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不好好的吃一頓,就太對不起自己囉。當精靈貓確定此行要停留台南探望表妹時,已經開始浮現食物清單。當然,anion提過好幾回的勝利早點是必去的。
941113搭著一早的車從岡山到達台南,這兩個地點蠻近的,電車只要37塊錢。高雄到岡山也差不多,看來岡山是在台南高雄的中間。一到站先去買中午回台中車票的精靈貓,正好在買票的時候接到表妹來電,她上班時間延後一小時,耶,又多一點時間可以吃啦。麻煩售票員趕緊換成十一點半的自強號。很久沒搭自強號,現在的自強號還是有休息用的小車票。

第一站,二話不說,就是勝利早點。以人潮洶湧形容不為過,隔壁隔壁的店面也是內用座位。早點店可以做成這樣也真不簡單。寫完單子後先付帳拿飲料類,再自己去拿餐點。點了蔥餅、蔥蛋餅、沙拉蛋餅、油條、溫米漿、冰米漿。精靈貓從小把油條拿來沾米漿一起吃,每每回味著和外公一起吃早餐的時光。或許是人太多或許是拍照拍太久,衝著這裡有名的蔥而點的蔥餅已經完全冷掉。沙拉蛋餅好吃!喜歡這樣的口感。冰米漿的杯子上有寫著豬肉蛋餅、鮪魚蛋餅,看來只能下次再來試試看啦!

又到台南有名的飲料店--波哥,勝利路上那家。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外帶綜合新味吧,這應該是其他店喝不到的。原來是有水晶、大波霸、小珍珠的檸檬蜜綠。

精靈貓提到五年前去過一家鮮美魚滋味的店,表妹就說要去看看。由於確定是在安平區的運河邊,就往安平的方向走,經過一家郭綜合醫院門口,排隊的人竟然排到馬路上。這也太熱門啦!沿著安平路,過周氏蝦捲以及一家不少人的牛肉料理店之後,就在三叉路口瞧見啦!五年前並沒有什麼店名的印象,但就地點來講似乎是同一家?之前是個簡單的鐵皮屋頂和旁邊一點點塑膠布擋起來,現在已經是有空調的鐵皮屋囉。


即便剛剛才吃完勝利早點,但衝著鮮美魚湯,當然不會放棄。研究了一下菜單,這兒有「白飯攪肉汁」呢,表妹說在台南買便當都會被問要不要攪肉汁,這似乎是台南的烹調方式?而且菜單上有:荷包蛋、肉汁油條、蔥花菜脯蛋、紅蘿蔔炒蛋、筍絲炒蛋、滷蛋,好多種蛋,真好玩。
點完肚加丸湯75和魚肉湯35之後,想到它的店名「王氏魚皮」,好像應該點魚皮?但不能再點,會太撐,真可惜。湯很快的就上來,魚肚好厚,只有兩三根大刺,很新鮮的味道。魚丸也是濃濃的魚味。但其實沒有到達記憶裡那樣的感動耶!
顧客不少,來來去去,也有些是外帶的。精靈貓猶豫了一下,決定帶一斤魚丸一斤魚皮回台中給外婆嚐嚐看。請店家給一些冰塊保存魚皮,以免壞掉。
回表妹住處的路上,又帶精靈貓去一間店面充滿青草的,小西腳青草茶蓮藕茶店,大瓶50小瓶30特大杯20中杯15小杯10。精靈貓在吃這件事情上,若為平價食物,通常是衝動的。明明不是開車,硬是買大瓶兩罐要帶回台中。到外婆家讓外婆和老媽嚐嚐,挺好喝的。


除了魚皮、魚丸、冰塊、青草茶,還有表妹準備好的安平蜜餞、安平零食、給外婆的奶精、咖啡粉。到台南沒有一次不是行囊滿滿美食的!期待下次的台南美食之行啦。


後記:
從高雄到岡山,再從台南到台中,台中回新竹,想要分享食物的結果,就是兩邊的肩膀都有淤青的痕跡。zxy說,誰叫我要帶那麼重的食物跑來跑去呢?下次用寄的吧。唉呀呀,自己帶回來比較省錢嘛。想到往台中火車上,排我前面的阿婆,比精靈貓帶的多很多,但實在有點狼狽的感覺。如果經費充裕,還是優雅一點,不要把自己當馱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精靈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