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出來澄清了,不過,若真的是這樣。那到底是誰放的風聲呢?網路的市場真是詭異!靜觀其變吧,精靈貓實在很不想搬家。另外一個很重要的,請去看Erica的文章 October 14, 2006 [Blog]會員條款還是很重要的 (還有Flickr的圖片外連規定) 。雖然像精靈貓申請帳號時並沒有特別注意條款,感謝 Erica 的提醒。

真希望無名維持初衷啦。


 作者  bbsFAQ (客服中心)                             看板  0Sysop
 標題  [公告] 關於無名的不實傳聞
 時間  Wed Nov  1 15:23:40 2006
───────────────────────────────────
各位好,

    今天巿場上的一則新聞 (Yahoo!奇摩併無名小站 只待公平會點頭)
    這是不實的消息,無名小站在此鄭重否認

    我們正努力於改善使用者的服務
    除了基本功能的穩定之外
    還致力於改善用戶的連線速度
    同時並研發新的功能讓用戶使用

    在未來如果有現金增資的計劃
    白金會員的優先認股權仍然有效
    優先認股權享有在第一次現金增資時可以認股
    與其他單位享有的認股權並不衝突
    這一點請各位白金會員放心

    無論在未來是否有現金增資或是任何股權調整的計劃
    我們都會以所有會員的使用權益為優先
    保障所有會員應有的權益與服務

    這是無名小站的經營理念
    現在是如此,未來也不會改變

 最近無名又花了一大筆錢買了很多的設備
    這些都是為了穩定最基本的相簿與網誌功能

    同時擴充所有會員的使用空間
 在穩定的服務情況之下可以提供給用戶更多資源與空間

    無名小站謝謝大家過去一直以來的支持
    未來還是希望各位用戶繼續給我們批評與建議


    謝謝大家

    無名小站  敬上

-------------------------------------------------------------
2006.11.1 am9:14

九月中,擔心著無名會被奇摩買走的精靈貓,寫過一篇。那時無名說是傳言。然而精靈貓從無名BBS的0VIP版看的現在中時的這個新聞,到底是不是傳言?該不會自己變成三人成虎的那種只會八卦的孩子吧。

若無名真的被奇摩併購,精靈貓就真的要認真的想到底該怎麼辦啦。

這種時刻,只能慶幸著,當初,由於害怕在交大的無名倒掉,照片通通放在學校的社團網站,在無名的很少。也幸好是這樣,對精靈貓來講,搬家只是搬文字,問題沒有很大。但,依舊是個工程。

為什麼不搬家?因為喜歡無名的介面,因為習慣?明明精靈貓也是用HINET,傳的好慢沒錯。搬家也可以認識許多網友,但就是不一樣吧。天哪,有點緊迫的感覺。如果我真的這麼不喜歡萬一真的是被奇摩併購的無名,該怎麼辦呢?

還有一點就是,若搬家,那之前的引用不就是白費功夫?網路的世界變動真大,無名興起到現在要賣掉也不過短短兩三年。想到當年的明日報啊,精靈貓看著明日報的開始和結束,也有點悵然。

以一個公司的立場,只要賺錢就好,那也就不難理解為何無名要被奇摩買走。無名的發跡,短短時間,本來以為無名會真的像當初那樣有自己的堅持耶,或許要向現實低頭,或許有很多可能。總是覺得擔憂起來。

幾個有名的網誌,像是艾瑪、迴紋針老師,都已經搬走啦。天空也推出專案來吸引無名的使用者呢。

雖然上次已經寫過,但又有點新發現
以下幾個比較大的BSP:
YAM樂多(現在被天空買走了)--標題欄位會被加上BSP名稱
天空  --左上角固定有一個廣告公告以及網頁載入的方式
新浪  --不喜歡在首頁標題欄位會加上BSP名稱、不喜歡網頁載入的方式
Pixnet--沒機會試用,因為tamacat已經有人註冊
PCHome--可自訂的地方太少了
Yahoo --這種一定要是Y會員並開啟BLOG才能登入留言的,不考慮
自己架--若程式有問題或被攻擊,精靈貓不會處理

 
還好,當初無名打五折特價的時候,精靈貓只有買一年。並不是不想在無名,而是,什麼東西都會有最低價,明年一定還有五折的機會嘛。現在很慶幸,當初只有買一年。記得之前在0VIP版看到一口氣買好多年的使用者,他們會不會想要無名退費呢?


2006.09.17 擔心_不要在奇摩下的精靈貓該何去何從呢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5139064

May 17, 2005 回應:無名小站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831030

May 30, 2005 網誌_為什麼需要備份。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1860780


愛咪:
[更新] 個人首頁Amykaku@Wretch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9668264


迴紋針老師:
[網路] 我看近日無名小站風波
http://www.christabelle.url.tw/index.php?load=read&id=151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2050903+122006110100469,00.html
Yahoo!奇摩併無名小站 只待公平會點頭
更新日期:2006/11/01 04:09 記者: 何英煒/台北報導

台灣最大入口網站業者Yahoo!奇摩購併知名社群網站無名小站(Wrech.com)已成定局,合併案已經送交公平交易委員會審議,只待審議案通過,Yahoo!奇摩近日內就會宣布該消息。Yahoo!奇摩購併無名小站後,將穩居入口網站及社群網站龍頭地位,購併價格介於新台幣七億至八億。

由於Yahoo!奇摩的到達率超過九成,無名小站也是社群網站的龍頭業者,兩者都是台灣排名前三大的網路公司。因此,併購案要成立,依法令要先送公平會審議。

不過,Yahoo!奇摩併購無名小站是否成功,也有必須要克服和解決的問題。因為成立於一九九年的無名小站,在發展過程中遇到許多「貴人」的幫助,但現在也成為Yahoo!奇摩必須解決的議題。

無名小站在校園創業,利用交通大學的網路資源和機器設備,爾後商業化時,又因為頻寬太貴,受到和信超媒體的「照顧」,無名小站將機器設備架設在和信超媒體機房,並使用其頻寬,以無名小站每天的頻寬用量(3G)的情況來看,每個月的頻寬費用超過新台幣百萬,但因為無名小站剛起步,和信超媒體同意給予低廉的頻寬費用,但條件是未來無名小站要增資,和信超媒體有優先認股權。

因此Yahoo!奇摩購併無名小站一事,當務之急要解決的就是無名小站與和信超媒體的協議,據了解,和信超媒體免不了要追討這段期間內的頻寬使用費,另外,無名小站當初在商業化時,也允諾VIP付費會員有優先認股權。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2050903+122006110100470,00.html
2006.11.01  工商時報
人在服役 簡志宇暫辭董座
何英煒/台北報導

    就在Yahoo!奇摩與無名小站即將宣布合併案前夕,無名小站卻出現高層人事異動和股權結構改變。無名小站董事長也是創辦人之一簡志宇,近來請辭,由另一位創辦人林弘全接任。

    因雅虎奇摩購併無名小站一案已經進入倒數計時,無名小站股權改變,引發外界猜測雙方合作是否出現變數。無名小站鄭重表示,對於購併案不予證實和置評,但簡志宇請辭董事長一職,並不是出脫持股,只是轉換股份給家人,因為簡志宇正在服國防役,目前在交通大學數位產業研究發展中心服務,依法令規定,公務人員(軍人也包含在內)不能當企業的代表人,所以只好換人做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