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515 終於,在連日的豪雨後,今天的三四點台中的大雨總算是暫歇。約五點的時候,天空放晴,一片蔚藍。精靈貓的爹打電話呼喚著精靈貓帶外婆去爹剛剛發現的休閒地點走走。已經搬到這邊半年啦,卻今天才知道這「福田水資源中心」竟然是每天有對外開放時間的(週一到五的 5:30- 8:30 16:30-21:00 和週末的 5:30-21:00)。



看來規劃的很不錯,從大門一走進去看到的是行政大樓,後方有各種處理水的設備。今天因為要搭七點的電車,只有稍微帶著外婆走了左邊那一塊,其餘的等之後再來探勘吧。一走近門往左邊看,山巒層層疊疊,經雨洗刷過後的乾淨空氣,讓山更為清晰,好美。一大片的草地,深深的更加覺得住這附近真好!蔚藍的天空,形狀各異的雲朵,新鮮的空氣,沒有什麼汽車噪音,只有小朋友嬉戲的聲音。遠遠瞧見黃色的花開著,興奮的跟外婆說,她說前面還很多呢!哇!是黃花風鈴木!是今年中正文院後面無緣見到的黃花風鈴木哪!好開心。



右手邊有著各項淨水設備,左手邊是寬廣的草原。左前方有個小山坡,坡上有個連結的道路可以到淨水設施上方的空地,有小籃框和小小朋友的腳踏車在上面繞來繞去的樣子。小山坡的後方,是水池,中間還有木造的涼亭呢!帶著外婆望著倒映在水上的藍天,好美。走進涼亭,中間正是滿滿的待開的蓮花!才開第一朵而已。哇!這個地方讓精靈貓感到神奇,很用心的規劃耶,很棒。透過木製的窗稜看著,微風拂過,很舒服。

爹說,這兒比美術館好太多,因為去的人沒多少,很悠閒。爹立刻打算之後都在裡面散步,因為沒有什麼狗便便,比較不用膽戰心驚。沒想到在搬來這邊半年後,發現了這樣的好地方。像今天,外婆帶著老媽去散步,就像是從前老媽小時候一樣,甚至更為悠閒些,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他們,真的是太棒囉。

從Google找到,這水資源中心還蠻新的呢,難怪有這樣的規劃來親近社區。真好。能夠和外婆住的這樣近也真的是相當幸運。搬家後,有這樣的新氣象真棒呢!

台中_福田水資源中心---UrMap地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