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由於okwap i66 突然的螢幕無法顯示,只好換上更久遠以前的備用機:「阿爾卡特OT303」使用。對於偶而需要傳簡訊的精靈貓來說,頗不方便,尤其一些很基本的中文字,竟然找不到,讓精靈貓感到匪夷所思。

但zxy一直不相信會有這種狀況,要精靈貓舉例。昨天發現「吃」,輸入「ㄔ」,是找不到的。可惜找不到說明書。靈機一動,輸入「ㄐㄧ」,竟然看到「吃」啦!

路不轉人轉,「ㄔ」找不到,就輸入「ㄐㄧ」啦。(因為阿爾卡特OT303,或許是堅持one-touch的關係,不能選國音聲調,真怪啊。)因為口「吃」,讀「ㄐㄧˊ」嘛!

另一種方式,就只好組合出「口乞」,來代替囉。

然而,「彥」,依舊沒有呢。


教育部國語辭典:

http://140.111.34.46/cgi-bin/dict/GetContent.cgi?Database=dict&DocNum=112648&GraphicWord=yes&QueryString=吃

ㄐㄧˊ
http://140.111.34.46/cgi-bin/dict/GetContent.cgi?Database=dict&DocNum=78386&GraphicWord=yes&QueryString=吃

附註:
網路上看到,輸入「000000*」,可進入工程模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