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到這樣的牛肉麵店了。就真的只賣牛肉麵!連牛肉湯麵都沒賣喔。

那天去到豐原,沿著中正路走,先繞去廟街看看。一如以往的,排隊內用排骨麵的人好多,外帶倒是只有三四個。但我們是遊客啊,一定要內用嘛,就放棄了。至於生意當然很不錯的鳳梨冰,上回2011/6/21到豐原參加婚宴後,和好友衝去吃過了,這次跳過。走到底就看到這家滿庭芳原汁牛肉麵,印象中是個老店,就去吃看看吧。

2012_0318_BeefNoodles

門口貼著使用澳洲牛,進店內才發現,哇,太帥氣了,竟然完全真的只有賣牛肉麵。小碗60中碗70大碗80,就這三個選項!有幾種小菜可以選,印象中是一盤35,牛筋和牛肚是50。

店內的椅子有兩種顏色,黑和橘,不太像傳統麵店呢。圖片中是小碗的,那湯好傳統,很久沒喝到的味道。讓我想起高中時,省圖對面那幾家麵店,吃起來,就有那種感受(謎之聲:你這樣講誰聽的懂?)。

這酸菜切的好細好細,也相當豪邁的放一大碗公。桌子很乾淨,開著冷氣。

講到牛肉麵,就不免懷念一下,台大新生南路側門對面的老伯伯的汕頭牛肉麵,很喜歡那樣的湯和薄薄的肉片。這窄窄細細暗暗的店,吃過好多回,可惜後來他們就休息不賣了。只能偶爾拿出來回味了~

 

http://blog.sina.com.tw/ninimom/article.php?pbgid=6831&entryid=332648&comopen=1 

就是這家汕頭沙茶牛肉麵, 已經只在記憶中的味道~


 

台中市豐原區復興路53號
04-2523-7748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