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大妹利用中秋節三天假,特地到花蓮去賞鯨,沒想到遇上颱風,賞鯨船不開,得到一張一年內只限本人使用的兌換券。排啊排的,好幸運,我可以跟!  上一次經過花蓮,是2009農曆年間和另一半騎機車走富東公路,花蓮富里到台東東河公路。 而上一次住宿於花蓮,應該是前年2007七月,從宜蘭到花蓮住宿一夜就回新竹囉。

一南一北的我們,分開搭火車前往花蓮,這樣比較省錢啦。高雄往花蓮的自強號,很少,適合的出發時間更少。而新竹往花蓮,我是搭高鐵到台北,再轉太魯閣號到花蓮。

認真的稍微整理了照片檔案們,和妹妹一起出遊,拍的照片們都很自然又好開心,真好。在海面上狂拍了一堆,要讓暈船的大妹看,從海上望向山脈們,好壯觀哪。  

還是先來一篇噗浪紀錄囉。    發現我今年到外地過夜旅行平均三個月一次,台北都是當天來回,回台中的過夜當然不算。 一月中雲林斗六嘉義民雄學校南投合歡山,四月底高雄台南五天,再來就是八月初的花蓮三天囉。 期待未來的旅行,好久好久好久沒去墾丁啦。


2009/10/3 六
正在 風大但天氣晴朗的新竹耶, 妹妹從高雄去花蓮, 因為旅館說沒有陸上警報不可取消, 但花蓮所有戶外的都不能去玩啦, 最重要的賞鯨當然船沒開囉! 真可惜

2010/02/18 五
覺得 有趣。想做蔥油餅, 在噗浪的搜尋打蔥油餅, 發現昨前天一堆人寫說花蓮炸蛋蔥油餅人很多很多很多. 哈! 大家都上噗浪. 蔥油餅要加好多油喔! 下不了手的話似乎就沒那麼好吃?!

2010/06/16 四
好奇 一直有個疑問,香港可以看夕陽+海景嗎? 海景, 台灣東部是日出, 西部是夕陽. 之前有看過人寫說, 打算去花蓮海邊等夕陽的 @ @

2010/07/12 二
說 啊啊啊啊, 看來暑假去不了花蓮慕谷慕魚囉, 太多人了. 竟然得抽號碼牌了, 新聞, 比福山植物園還難去.

2010/07/22 五
說 如果要去花蓮賞鯨, 注意買的套裝行程, 賞鯨票**是否為贈品**喔. 如果是贈品, 那要認真祈禱, 去的時候, **沒有颱風**正常出航喔! 如果遇到颱風, 不能出船, 只能再次祈禱, **能夠有時間和預算**, 花好幾千塊的旅費**本人**再去一次花蓮賞鯨呢!

2010/07/23 六
說 早安喲!自由時報週末版花蓮移民發現之旅‚ 有提到柚子家耶‚ 雖然沒去住過‚ 但好開心喔‚ 哈. 新竹往台北中‚ 星巴客今天又有買一送一唷!北上中.

2010/07/24 日
喜歡 開心, 訂到妹妹的高雄=花蓮火車票囉.  雖然訂的有點複雜, 從花蓮回台北的得分段訂才有位子呢. 搶票的人真多!!

2010/07/25 一
說 沒想到火車票網路付款,可以不取全部的張數耶,意外,真是有彈性。花蓮回台北太熱門,只好分段買。沒辦法用來回票9折,只好網路付款單趟打95折囉,小小可惜啦。

2010/07/31 日
訂好花蓮行的租機車了. 耶. 大妹問說我有計畫要去吃什麼嗎? 那家老婆婆冰果店吧! 其他有點隨性了. 倒是應該要帶食物進天祥吃呴!!

2010/08/04 三
已經 抄了好些花蓮的地址們在筆記本啦, 還打去天祥問有沒有東西吃, 哈. 天祥似乎不只有晶華可用餐, 期待新發現囉. YA! 但還是應該要準備個泡麵呴~.

2010/08/05 四
說 花蓮很熱門的慕谷慕魚, 一天上下午各只有300名,旅行社遊覽車們都包了. 清晨賞鯨完, 騎機車到那裡, 來不及排隊了吧!小可惜囉, 好難得去一趟花蓮耶.  


2010/08/06 五
正在 第一次搭太魯閣號‚ 鬧烘烘的車廂. 一個人搭火車且網路付款機器取票‚ 就沒機會搭靠窗位子囉. 過汐止後‚ 烏雲. 還好只需要搭兩小時‚ 好熱鬧. 七堵是很大的車站?轉運站?
正在 太魯閣‚ 天祥‚ 基督教堂.  中午在市區有點雨呢. 遊覽車好多

2010/08/07 六
喜歡 運氣好‚ 大彩虹‚ 在離開天祥時跟我們說掰掰‚ 出太魯閣又遇到一次彩虹喲. 走了砂卡礑三小時‚ 短短九區洞只開放150m‚ 燕子口步道去時沒啥人呢‚ 布洛灣販賣部飲料只貴5元. 

2010/08/08 日
正在 花蓮觀光酒廠‚ 吃炸蛋蔥油餅. 父母認真幫小孩推玩具車‚ 乖巧的小小孩搖搖晃晃真可愛. 等等再去看一次七星潭‚ 天陰陰‚ 稍微飄雨了. 近午時的七星潭好美好美‚ 浪大. 這花蓮酒廠很像林口酒廠‚ 認真賣產品.
正在 花蓮七星潭海邊  浪好高!山被烏雲籠罩囉. 竟然有人在軍機飛航路線放風箏‚ 也或許他不知道?在酒廠遇到昨晚在海埔蚵仔煎交談的人‚ 他們帶小摺一次玩六天‚ 真羨慕. 酒廠有一小片兒童遊樂設施‚ 手作的‚ 石頭象棋和用酒甕當座椅還蠻妙的
正在 超搖晃的太魯閣號‚ 跟清晨在太平洋上擺晃程度很像‚ 寫的字都很亂. 這回程好安靜‚ 大概都累了吧?太冷太冷‚ 這是充滿人區間車需要的冷氣強度呀‚ 流鼻水啦. 蹦康肉圓和越南美食都沒開‚ 小可惜.

2010/08/09 一
覺得 手好黑好黑, 花蓮三天騎機車的印記! 臉和嘴唇紅紅的, 好乾, 可能還是曬傷了吧? 明明就有擦防曬+穿長袖薄外套呀, 大概是忘了補防曬吧? 腳也有七分褲的痕跡, 好黑啊~~~~~~~。
喜歡 昨天和爹娘外婆隔著中央山脈  ,我和大妹在七星潭,他們又去日月潭,一樣都是美麗的自然風光。很有趣呢。有了國道六號之後,住台中去日月潭真的是非常方便啊。

2010/08/10 二
早餐是花蓮薯和麻糬, 配東方美人茶, 那時在花蓮找不到純粹小米做的麻糬耶, 都有糯米!
璞石咖啡館海鮮燉飯焗烤、泥巴咖啡貝果風車麵包、廟口紅茶豆漿大白甜餅、蝦味仙可樂果等零食泡麵、花中臭豆腐麵線、海埔蚵仔煎、楊子萱愛玉、金城蕃茄汁綜合果汁四豆冰、鵝肉先生鵝肉米血下水湯、國軍英雄館早餐、四八高地花枝羹石花凍、炸蛋蔥油餅、酒廠紅豆冰棒、麗池排骨飯。=>這次花蓮行三天兩夜


July 30, 2009
蘭嶼_到處都有羊且在亭子內乘涼的島嶼-噗浪上的小記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1183339

October 2, 2009
意外_曼谷四天四夜小行噗浪記事090926-30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1208739

December 18, 2009
難得_15天夏威夷歐胡島10夜東京迪士尼4夜噗浪小記091129-1213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21230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