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在下午作麵包,下午完工耶,哈。平常大部分都是半夜開工早上收工,也就比較沒有享受到那種被香氣充滿的室內啦。冬天一定超溫暖的,呵呵。

謝謝魚爸和Yao的提醒啦,精靈貓也很注意反式脂肪的問題,所以買的是牛油,應該OK吧,雖然不是有機的。但傳統磅秤有點難量到底是不是10g耶,因為最小刻度是5g咧~

1. 總信高筋麵粉 250g
2. 常溫水 180ml
3. 黃糖 1/2 大匙
4. 鹽 1小匙
5. LUPARK無鹽牛油 約10g
6. 燕子牌酵母粉 1小匙
7. 小顆的堅果

這次,想說不要吃那麼多糖,就來放少一點看看好啦。雖然說糖是給酵母吃的,不過加進去總是吃到自己身上(?)最近三次都在做白土司,根本就不想放全麥麵粉,真是糟糕。沒有買奶粉或牛奶耶,想說試試看沒有會怎樣囉。

精靈貓覺得現在的麵粉,加了水之後,會覺得水很多。可是之前的就覺得水會進去麵粉裡面耶,這到底是錯覺嗎?

那天經過光復路上不遠的關東橋,看到有家雜糧店,想說改天要來看看,雜糧店賣麵粉應該是很正常的吧?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在某個網頁有人說,烘焙用品店賣麵粉的量比較少?有點疑惑咧~

16號還蠻單純的,放到隔夜之後,外殼就軟軟的了,不知道跟沒有牛奶或奶粉有沒有關係耶。因為手冊上是寫說,牛奶或奶粉可以避免麵包變硬。

看新聞,麵粉好像要提前降價了,趕快把手上的最貴的這些用光光吧~~~哈。這樣才能買便宜的咩,畢竟麵粉也有保存期限喔!越新鮮越好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