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行_交通
週六(12/25)
 6:40電車  7:30國光  10:45到台北 轉捷運 11:00到萬隆(曾住過那附近兩年呢)

原來想走北宜高速公路,從石碇下接 106 ,所以上了二高。但後來決定放棄,改走傳統的北宜公路。途經前年過年去宜蘭花蓮也有停留的坪林,在坪林吃茶油麵線等當作午餐。7-11坪林門市有好可愛的布置呢!走單線道或雙線道山路最困擾的就是遇到前面的大遊覽車或砂石車不肯讓後面的小車超車吧!明明北宜公路有那種專門讓慢車讓給快車走的等停區,大遊覽車還是自顧自的開著,頗討厭。bottle開車已經到達人車一體的境界,所以感覺很順,要是精靈貓在開,就會多一些擔憂吧,所以小V至今一年來只有開過一次像是山路的台3線。

在細雨飄落的礁溪,打了幾通民宿的電話都是客滿,決定先往位於五結的傳統藝術中心去。台9線一路都在修,有點難走,車也不少呢。而或許傳統藝術中心是個新的景點,PPG上面毫無資訊。麻煩了 Thea 幫精靈貓找資料,沒想到還是被誤導,在台2的葛瑪蘭橋、加禮遠橋盤旋了幾次才在台2 158公里處找到。

離開傳統藝術中心已經六點,依照著PPG,特別經過了宜蘭市區才開往礁溪。想先找個地方落腳,卻發現礁溪已經擠滿遊客,問好多家旅社都沒有房間,唯一的一家只剩下一萬二的套房。經由 monkey 的協助,問到宜蘭的國軍英雄館一晚雙人大床才 700,很開心的決定要去宜蘭市過夜,才放心的去晚餐。

玩過礁溪溫泉後,惦記著要買回來給同事們的小零食,挑選了日本姑婆曾經送給外婆的林美金棗茶、綠茶金桔、週五剛巧嚐到的宜蘭餅,打算隔天在買礁溪溫泉蕃茄。精靈貓經過這一整天,深深覺得還需要再學習如何發揮PPG,讓 bottle 迴轉了很多次,真是很不好意思。到達離火車站不遠的國軍英雄館,附近已是一片沈寂,居民們都睡著了吧,好安靜。

週日一大早,便離開了國軍英雄館。見著宜蘭車站前特別的糧食局,綠色的像是張開的傘的支架。啟程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去,又是一陣找路。在細雨中,彷彿公園為我們開的一樣,完全沒有遊客。好美的地方,也好有歐洲的味道,很多特別的小地方呢!不知道下次再來又是何時。快十點,趕著下午的練唱,只好離開了。看著PPG,發現走濱海公路就不會經過礁溪了,頗為扼腕昨晚沒有先買溫泉蕃茄。記得前年(91年)過年時買的溫泉水果,真是好吃極了!正當我已經完全放棄的時候,bottle卻一直幫我注意著路邊的名產店,到快離開礁溪的相對位置時,竟然看到兩小攤在賣溫泉蕃茄!覺得好慶幸呢!又不好意思只買一家,就兩家各買了一百。雖然兩家都問精靈貓要不要買溫泉青菜,可惜沒在煮,還是放棄吧。

沿著濱海公路,即便陰雨綿綿,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心情很開闊。在濱海公路 117.5km 石城服務區停下來點了一個不像是牛肉片的燻牛肉起酥堡 75 、雙吊線茶包的熱奶茶 50 。總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就別要求太多囉,至少是新鮮的食物咩。一直到了瑞芳,看到路邊有個快速道路標示,讓bottle和精靈貓有點被搞混,一個標示寫到基隆,另一個說只通到瑞芳。真奇怪,在的地方不就已經是瑞芳了嗎?好多指標往黃金博物館去呢。為了快點到達台北,決定上快速道路。才沒多遠就被擋下來了,真的還沒通。小白在瑞芳小小迷了路,決定跑去問路人,因為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右。路人回答:塞車的那一條就是了。果然,回台北的車潮不少,一台接一台走在省道2丁,轉中山高,在轉二高,回到新店,這樣不到一小時,倒是另精靈貓很訝異!原來瑞芳這麼近!

一趟很棒的旅行,隔了這麼多天才寫完遊記的行程部分,回憶起來還是很舒服。旅行真好。當然,有時候,很居家也很不錯!那天在捷運上聽到一群爺爺奶奶們說,在國外玩玩不錯,但還是想回台灣,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