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白鯨看著我,走三趟海底隧道的海生館。

這趟海生館一日遊,我被問到最多次的就是:你怎麼一天就回來了?似乎去到海生館的旅程,都會不只一天呢!這次是小V第一次遠征超過400公里唷。通往墾丁的路其實頗順暢,只是路不熟也不敢亂開。一路上聽著他們看著海浪、山景,我只敢努力注意路況啦~啊~更不可能拍照囉。

1


3


11:30 民雄出發,天氣陰陰,一路順暢南二高
      下麟洛,走屏鵝公路,轉四維,轉民和路
13:30 萬巒豬腳--海鴻飯店
      豬腳270、炒過貓80、炒鱔魚160、炸豆腐60、蛤仔湯100
      後半路有豪雨,海岸就在旁邊
16:00 車停到人行道上的海生館
      沒看到小白鯨表演
      繞了三趟海底隧道
19:00 離開幾近無人的海生館,買車城洋蔥
21:00 關廟休息區
      很普通的牛肉麵130
21:40 繼續北上,空曠無車南二高,
      下竹崎,走縣159
23:00 嘉義火車站,文化路夜市鴨肉羹

1
上回來海鴻飯店吃萬巒豬腳不過是端午節的事情而已。
雖這次來已經過了午餐時段,顧客依舊絡繹不絕,每桌一大盤豬腳。這次可以自己選想要的肥瘦程度,是週末所沒有的。男友母親說,這邊炒的過貓很嫩也很黏稠顧胃,還買了三把回去,才50而已。


四點到達海生館時,還有不少遊客,停車還得停在第二大排呢!但小白鯨表演在三點半就結束了,很可惜的沒看到,算是此行的最大遺憾囉!珊瑚王國館裡有著號稱亞洲最長的海底隧道,其實說穿了是同一個大水槽但隧道不規則彎曲啦。海生館不若我想像中的類似科博館的大,或許是因為時間晚了,遊客紛紛往墾丁去或回家了,以致於我有機會享受著兩個人寧靜海底隧道以及面對面的和一隻靠過來的小白鯨打招呼。算是沒看到小白鯨表演的一點點補償囉!他慢慢靠過來頭偏著看我,真是可愛極囉!有一小區裡面有海參、海星、饅頭蟹等等,開放遊客溫柔摸他們,不知道他們壽命會不會因此縮短呢?
海生館是我所見過最有商業化的博物館了,賣紀念品的店家很大又多,還有粉紅鯨魚、海洋基金會募款等等。聽說正在蓋第三期,下次一定要趕的及看小白鯨以及餵食表演啦!

這趟讓我體會到走南二高的舒服。有時候甚至前後無車,幾乎一路以最高速限開著,可惜小V沒定速。少了遊覽車、載貨車、載動物車、砂石車、蛇行車的南二高,很悠閒又舒服。即使二高是依照景點而建所以彎彎曲曲,但已經可以瞭解幾個同學說的,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開二高的原因囉!


花費(四大人)
油費:800
門票:1000
食物:1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