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尚旅店六月開,精靈貓大概六七月就訂了十月底的房間,反正楊麗花歌仔戲公演日期不可能變動嘛。台北的旅館,目前遇到的有新尚、新驛、亞都麗緻、國聯、君悅,若在下午一定的時間點以前入住,都只需要打電話訂房,不用先付定金。但若得晚上才到旅館,就要先刷定金保證住房囉。

去年十一月看明華園,貓媽和外婆住的是新驛,今年看楊麗花歌仔戲,住的是姊妹旅館-新尚旅店。觀光局近來推老旅館更新案,有補助。但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很多更新案咧?這兩家差最多的是在地點吧,新驛在車站附近,新尚在永康街附近。

論交通,當然是離車站近的新驛方便。但對於精靈貓媽和外婆,穿越中正紀念堂是件愉快的事情,加上臨沂街、東門市場就在附近,這四天三夜的旅程,白天也算是有使用到旅館喔。

精靈貓事先打去要求房間要有禁煙、對外窗、冰箱、淋浴。櫃臺說,禁煙樓層是高樓層。每一種房型有不同的配備,要訂之前先看自己的需求啦。衛生+安全因素,精靈貓家人並不需要浴缸,省得外婆踏出浴缸跌倒。冰箱可以冰飲料,很有用。

然而,當精靈貓家人們到達新尚去辦入住時,發現房間實在非常小。對於前兩天有三個人要住的我們,頗為不舒服,他們趕緊問問有沒有其他房間。週末,只剩最後一個沒有對外窗又是吸煙房囉。幸好煙味不是太重啦,就入住 208 啦。

房間非常無敵小,所以沒有加床,加一個人含稅要多380。(這次住宿:1,800*3 + 380*2 = 6,160)說真的,除非很瘦,或是感情很好,不然不建議在新驛或新尚加人啦,太小啦,很侷促呢。

該有的設備都有,但都是迷你版。房間頗小,用很多金屬和鏡子試圖營造空間。外婆一開始不太習慣,因金屬反光就像小小鏡子們呀。(尤其在浴室)208房有兩種蓮蓬頭,一種可以取下,另一種就是大花灑。可惜大花灑有點怪怪的,出的水有冷有熱,精靈貓就沒有再用啦。

新尚的設計感,請參考連結們。其實整個旅館49間房,只有 9 間 是有特別的圖案啦,要訂之前請問清楚喔。精靈貓是覺得無所謂,以1800這樣就可以啦。

早餐頗為豐富,在地下一樓。中西自助式。土司*2、小圓麵包、穀片、牛奶、果汁、咖啡、茶、稀飯、軟軟的蛋、青菜、肉鬆等等。種類已經很多啦,還有葡萄。可以請服務人員煎蛋喔。每個桌上有一支蘭花,但桌面小,有些人會把蘭花拿到其他桌去。

吃早餐時發現客人來自各國,這家旅館真的很會打廣告喔。櫃臺前一直在播放旅遊生活頻道來採訪的影片呢。和外婆吃早餐的時候,隔壁桌兩個外國人,似乎去過非常多地方,細數著每個國家的特點耶。

新尚的宣傳點之一,以這樣的價位可以走路去永康街商圈吃飯。精靈貓家這四天三夜就去了三次永康街,鼎泰豐+冰館、爭鮮迴轉壽司、散步。說實在的,在台北的這些道路走路好舒服啊,或許會覺得機車、人行道的問題,但只要走過其他縣市的馬路,騎樓完全被佔用、得與車爭道等等,就會覺得,在台北街道散步已經很幸福囉。

新尚和新驛,房間都是無敵小,也因此才會有這樣的價位。新尚最便宜定價3000六折後是1800,新驛最便宜定價是2600六折後1560。新驛離車站近卻比較便宜,是地價的關係嗎?

住那附近,一定是要去探探 DJ 介紹過的馬叔餅舖啊。週日早上八點,騎機車要去買,只是不太剛好,還沒八點,前面買到一爐完畢,要買要等下一爐。好可惜啊!小小的馬叔餅舖,似乎不像阜杭豆漿一樣的量產呢。

繞了繞發現那附近旅館好多好多,但房租應該高於兩千吧。畢竟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呀!有點疑惑,那些旅館們,是靠什麼客人支撐的呢?

以後再來中正紀念堂看表演,應該會繼續住新尚吧,雖然很小,但附近走路很舒服。這次,讓精靈貓再次覺得,住宿真是大開銷呢。六千塊錢,好恐怖啊。幸好是住平價的,不然就更多啦!壓力有點大咧~~感謝外婆和貓媽的隨和。

 


新尚旅店官網:
http://www.hotel73.com/p5.htm

新尚各種房型設備參考:
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room.aspx?n=7117#2903

新聞稿
http://www.ettoday.com/2007/06/26/11427-2116943.htm


November 9, 2006
北市_推薦火車站前平價的新驛旅店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5718590

August 31, 2006
旅行_合理的公家旅館一晚應該多少呢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4963496


In the Senses of Beatrix - 【台北散步】第一天住宿:新尚旅店 HOTEL 73
http://blog.pixnet.net/chanbeatrix/post/6943162

緩慢。積極 - 期待後夢醒,新尚旅店
http://www.wretch.cc/blog/evlyn&article_id=11117161

之所謂.愛 - 07_15 台北‧新尚旅店
http://blog.pixnet.net/darkfly/post/6837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