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_三皇三家大里店 931120
http://www.3r3h.com.tw/9/9-index.htm
大里市國光路二段188號(與德芳南路交叉口)
04-24850729

精靈貓931120週六回台中,是為了外婆家的房子即將遷離打算拍些照片。因緣際會,有和阿姨姨丈mika外出吃飯的機會。本來打算去艾瑪、愛咪、page12介紹過的 Tea Work ,但是天氣冷了,文心路二段太遠了騎車也危險,所以改到氣氛類似的三皇三家。這是從台南起源的一家店,這幾年又是擴張得很快,版圖漸漸北上,嘉義有兩家,台中四家,目前已經開到竹北啦,也跑去大陸開,網站上有地址。

精靈貓中午先去電詢問位置,服務員態度很好,詳細說明地點。若週末要訂位的話低消為250,不訂位的低消為60。原本以為從大慶站下車一直走文心南路就會到,但姨丈覺得車太多,於是改道。那附近有耕讀園、風尚人文咖啡館,都是大坪數的店。風尚人文只有一層樓,但樓地板面積是三皇三家的兩三倍。三皇三家看起來明亮又舒服,外面有小瀑布和水流。進去之後,沒有煙味,很不錯,給了一小杯茶。二樓有兒童遊戲區,但沒有上去不知道是什麼樣子。選擇了一樓一處明亮、紅色高背椅的位子,一樓還有比較昏黃燈光連坐的位子。

由於新上市的鍋有打9折,故阿姨姨丈點了南洋叻砂鍋250->225、味磳鮭魚鍋280->252,套餐加60->54,有飲料甜點(拿鐵、卡布其諾,優格、布丁),精靈貓點翡翠鯛魚排180+皇家奶茶、草莓小蛋糕 60,mika吃素又不想吃火鍋,只好點水果鬆餅120、菊花茶150,再加點了一個草莓蛋糕50。需先付帳,服務員會把菜單輸入,可以從顧客端螢幕看到每一個單項及價錢,很方便又清楚,且可刷卡很方便。

端上來的時候,服務生超級注意顧客會不會燙到的安全問題,服務生還特別說,是因為以前有發生過意外,故提醒,還請我們見諒。阿姨姨丈覺得火鍋料還不少,蠻好吃的。精靈貓的翡翠竟然是不敢吃的青菜,覺得很可惜,似乎該點火鍋或其他的。魚片的感覺還不錯,湯的味磳味道很重。或許這種雙燒餐不是拿來吃飽的。草莓蛋糕們是用丹比的盒子耶,不知道是不是丹比的?水果鬆餅的有冰淇淋、香蕉等等,菊花茶有附上一小杯的蜂蜜喔。

不免俗的,小小孩子們的哭鬧也隨著顧客多出現,這讓精靈貓有一點點煩躁,那個當下,好希望有一個禁小小孩專區,只要是小小孩通通不能進去,就像是禁煙區一樣。為什麼小小孩狂哭的時候不能夠帶小孩出去外面一下呢?精靈貓知道有時候小小孩的哭泣是無法抵擋的,也不能讓小孩予取予求,不然會得寸進尺(精靈貓家的貓也會得寸進尺,生病時給貓罐頭,病好之後不願意吃貓餅乾),但至少可以去外面哭啊,那看起來像是幼稚園中班的小孩有穿厚外套呀!父母親就任由他在哭,兩個人定力耐性都很好的看著雜誌,頂多偶而跟他說這是公共場合不要哭。為什麼精靈貓不出面請他們帶小孩出去透透氣呢?因為那好像是我管太多?團體生活需要包容,但是可以互相包容嗎?還是我去的餐廳是平價的所以不該有太多要求呢?

起身經過門口,服務生以為我要離開,本來要打開門,我說要去洗手間,馬上告知我怎麼走,挺貼心。三皇三家的廁所還蠻舒服的,是蹲式的,這是少數有免治沖水設備的廁所(印象最深的一個是斗六的陽光棕梠)。洗手台更好玩,是平台式,精靈貓一度以為眼花,因為沒有凹槽,而是讓水直接往另一方流下去,剛好那時候廁所沒人,忍不住拍了一張洗手台想說可以放上來看看。

在櫃臺時,有看到三皇三家是可以無線上網的,ISP和麥當勞同一家,是曜正的帳號即可。想起之前monkey給了幾張時數卡,興沖沖打電話問男友,上網卡的帳號密碼,試了半天卻無法使用,小可惜,難道有使用期限嗎?

整體來說,三皇三家大里店,是個還蠻舒服的消費經驗,明亮高挑的環境,音樂也不是太動感或太吵,服務的態度蠻好的,有一些雜誌報紙。自助取的水有檸檬也會常補充,環境清潔,可以刷卡,禁煙區沒有煙味,食物OK(以後記得不要點到自己不愛吃的青菜啦)。離開的時候,服務生還會通報哪一桌要離開,就會有人幫忙開門也順便介紹他們的儲值卡活動呢!

ps1.花了一小時才寫完,真是動作有夠慢!
ps2.台中的電腦沒有影像軟體,所以還沒有照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