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好一陣子沒到新社了。近幾年比較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三四年前似乎有看到一些些花海,再一次是五六年前,跟另一半的同事們參加公司活動去新社捏陶和吃香菇。今天也是公司活動,才讓我有機會去到新社。

2012_0312_CHGarden_05 

貓媽也曾去過的千樺花園,相當用心。同事們注意到,沒有什麼小蟲,會讓人願意待在外面。

因為沒去過新社的薰衣草花園,我不免拿來和新竹尖石的薰衣草森林比較一下。相同的地方:蠻用心的,有好幾個蓋章點,印章小屋很可愛,販賣部很多手工小物。

千樺的特點:花園很多采多姿,各式各樣的植物,還有個小溫室花園。餐廳內也充滿綠意,不管是垂吊下來的的,或是桌面布置等等。花園不大,但小小的步道繞來繞去,讓我想到2011/10月底在京都高台寺充分體會到的迴遊式庭園。印章們都是葉子,小巧可愛。賣店不大,

啊,現在回來才看到有紫藤花架。應該還沒開吧?希望等幾年後會更壯觀,再去探探!日本有很多的紫藤瀑布,好美。

2012_0312_CHGarden_04

四季換菜單的千樺,2012春天提供的餐點有:法式懷石套餐720、法式經典套餐580、經典簡餐四款360/380/380/480、開胃小點四款180/200/240/240,另加10%,每人低消350。

今天我們吃的餐點:法式經典套餐 $580+10%服務費

盡量採用當地食材,那小蕃茄的農夫是會對著小蕃茄講話的那種呢。

開胃小品

冷前菜
鮮蝦與普羅旺斯燉蔬菜生春捲
蝦夷蔥透抽拌胡麻味磳木瓜

湯品
羅勒蕃茄濃湯與香料奶油麵包

2012_0312_CHGarden_01

雪波
青蘋果雪波(原料來自是法國一家也不添加OOXX的果泥公司)

主菜
義大利香草乳酪雞肉丸子燒

飯料理
法式燻鴨茶泡飯(這是為了符合台灣很多人反應:「沒吃到飯會怪怪的」飲食習慣而多的一道,以日式懷石料理的精神)ㄟ,做圖片時沒注意到,少了茶泡飯的照片,那就...這樣吧~

2012_0312_CHGarden_02

喜歡千樺各式的擺盤,提供的餐具們,茶泡飯的碗,深斜度的湯匙,六角形的筷子。冬瓜茶也是飲料選項之一,因為很多人不喝有咖啡因的飲料,所以去找了古法製造的冬瓜茶磚。

2012_0312_CHGarden_03

 

這樣一套餐是580+10%=638

新竹有類似的花園餐廳?薰衣草森林、山上人家、數碼天空、二泉湖畔,這幾家是新竹超熱門的景觀餐廳,但餐點有這樣嗎?我只有吃過二泉的,沒什麼印象耶。還是他們沒提供這價位的餐點?

千樺官網 http://www.chgarden.com.tw/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61號
TEL:04-25821141
週一至週四 AM 10:00 ~ PM 06:00
週五至週日 AM 09:00 ~ PM 09:00(含國定假日)

(處理完照片後,發現用了同一張那垂下來的百合花?照片,會有人發現嗎?呵。)

arrow
arrow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