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整年的楊麗花歌仔戲行,在過了10/29週一的下午三點。這時間,該是精靈貓媽和外婆抵達台中。他們平安抵達後,算是有個完美的結束。下一趟旅行,活動是十二月底的嘉義縣立演藝廳的雲門舞集演出。

這次住宿在新尚旅店。和上次新驛相比,精靈貓媽和外婆更喜歡離市場和逛街區很近的新尚。地利之便,去東門市場*2(就在隔壁)、永康街*3、中正紀念堂*3。他們的需求很簡單,很容易滿足的兩個人,悠閒的探索著。

楊麗花歌仔戲很讚,精靈貓尤其喜歡許秀年的聲音~~~~~心得再寫。

10/28週日早上,在中正紀念堂散步時,精靈貓提到小時曾和外公外婆和姨婆住在中正紀念堂對面的旅館,早上還到彎一個彎的地方搭車去板橋林家花園玩耍。於是,下午,貓媽就帶著外婆去搭捷運,還先向Lazy打聽到的府中站下車。可惜抵達時已太晚,截止售票啦。只能在園外想像一下當時千金小姐們在庭園漫步的模樣,下次再訪囉。

外婆六十年前,因外公在電信局被調來台北,所以住過臨沂街兩年。精靈貓好多好多年前曾經去大安區戶政事務所調過外婆的資料(忘了為什麼要去調耶)。可能外婆六十年前就是在東門市場買菜了吧?

外婆10/28(日)早上吃了很豐富的早餐:三個小圓麵包內夾起司片、咖啡兩杯、青菜兩盤,興致頗好。

外婆說,六十年前剛結婚,調來台北,外公曾經帶她去過一次西餐廳。當時她不知道怎麼吃,很認真的觀察別人,才順利用完餐呢。

或許,下次該排出時間帶外婆去吃個沾美看看?很古老的西餐廳咩。可惜沾美中午是吃到飽,要晚餐才划算。因外婆是小鳥胃,呵呵。

小妹說外婆昨晚吃壽司意猶未竟,很認真的吃到最後喔,真開心。有食慾,真好呢。所以今天中午,貓媽又買壽司當午餐,很有遠足的感覺吧!

 


10/26 (五)
早上:從台中搭火車、從高雄搭高鐵往台北
下午:鼎泰豐、冰館
晚上:精靈貓抵達台北、楊麗花、許秀年、陳亞蘭等等等等的精彩演出
漫步回旅館

10/27(六)
早上:貓媽去板橋藝文中心參加合唱比賽、我們前往動物園
晚餐:公館翠薪越南菜
逛街:bossini 滿千現折100、adidas過季店

10/28(日)
早上:中正紀念堂
中餐:東門市場羅媽媽米粉湯、洪豆花豆漿
中午:精靈貓和大妹各自回新竹高雄
下午:板橋林家花園
晚餐:永康街爭鮮迴轉壽司

10/29(一)
早上:東門市場、永康街漫步
中餐:車站內的壽司

 


喵喵_96年1月11到15日精靈貓生活小記事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6453590
1/11(四)
‧看到:「兩廳院20周年慶,10月光復節檔期將邀楊麗花再登國家劇院舉行4場公演」。若看到開始賣票的消息,精靈貓一定要趕快去買。楊麗花是小時候的記憶,讓外婆再去看看才行。希望到時候可以順利買到票,希望兩廳院還是對老人有五折的優待啊。


喵喵_96年3月11到15日精靈貓生活小記事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7147222
3/15(四)
‧楊麗花歌仔戲要 9/1 才開賣,跟屏風那些年初就賣年底的票差好多喔。
http://www.ntch.edu.tw/Program/progrom_disp.asp?SortID=6&ID=144559
10/25.26.27.28(週四到六是晚上七點半,週日是下午兩點半) 票價從600到5,000 真希望外婆能看到,畢竟都是看著歌仔戲成長的。希望可以搶到票!

 

 

 

July 13, 2007
搶票_楊麗花公演丹心救主將於0725對兩廳院會員開賣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9018398

July 27, 2007
好險_幸好有搶到楊麗花公演的票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9247716

August 1, 2007
好險_有買到楊麗花公演的敬老票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9331191

August 23, 2007
加演_楊麗花1115-17在高雄至德堂演出丹心救主請快於0901中午搶票喔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9694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