小籠包喔,好幾桌都點它呢。民富街現在對精靈貓來說,有幾個目標啦:金冠竹電子分色、鍋子咖啡、割包豬腳麵線當歸麵線燒酒雞、蛋餅夾油條小籠包米漿。


p.s.Seaco咖啡機公司也在民富街上,這條街好幾家賣咖啡器具的喔,為什麼呢?


西大路民富街交口台北永和豆漿-urmap地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