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zxy 即將去新竹,由於不想分隔兩地,最近終於決定要跟著搬過去啦。所以最近都會覺得要趁著在嘉義的時候趕緊去一些以後很難有機會會去的景點們逛逛才行。目前去了:雲林:林內、劍湖山、麥寮;嘉義:奮起湖、竹崎瑞峰瑞里奮起湖、北港、虎頭埤水庫、大林糖廠;台南:尖山埤水庫、白河水庫、烏樹林糖廠、關子嶺碧雲寺水火同源。還沒去的:雲林霹靂布袋戲展覽館(好像只有某一天開放)、嘉義民雄廣播文物館。

六七月就要搬家了,租的地方大抵確定了只剩簽約,多虧學姐協助,就在男友工作地點附近而已。聽到我還沒開始找工作卻已經決定要搬去新竹,大部分的人都很驚訝。或許我不應該在還沒有存款的時候就敢跟著搬去新竹,畢竟中正這邊還有工作,但分隔兩地實在是太痛苦,尤其在新竹嘉義這兩個城市車程至少要三小時,並不是很容易溝通的狀況下,我選擇跟進。

真的要搬家了,從我搬進住處以來,只要有訪客就會問的問題是:「你以後搬家怎麼辦?」這句話可以顯示出我有多少東西和家具了。因為當初我爹公司縮小規模,許多從前的辦公室用品都在這邊,包括三個六層大書櫃、超大木桌、沙發等等。由於自己一人住在外面也已經十年了,所有的東西都跟著自己跑,住在這邊也已經七年,物品更是多的不可勝數。教科書可能就捐給圖書館或是舊書店,這倒是簡單。但到底要不要帶走那三個六層大書櫃和沙發呢?可以在上面躺著睡覺的大木桌是很大沒錯,只是高度不適合電腦用。(就是叫我要好好看書的嘛!)萬一搬家又要再搬一次的大家具,到底合不合適跟著搬呢?如果說一定要是住自己的房子才能用這樣規格的家具,說真的,我認為或許十年內都買不了房子吧,難道要一直用夾板的簡易型家具嗎?大書櫃頂端還可以放東西,是很不錯用的木製書櫃呢!

要處理的事情,包括整理東西、改帳單們的地址、留下這都市的記憶、找尋搬家公司(如果有回頭車就更棒啦,便宜很多)、買幾樣電器(搬這邊十幾年的去不太划算),想來也只剩短短的兩個月左右。

想要拍下中正的最後兩個月的各樣姿態(雖然之前就已經在拍),植物們生長的樣貌、施工的狀況、鳥瞰的仰望的風景。也想要拍下會在路上打招呼的每一個面孔,不管是從前在演藝廳服務偶而會在路上遇到的蔡先生、每次都麻煩幫我詢問嘉義那邊助貸負責人的那位台銀行員、郵局裡總是會刮拉刮拉一直講話的郵務人員、復文書局櫃臺的一兩位人員、許多協助過共事過的行政人員、織音團辦等等。

很久沒有重新適應一個都市囉,難免有點擔心。現在開始努力吸收著南部的陽光,儲備以後去北部要面對陰天的能量。看到新竹的文章開始會注意一下,以後對於小b葛蘿提到的食物就不再那麼遙遠。以後食物的嘉義分類可能就很難有新文章啦。greatwall聽到我即將去新竹的消息,身為在地人的他的反應是,以後就可以看我的BLOG去旅遊和吃東西啦!會的會的我會努力寫的啦。

要作的事情好多,最近好難逛其他家的BLOG,連文章都寫不完啦,啊啊。加上這幾天從喉嚨沙沙到鼻塞到打噴嚏再來是流鼻水,即便依舊還算是有精神,但還真是糟糕啊!

想想,搬去新竹目前為止想到最直接的好處,除了不要分隔兩地這個大重點之外,大概就是去台北會比從嘉義去快很多,聚會變的方便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